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 > > 正文
1997 年6 月19 日至21 日 亚特兰大市世界会议中心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16 16:09 新浪游戏

  本届E3展从洛杉矶转移到亚特兰大,一年前的奥运热潮尚未退去,这里的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和乔治亚圆顶大厦又迎来了火爆的E3 展。

  不过本届E3 展的规模有所缩减,观众数量降到3.7 万人,IDSA 的数字显示共有486 家公司在会场上设立了展位。展厅总面积为53.5 万平方英尺,出展软件为1500 款。根据IDSA 的统计数据显示,本次展会的1500 款新软件有65%为游戏,出展游戏中有37%为动作/
冒险类,17%为战略及益智类游戏,另外有11 %为体育游戏。不过本次展会上的游戏主要为PC 游戏,电视游戏仅占三成。从本次展会也可以看出游戏产业发展的新方向,85%的业内人士认为女性玩家具有极大市场潜力,另外有八成的公司认为18 到34岁男性玩家为市场主体。

  索尼第一方软件在本届E3 展上并不突出,不过大批在PS 上独占推出的第三方游戏却是光辉夺目。虽然RPG 在美国一向没有什么市场,Square 的《最终幻想VII 》却以其华丽的画面征服了所有在场观众,在日本市场上大获成功后,Square 此次宣布《最终幻想VII》将于9 月初在美国推出。Konami 这次也为E3 带来了惊喜,全部采用即时演算表现的《潜龙谍影》首次露面就技惊四座,以至于不少观众怀疑以PS 的机能绝对不可能做到那样的画面。Capcom 的游戏完全以“生化危机”为主,宣布将于PS 上独家推出《生化危机: 导演剪辑版》和《生化危机2》。当时Capcom 所公布“生化危机2” 就是后来人们戏称的“生化危机1.5” ——一款在开发度达70%时被彻底放弃的幻之名作。另外一年前就已经在E3 上大显神威的Eidos 也宣布了将于PS 上独家推出的《古墓丽影2》。劳拉此次再度成为会场焦点,Eidos 为劳拉挑选了一位真人模特担当代言人,印英混血儿Rhona Mitra 谋杀了大批记者的无数胶卷,劳拉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会展最佳展台模特和最佳主角。

  N64 在日本的销售势头虽然十分糟糕,不过在北美却有极高人气。届E3 展任天堂重点推介的是该公司旗下Rare 所开发的游戏,首先是之前代号为“Dream” 的游戏,该游戏采用“超级马里奥64” 的引擎。另外一款大受关注的游戏就是N64 上最强FPS 《007黄金眼》, 该作还展出了试玩版。而N64 上的顶级大作《F-Zero 64》和《塞尔达6 4》仅仅展出了预告片。SFC 虽然已经基本退出市场,任天堂方面也没有SFC 游戏的开发计划,不过依然有几款值得关注的游戏展出。首款对应Super FX 强化芯片的SFC 游戏《星际火狐》突破了SFC 的极限图形表现能力。而《星际火狐64》则是首款对应N64 振动包Rumble Pak 的游戏,是任天堂夏季的重头戏。与一年前不急不慢的态度不同,PS 的巨大成功显然让任天堂产生了危机意识。于是在此次E3 上,他们宣布将会降低N64 软件开发所收取的权利金费用,希望改变N64 第三方软件商太少的局面。

  家用机市场上,世嘉在97 年开始全面溃退,本届E3 展上同样阴云环绕。这次的展会上世嘉正式展出了之前公布的Netlink网络套件,并且公布了对应游戏《炸弹人》等。不过SS 上的游戏实在有限,除了Capcom 的《生化危机》外,世嘉本身仅有炒冷饭的《Sega Ages》合集、《索尼克合集》等勉强维持局面。世嘉方面似乎又在转移经营方向,公布了他们进军PC 游戏产业的计划,宣布将在今后同时推出SS 和PC 版游戏。

  本届E3 展后诞生了E3 最权威的评奖活动“E3 游戏批评家大奖”(Best of E3 Game Critics Awards),由多家权威游戏媒体的主编担当评委。从本届E3 的得奖作品就可以看出——这是一届属于电脑游戏的E3 展,所有获奖游戏全部为电脑游戏,电子游戏仅有《最终幻想VII》入围,不过最后还是没能得到大奖。本次获得最佳展台奖的是索尼,Eidos 则捧走了最佳活动奖。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