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 > > 正文
英特尔中国软件中心总经理 杨明儿致词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22 11:04 新浪游戏

  


英特尔中国软件中心总经理 杨明儿致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2005年4月22日上午9时,“2005中国百强网吧评选颁奖活动”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隆重举行。本次评选活动是由《电脑商情报》、《中小企业IT采购》、《家用电脑》、游
戏天地等媒体联合新浪网以及专业市场调研机构CBIResearch共同举办。

  以下内容是英特尔中国软件中心总经理 杨明儿致词

  各位来宾,领导和网吧的业主们,你们好!我今天非常地容幸代表英特尔公司在这里给大家致辞。

  网吧是现代信息产业的一个推动者,在计算机平台上,我们也看到计算机平台在网吧当中担当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我们来探讨一些新的机遇和平台技术解决方案。这几年来应特公私合IT企业都已经认识到主流市场正趋向平台化迁移,这需要提供解决方案在不同的领域,我们可以看到从移动通讯到数字家庭,到数字办公室,甚至在一些新兴的产业或新兴产业带来的市场的应用,网吧就是新兴产业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代表者。大家或许会问,什么是平台?平台的策略该是什么?对一个企业来讲,像英特尔这样的企业满足一个企业是我们最基本的要求,平台是英特尔在对现代顾客的要求,尤其在计算和解决方案方面最重要的战略整合,战略提供不同的架构模件再加上生态的无缝的整合,为客户提供最好的需求和应用,我们有哪些层面?比如说从最底层的系统的架构核工业的标准以及到软件的基础,硬件的基础组建,到软件的配合,以及到垂直行业细分市场的研究,比如网吧市场就是其中的一种,最后解决方案的实施跟服务。这些完整的组合上,用户可以真的是体验一个平台方案的价值。

  那在这个平台方案上如果整合得好,我们可以让计算的应用,平台的应用带到更多的用户,带到更广的市场的,从用户办公司,到教育到医疗、保险,到不同的移动的通讯,甚至比如说消防等等,这些你可以看到,还有我们日常的生活,在家庭的日常生活,它都会让生活更多姿多彩。但是在多姿多彩的背后是需要很强的投资,一个高的支持团队,英国而1993年成立中国英特尔软件中心,这些年不断地加以扩展,扩展研发中心的能力,所以在今天12年来我们已经聚集了差不多400个研发人员跟技术人员,变成了一个中国的研发基地。它是在上海,当然分部也是遍布中国,比如说北京和西安。英特尔这个中心会提供解决方案和技术,是基于英特尔的领先技术开发和推广针对中国本土市场的平台提供解决方案。也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在第一季度推出了一个在中国开发面向中国和全球市场的英保通平台,这个平台是针对网吧的应用,为网吧的应用带来更好的增值性、可管理性跟保护系统的能力。

  但是英特尔在网吧整个战略整合,我们担当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我们在不同的层面提供不同的技术模块,包括高性能的处理器,我们在今年会推出双核的处理器,也会推出64位应用的处理器,这些处理器可以支持高性能应用,有一系列的芯片支持,让游戏更逼真更好。现在已经有865和915系列,将来会退出945的系列组。英特尔,英保通平台大家会问包含什么,有4大主块,就是支持奔腾和赛扬的处理器,865PCK的主板,有软件和固件端管理模块,再加上英保通软件的应用,包括服务器端跟客户端的软件,这就是我们英保通整个的平台。英保通的英文是叫(英文),整个软件的组合是叫(英文),它提供很多在网吧或者是中小型企业管理上需要的技术和支持,其实是一套整体的方案,包括了一个简便快捷软件的升级,平台资产检测、远程计算机的管理、简便跟方便的计算机日常的维护、不少的系统的软件跟硬件的配合,让系统的稳定性跟计算机的保护得到进一步的提高。我们的英保通系统其实下来可以去看看,无论怎么讲还是不如看。

  它为用户和网吧业主带来什么样的利益呢?是多方面的,一个是从总成本的计算来讲,比如说他不需要购买额外的硬件还原卡,我们还有非常好,而且有英雄特IP的软件升级,软件升级可以网管可以将每天简易地游戏升级带给网吧每一台机器,有更稳定的PC系统,让用户可以增强他的体验,也提高了用户的忠诚度。同时,因为你软件可以每天升级,所以用户其实是非常高兴的。我们在上海推出4个月,在上海实施,发现绝大部分的用户都可以体验更稳定的PC系统,还有他们发觉,用英保通管理非常容易,网管每天都将新游戏放在上面,所以大家看到有英保通的网吧都是座无虚席的。还可以加强保护,什么样的系统,什么样的软件在哪台电脑上有一些保护的功能,比如系统第三个人开的会有广告的警告信息,还有其它的信息让你们更好地集中式地管理整个的平台跟管理网吧的网络,这也有利于工作效率的提高。我们发觉在网吧业主扩充他们新网吧的时候,拓展新业务的时候,变成了非常地简易,也带来了更高的投资回报率,这就是一个解决方案带来大家的利益。用户在这些方面的反馈是很不错的,我们只推出了短短的2个月,在这2个月里面全国已经有很多的网吧开始运用运作使用,比如我们这里看的是三个城市网吧用户的反馈,比如说在上海,他们讲说我们充分体现了一个服务器跟整个的平台带来网吧的乐观,在广州的网吧跟我们讲说,一个网管在他们的工作量里面最大的就是更新游戏,用了你们的英保通网管工作带来了太大的方便。我们在郑州也是拿到一个非常好的反馈。郑州的网吧的经理跟我们讲,自从用了英保通之后上网速度大大提高,游戏速度飞快,操作简便,容易上手,只要一台有别的都不需要了,一台更新了其它都会很方便,提高了整体的效率,对他们来讲已经是不可获缺的系统了。

  其实在这个里面还可以带来很多很好的机会,除了刚才想讲的种种的利益之外,英特尔还可以造就一些新的技术,比如技术的使用让资源更好地整合,不再闲置,让这些资源有更好的渠道可以让网吧的业主去服务社会。比如说可以供学校外的电教室,我们也有跟文化部交流过,也跟他们提过了用英保通平台怎么将网吧的利益更好地带出来给教育。比如文化部可以规定时间,允许中小学生进入网吧,网吧可以充分利用一些比较闲置的时段,比如早上的时候辅助电教的教育,他们可以利用这段英保时段,英保通的纯熟的技术手段,再加附加的软件,在网吧指定的电脑上、指点的时间部署相关的内容,到了网吧正常营业的时候,只要很快地恢复它的系统,几分钟,它们就可以转成正常的营业了。这个以前可能是做不到,但是在英保通系统再加上一些整合是可以做得到的。这样的话网吧就可以提供学生学习计算机和电教知识的场和设备,然后政府可以支持网吧打造更好的社会形象,英特尔也可以跟政府和网吧合作,利用英保通的技术更上一层楼,打造店家辅助的理想平台。

  我们来看看英保通现在平台的使用在全国是怎么样的。其实应该是短短一个多月已经在全国的网吧部署了,这里是一部分的城市,现在城市是每天都在增加的,我们发现很多新开业的网吧每次用英保通系统都是用在几百台的电脑上,比如在上海的网吧上,他们平常如果要开一个新网吧的话,是差不多5、6天使机器就绪,去部署,但是在英保通的话他们一天完成了300台的部署,可以提早3到4天开业,这也是他们的增值。上海可能需要提前支持和部署,上海已经有不少区域的连锁网吧,中小型的网吧已经开始使用英保通服务系统,除了网吧以外,我们也是针对中小型企业的,比如在KTV,卡拉OK的场所里面,有两个上海卡拉OK的场所已经用了英保通系统,所以完整的解决方案对他们一样重要。除此之外,我们在广州、深圳,在长春,甚至去到乌鲁木齐都有英保通的部署。其实乌鲁木齐这个网吧的业主是听了长春网吧业主的推荐,说他们已经用了不少的日子了,用了几个星期,而且已经去了几个网吧,网吧这样一家家开,介绍给乌鲁木齐,我们在乌鲁木齐已经部署了2个网吧,网吧用户给了我们很好的反馈,我们会再接再励,将这个平台方案带上去给更多的业主,给更多的中小型企业,让他们可以得到他们应有的利益跟成功。

  在这里,我们就给大家分享一个网吧的一个案例。这个是在上海的博文的网吧,这家网吧根据我们在跟他们做一个平台试运行计划,大家可以看到他们3个多月的运作,里面他们装的10台英保通的系统,增加他们原本的系统,这个网吧它是有一个20多家的加盟网吧是我们试点在那儿做,我主要是给大家分享一下效果是什么样的。3个多月以来的研究,我们发觉跟网吧一起做了研究,发觉英保通可以带来什么好处,它可以带来更迅速的恢复,更少的宕机的时间,平均修理时间从每天的几乎一个小时下降到差不多0.6,就是半个小时,相当每台机器每年可以节省58个小时的修理时间,这58个时间就可以使他们拿到更多的资源的应用。在软件升级方面,刚才提过,软件升级是网吧最大的头疼的地方,也是最大的管理的时间的应用。在这里面,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管理的平台,游戏安装升级时间从以前的每天5小时缩短到每天的0.7个小时,这个是3个月以来整合来的,而且减少技术人员的时间每年可以节省近乎800块人民币,如果网管一个小时5块钱来计算。当然可以减少网管,我们在博文,其实网管不一定一定时间可以做软件升级,他们可以提供更好的客户的服务,比如教客户怎么用计算机,怎么去玩游戏,怎么去找到他们的资料,同时的话可以更好地推销网吧的新产品,包括他们的食物,包括商业的信息,跟电子的商务。这样的话网吧的网管带来的增值效果是非常明显的,不仅是从省钱的角度来看,而是从增值的角度来看。

  这里面还有一个更有效的系统中心,以前10台系统的客户端部署时间从原先每套系统5个小时,10套系统要50个小时的时间下降到10个系统差不多6个小时。我们那个部署是多元的部署,如果你是10套或者20套系统的话,那个部署的时间还是差不多的,这样的话如果系统更多的话节省的金钱跟时间会更多。

  所以如果我们看成本,不应该只看现在硬件加起来的成本,应该是看网吧整个成本,所以保通可以为您节省不少的成本,也将提高管理的技术跟增值。

  在英保通里面有很多的技术成分,今天我们是放在软件推向市场的,支持英保通已经上市的有类似的主板,也会推出915支持英保通的主板,这里有详情,如果你们想知道的话可以跟我们的同事问清楚。

  在不久的将来,英特尔还会率先推动很多新的技术层面带来给广大的用户,这包括了英特尔的主动管理技术,一个叫IT分区增强的可靠性,(英文)技术,还有建立在平台层的安全功能的技术,(英文)技术。这个其实不是我最新的,我是想跟大家讲一讲网吧的一些前瞻。

  在英保通的平台里面涉及我们对网吧和连锁网吧的一些前瞻和我们的信心,我们相信在英报保通系统的支持下,网吧可以带出来刚才我提出来的资源的利用和整合,政府和企业,我们相信可以推出支持IT小企业管理的先锋,如果网吧再加连锁的服务,再加英保通,就会建立支持企业IT管理的一个网络,就可以将高技术的IT管理带去支持很多的中小企业,尤其是帮广大中小企业的用户。这怎么讲?比如说每一个网吧,你是在一个购物中心或者是在一个商业楼层里面,那一栋商业楼层,比如 说已经可能有40、50家中小企业了,附近应该不少于20、30甚至100家的中小型企业,这些中小型企业都没有IT的人才帮他们管理计算机,维护,帮他们做一些软件的升级的。网吧,因为这些专业的技术因为利用了英保通整套的管理方案,如果这些中小型企业都用英保通系统的话,他们会像网吧的机器一样管理,就算不能远程管理,只要用的话他们可以去客户做管理,可能5到10分钟就可以去到一个网吧了,网吧真的变成了IT服务产业,而且给网吧带来一个增值的一个前景。这个就是我们的一个远见跟远占,我们也会尽量支持,在这方面我们会全力用平台软件方案支持企业迈开大步,开拓新的商机,为网吧实现高水准产业的信息服务提供更完善的平台,提供更完整的解决方案。

  谢谢大家!


编辑:高原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相关专题:2005CBI网吧百强评选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