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 > > 正文
墨香代言人沧月小传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08 09:21 新浪游戏

  揽镜顾影(作者简介/作者心语):

  沧月。其实这两个字,不过是一年前登陆榕树下时随手取的一个ID而已,而那以后至今的一年多以来,仿佛却成了我无法分割的另一个网络分身。

  我喜欢写武侠和奇幻——这种很多人认为女孩子不适合的东西。我想我的一部分是
活在那里面的,在自己那些虚幻的文字里面,但现实中的我和那个叫“沧月”的女侠是不同的。我平凡且安静,走进人群中便会融入无痕,整天为一些学业生活上的琐事而烦恼,也会因为电脑坏了搬不动而跳脚——所以在听别人称呼“女侠”的时候,自己都忍不住会微笑。

  刚开始写的时候,只是随心所欲的涂鸦而已,并没有想过什么付出和回报之类。但网络实在是很奇妙的东西,就是渐渐从这里起步,我和传统媒体有了接触,随着文章的一篇篇变成铅字,转眼已经本科毕业硕士入学,发表、出书、拿稿费花销——不知不觉,竟然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了。

  不过,我想,就算到了以后的以后,不管写作上起伏如何,首先我也会是一个建筑设计师,而在业余时间里,我才是一个喜欢涂鸦的网络写手“沧月”。

  手握灵珠常奋笔,心开天籁不吹箫——记着这句话,一直算是自勉吧。微笑微笑~~

  简历:

  2001年底开始在网上发文,最初活跃于榕树下,后移居清韵书院,四月天以及晋江文学城,其他地方游荡颇广,但基本是潜水过客。

  先以武侠成名,后转涉奇幻写作,均取得好成绩,多本各个出版社编的2002、2003年度网络佳作选编均收入所写的文章。2003年入驻榕树下状元阁,文章在网上流传广泛,拥有大量读者。

  网络混熟了之后,以此为平台联系上了传统媒体,开始给《今古传奇·武侠》,《今古传奇·奇幻》、《科幻世界·奇幻》、《大侠与名探》、《白桦林》等杂志写文。从武侠板创刊时期就与其合作,三年后武侠板发行量到了一个月40多万册(汗我说的是实际数字,不知道他们对外怎么号称?),是目前武侠奇幻期刊市场中最受欢迎的写手之一,受到百万读者的喜爱。

  2004年,获得今古传奇主办的全国大学生武侠小说比赛第一名,同时获得温瑞安设立的首届“神州奇侠”奖。2004年5月,在大屿山与黄易座谈。

  国内多家媒体采访报道过,包括湖北电视台,天津人民广播电台、浙江人民广播电台,钱  江晚报、青年时报等。

  在大陆台湾出版多本武侠,包括:

  大陆的《幻世》-中国戏剧出版社,

  今年年底将出版《听雪楼·血薇》-新世界出版社

  明年年初将出版《镜·双城》和《花镜》。

  在台湾出版:《沧月武侠作品集》-台湾狮鹫出版社。

  《镜·双城》《镜·破军》


编辑:猫猫不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墨香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墨香 专区
新浪游戏 墨香论坛 论坛

 相关专题:美少女武侠作家沧月代言墨香

 相关报道
《墨香》新怪扰民不断 除害英雄召集 (2005-04-07 11:07)
《墨香》第二回绝招效果图赏(组图) (2005-04-06 09:10)
《墨香》大漠欢颜兰州大型推广活动圆满落幕 (2005-04-05 11:34)
《墨香》群雄激荡争英豪 战略奇谋夺第一 (2005-04-04 11:59)
《墨香》反外挂卓见成效 (2005-04-02 10:05)
《墨香》第二回如期而至 (2005-04-01 17:45)
墨香同人志虫虫日记之六 兰州美食 (2005-03-31 16:04)
《墨香》江湖4月1日天下无愚活动 (2005-03-31 12:4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