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 > > 正文
东方传说技能的学习与升级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05 16:29 新浪游戏

  “东方传说ONLINE”摆脱传统OLG技能设定上的窠臼,发展出一套设定最弹性、变化超丰富的技能系统。东方传说的技能系统分为两种路线,第一种就是八大技能,分别为-剑士、武斗家、刀客、弓箭手、舞者、术士、医毒、书生,每一种技能都有其专属的代表城市,我们称之为公会城。玩家可以在公会城中向公会长们学习到该公会的技能,以俾练功升级之用;第二种路线就是生活技能的锻炼,除了练功之外,玩家也能将技能点数分配到生活技能中,加强自己在其他方面的精进,说不定关键时期,这项技能还能救玩家一命喔!

  ◎点数分配基本常识

  1.技能点数基本设定:

  (1)基本分配点数: 每个角色在诞生时就拥有800点之记忆点数。

  (2)点数增加方法: 记忆点数会随着玩家角色等级之提升而有所增加,同一角色最高能取得的记忆点数最高上限为3300点。

  2.必胜技能学习策略:

  (1)学习技能树原则: 新手每人一出生都会有800点的技能点数,玩家可到新手城主殿前找各个技能的公会代表学习。虽说只要点数够任何技能都能学习,但是以下重要原则,请玩家一定要记住:

  a.单人技能: 想学下一阶的技能前,前阶技能等级需达5级以上才可学习。 例:长拳5级-罗汉拳1级(单人)。

  b.全体技能: 想学下一阶的技能前,前阶技能等级需达8级以上才可学习。 例:土行咒8级-天崩地裂1级(全体)。

  c.被动技能: 如果上阶技能是被动技能的话,则只需学习被动技能即可继续学下去。 例:拳力重击1级-流星拳1级(单人)。

  d.复合技能: 该技能由同类两种技能结合而成。 例1:轩辕剑法5级+剑心通明1级=玄阳剑法(单人)。 例2:大地之斩8级+刀者霸气1级=旋风刀法(全体)。

  e. 跨系复合技能: 专指物理技能与术士技能结合而产生附加效果的技能,不管该技能属单人或全体技,前阶技能都需要8级以上。 例1:玄阳剑法8级+烈焰狂击8级=烈炎剑法1级(单人)。 例2:玄阳剑法8级+细雪云气8级=凝霜雪剑1级(全体)。

  (2)初级技能不可偏废: 但玩家可不要真的就给他学到5级而已喔,因为这中间可和玩家日后的东方之路,有着密切而绝对的关系!简单来说,术法技能威力的强弱,和玩家的MP多寡有关;物理技能威力的强弱,则和玩家的FP多寡有关。要提升MP或FP上限的多寡,除了和根骨配点有关之外,技能每升一级,也会提升该对应能量的上限!听到这里玩家应该很清楚了吧!基本上使用技能时,越初级的技能升级速度也会越快,用初级的乾坤道法练功,其技能升级的速度一定比火行咒或是土行咒来得快!所以玩家如果想要早日成为技能大师,初级的技能一定要不时冲等练习喔!

  (3)技能搭配随心所欲: 东方传说Online所标榜的特点之一,就是自由无限、想像奔驰的技能搭配方法,不管你想以术法技能搭配物理技能,强上加强;还是物理技能搭配恢复技能,稳扎稳打;甚至也可以术法技能搭配状态技能,让敌人毫无招架之力。最重要的是活用各种技能的长处,打造出一套专属于自己的强力技能!

  3.技能系统最大特色:

  技能系统最大的特色就是“技能可随时重新分配组合”这个概念!

  (1)重新分配的意义: 或许有玩家玩到后来觉得自己的技能不足以应付日后的挑战,这时候便能随时放弃以往学会

  的种种技能,取回分配前的点数,再拿去重新排列组合,让玩家自行决定要朝向哪一个路线前进。

  (2)点数回收的状况: a.状况一: 将之前所学习技能的记忆点数取回后,原本凭藉该记忆点数所学会的一切技能,均会被回收,也就是说如果原本会某某剑法或是拳法,回收之后就无法施展,玩家对该技能的熟练度也将全数归零,同时,玩家因为修练该技能后所获得的加成效果(内力或法力的增加)也将在回收时一并扣除。

  b.状况二: 但值得万幸的一点是,玩家自身的练功等级、属性和经验值均予以保留。就好比说,一个人的内力全在,但是由于失去记忆,所以他无法使出他的得意招式。不过当玩家取回记忆点数之后,就能拿来做重新的分配,分配在玩家想要学习的技能上面啦!


编辑:猫猫不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东方传说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东方传说 玩出你的精彩

 相关报道
东方传说玩家公会管理 (2005-04-05 15:11)
东方传说玩家公会功能 (2005-04-05 15:08)
东方传说如何成立玩家工会 (2005-04-05 15:02)
东方传说玩家公会介绍 (2005-04-05 14:56)
东方传说丹瑟(舞者)城 (2005-04-05 14:49)
东方传说恩波(医毒)城 (2005-04-05 14:47)
东方传说柏奇塔(书生)城 (2005-04-05 14:44)
东方传说柏幻海(术士)城 (2005-04-05 14:4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