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 > > 正文
完美世界创世传说逸史 长生泉之战(1)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27 12:58 新浪游戏

  “自蛇蝎山谷东南入羽嘉,至峡口百许里,山水纡曲,而两岸高山重障,非日中月半,不见日月……”在《完美史·地理志》中,对桑卓河有这样一段文字记载,一语道破桑卓河域的水急崖险。桑卓河源于蛇蝎山谷的箭雨瀑布,一道大水从山间泻来,一去千里,浩浩汤汤,横跨整个完美南陆,归入东海。而正当桑卓河流经羽嘉森林时,一脉水流回峰一转,径自南下,穿过原始古林聚成积羽湖。多少年前,羽人逐水而居,最终在积羽湖边定居下来,生息繁衍,与世无争,又仗桑卓与羽嘉的天堑屏障,倒也风平浪静许多年。

  在羽嘉森林里深处,水泽花海之间,除了羽族之外,还生长着另外一类生灵。她们只有手指甲大小,背上生一对薄薄轻盈的翅膀,终日以草尖风梢的露水为食。虽然形似蝴蝶,却有着天地间的灵性,羽人喊它们为“花妖灵”。可别小看了这群小东西,它们却是当年诸神接引到完美世界来的最早的“居民”之一。由于得到诸神的垂爱,吸取世间一股少有的灵气,早就脱去了虫豸朝生暮死的宿命,个个都得长寿:一甲子方为孺子,一千岁才是壮年。

  你道这灵气从何而来。原来,诸神归寂之前,在完美大陆上还留下了几处神迹,在羽嘉森林里有一眼长生泉,即为其中之一。长生泉,天长地久,天地所以能长且久者,以其不自生,故能长生。

  这眼泉水实际上正是完美大陆的地脉所在,下面水路纵横交错,连通八山十水,因此能汩汩清清,长年不竭。

  “完美世界将面临五百年的干旱,所有生灵,无一幸免。”

  不知从何时起,这个流言在各种族里骤然兴起,并像瘟疫一样迅速在完美大陆上蔓延开,恐慌渗透到每一个细微的角落。最初人们传说,流言源自人类一个法力高强的法师口中,他是在传达神谕。那个法师穷尽毕生的法力,开启天地命运之轮,终于在油尽灯枯时给族人留下了最后一句话:“十日并出,烈火焚城,大荒之南,得觅长生”。但也有人说,这是一个莫大的阴谋,为战争制造“不得已”的借口。

  不管怎样,在完美大陆上飘摇动荡的各个种族,已经无力再承受更多的离乱了。人们在潜意识里对故老相传下来的史前那场改变天地格局的大洪水还心有余悸,十日并出,让每个生命都感受到了末日的恐慌,自身生命的脆弱不堪。

  大地枯骨遍野,生灵哀号无助。天空血红,旱雷不断,大火从地面一直烧到天上。末世的景象随着人们口口相传的流言在一步步编织起来,如巨网般笼罩在完美大陆的上空。

  “大荒之南,得觅长生”,各种族不约而同的将目光集中到了长生泉。对他们而言,哪个种族拥有了它,将能躲避五百年的干旱,他们的血脉将得以延续。那眼汩汩不断的清水,似乎成了完美世界躲避末日浩劫的唯一出路。而只有世上最优秀、最强大的种族才能独享这份神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完美世界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完美世界

 相关报道
完美世界创世传说正史篇 众妙之门 (2005-03-27 12:11)
完美世界创世传说正史篇 五帝名都 (2005-03-27 12:10)
完美世界创世传说正史篇 黄帝之都 (2005-03-27 12:09)
完美世界创世传说正史篇 白帝之都 (2005-03-27 12:07)
完美世界创世传说正史篇 黑帝之都 (2005-03-27 12:06)
完美世界创世传说正史篇 遮天之翼 (2005-03-27 12:04)
完美世界创世传说正史篇 海外仙侠岛 (2005-03-27 12:03)
完美世界创世传说正史篇 伤麟森林血案 (2005-03-27 12:0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