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游戏硬件 > 正文
触电般心跳:罗技V500 Cordless试用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03 10:05 小熊在线

  

新浪游戏_触电般心跳:罗技V500
V500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鼠标几乎已经成为我们使用电脑必不可分的一部分。在Windows这样的图形化操作系统中,鼠标的地位更显得尤为重要。不管日常家用、办公应用、上网浏览,还是游戏等众多操作,都是与鼠标息息相关。

  鼠标历史:

  1968年12月9日,第一个鼠标诞生于美国加州斯坦福大学,发明者Englebart博士设计初衷是为了使计算机的操作更加简便,用鼠标来代替键盘的繁琐指令。第一款鼠标的外壳只是一个小木头盒子,工作原理是由底部的小球带动枢轴转动,从而带动变阻器改变阻值来产生位移信号,信号经过计算处理后,屏幕上的光标就可以移动。

  这种滚球式鼠标一直延续了很长的时间,并形成了一套完善的体系。现在,滚球鼠标的内部都有一个橡胶球,橡胶球紧贴着两个互相垂直的轴(X、Y轴),每个轴上有一个光栅轮,光栅轮的两边对应着有发光二极管和光敏三极管。鼠标在移动的时候,橡胶球便带动两个轴旋转,同时光栅轮也就开始旋转,光敏三极管在接收发光二极管发出的光时被光栅轮间断地阻挡,从而产生脉冲信号,通过鼠标内部的芯片处理之后被CPU接受。信号的频率和数量,经过计算后则表示为屏幕上的距离和速度。

  很长一段时间里,滚球方式主宰着鼠标行业,其价格便宜、工艺简单、维修方便的特点很受人们喜爱。但是滚球鼠标也有其固有的问题,例如当鼠标在桌面上移动的同时,会不可避免地将桌面上的灰尘、污垢带入鼠标的内部,并吸附在定位轴上,时间久了会影响到鼠标的定位和使用。其次,滚球鼠标必须在平整的工作环境下使用,最好是在平滑的鼠标垫上使用,否则滚球鼠标使用起来将十分吃力。

  光电鼠标的出现,改变了这种情况。光电鼠标采用光学定位,去掉了滚球和定位轴,并且底部是封闭设计,所以不会受到灰尘的影响。另外,由于在定位过程中没有采用任何机械传动部分,鼠标可以在多种介质上使用(不包括强反光介质,如:玻璃等),即便是一些不平滑的表面也可以使用。

  鼠标经历了由滚球定位到光学定位的演变,开始朝着更强定位性能、更亮丽外观、更加丰富的功能,和更适合消费者使用的方向发展。鼠标的名称十分形象,以往鼠标给我们的印象,就像是一只拖着长长小尾巴的老鼠,故而称其为“Mouse”。现在笔记本电脑逐渐流行,通过高整合度设计,笔记本电脑不仅具有不错的性能,关键是可以随身携带使用。尽管大多笔记本电脑都会配有触摸板、支点杆,但还是有很多用户希望使用鼠标。一般我们可以选择USB鼠标来搭配笔记本使用,然而这时拖着尾巴的鼠标就显得不是那么方便了。首先,鼠标线在携带中显得很杂乱;其次,携带笔记本可能会在户外、会场等特殊位置使用,拖着鼠标线会影响使用。

  为了让笔记本电脑用户摆脱传统鼠标线的困扰,无线鼠标问世了。通过无线传输技术,使鼠标获得真正的自由。不过尽管摆脱了鼠标线的束缚,但早期的无线鼠标仍存在很多弊端急待改进。无线传输信号差,容易失去连接;无线传输距离短;容易产生延迟;闲置一段时间后有响应时间;电池供电,增加鼠标的重量;耗电量大,需要经常更换电池。

  罗技是全球鼠标行业的龙头厂商,具有丰富的设计生产制造能力,在无线鼠标的研发方面罗技一直走在最前端。罗技公司近日全新推出了一款,罗技V500无限慧貂笔记本鼠标(Logitech? V500 Cordless Notebook Mouse)。通过先进的设计与优秀的无线传输技术,这款无限灵貂不仅具有亮丽的外观与出色的性能,更摒弃了无线鼠标长久难以根治的几大弱点。从而成为继迷你星貂之后,罗技为笔记本用户设计的专用系列产品中的最新成员。这款时尚的超薄鼠标将罗技鼠标一贯的高性能融入无限自由之中,被公认为目前市场上技术最领先的笔记本鼠标,并一举获得了2005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的创新设计大奖。从可展开的外壳到触控式的静态滚轮技术,再到2.4 GHz无线技术,这一切的创新都被融合在令人惊叹的完美流畅的设计中。

  针对快速发展的笔记本电脑市场,罗技推出了专用的系列产品。无限慧貂凭借其先进的性能、流畅的外观设计、铝制表面的贵族气质,成为了这一系列的翘楚,完全满足移动办公人士和时尚一族对于高品质产品的苛刻要求,成为了彰显品味与高贵身份的象征。IDC调查显示,全球移动PC机及笔记本装机量将从2004年底的1.399亿台增长到2008年的近2.665亿台。

  “对于移动办公人士而言,无限慧貂鼠标是一款独树一帜的经典产品”, 罗技公司业务及市场行销部亚太地区副总裁吴家荣表示:“许多针对笔记本设计的鼠标都过于小巧,以致操作不便、握感不佳。我们在设计这款产品时一直力求将完美的操作体验与鼠标的紧凑性和移动性相结合。无限慧貂的每一个细节:从可展开的外壳到浑然一体的铝质表面,无一不将移动办公人士所追求的精准与时尚体现到极致。”

  罗技无限慧貂鼠标收起来的大小为9.5厘米长、5.7厘米宽、2.8厘米高,重约65克左右,如此轻巧的设计可以使其很方便地被放置于笔记本提包的任何角落中。当展开来使用时,其创新的可调节底座可提升7度(大约0.6厘米),使鼠标最终锁定在一个无限贴合舒适握感的高度。 而闭合时,罗技无限慧貂笔记本鼠标又回复到了易于携带的轻巧紧凑的外形。

  滚轮为我们上网浏览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使我们不必再一次一次拖拽windows滚动条,因此滚轮已经成为绝大多数鼠标的标配。然而在罗技 无限慧貂身上,我们并没能发现滚轮,难道罗技认为滚轮不重要?当然不是,恰恰相反,罗技十分注重鼠标滚轮方面的设计。

  这次罗技采用最新的四向触控面板技术给传统的滚轮技术带来了彻底革命,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无缝操作体验。触控面板与MP3 播放器中所采用的控制面板有相似之处,手指在面板上的上下左右移动可以转化为屏幕内容的水平和垂直滚动。该面板拥有连续滚动的特性,使用户可以持续的随意滚动屏幕。要启动连续滚动的功能,只需将手指放在操作面板的方向箭头上并按住,就可以实现平滑、快捷地滚动,而无需重复的手指运动。

  [1]  [2]  [下一页]


编辑:高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重金属专用 金河田“大炮”音箱上市 (2005-02-02 10:11)
特价和送内存:宏基15寸游戏笔记本发飙 (2005-02-02 10:00)
国产高端游戏鼠标F1挑战者鼠标(组图) (2005-02-02 09:53)
除夕熬夜玩玩电脑 游戏外设春节采购指南 (2005-02-01 14:36)
11500元买镭9700显卡明基5000G笔记本 (2005-02-01 11:03)
eBay卖“天外飞靴”笔记本只要50元 (2005-02-01 10:50)
Intel 65nm制程处理器暂定细节先曝光 (2005-02-01 10:48)
2005年1月27日新上市电视游戏销量速报 (2005-01-31 11:5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