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 > > 正文
除夕熬夜玩玩电脑 游戏外设春节采购指南(14)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01 14:36 PCPOP-电脑时尚
  

罗技极动战斧 - 最舒适的震动握持

除夕熬夜玩玩电脑游戏外设春节采购指南(14)
罗技极动战斧

    下面我们看看罗技极动战斧手柄,我们一看便知它的设计计借鉴了Sony PlayStation标准振动手柄Dual Shock,按钮的分布几乎一模一样。和微软手柄一样,它们的表面都进行极轻微的磨砂糙化处理来保证良好的握持感。

除夕熬夜玩玩电脑游戏外设春节采购指南(14)
罗技极动战斧

    罗技极动战斧最大的特点就是其可编程性,它的12个按钮每个都可以重新定义。这也是今后手柄的发展方向之一。罗技的外设是必须安装驱动的,这样才能完全实现其功能。极动战斧的驱动安装后,就会出现按钮定义软件WingMan Profile。按键可编程的实现,一般分为两步:第一,使用配置文件录下所要实现的键盘/按钮操作;第二,将录下的动作定义到某个手柄按键上。

除夕熬夜玩玩电脑游戏外设春节采购指南(14)
罗技极动战斧

    和其它一些可编程手柄不同,即使已经是在WingMan Profile配置文件库中的游戏,WingMan Profile也没有自动将每个按钮直接定义成某种动作(除了方向键),也就是仅仅完成了第一步,而玩家可以在配置过程中看到已经定义好的动作,自己决定要将它映射到哪个按键上。这主要是考虑到多数玩家的按键使用习惯都不一样,这样可以给玩家很大的自由度,但这对初级玩家来说,也许有一套直接定义好的按钮是最省事的。

    当然罗技极动战斧也可以对新游戏自定义动作,并设定到按钮上。这就先要使用“Select Game”找到所要定义的游戏的可执行文件,然后使用每个按钮菜单中的“New Command”命令,它可以录制任意的键盘动作,并由用户自定义动作名称。如果在不需要使用按键编程时,建议退出WingMan Profile软件,因为我们发现如果WingMan Profile中有某款游戏设定,但玩家又没有将WingMan Profile定义好的动作映射到按键上时,在游戏中会发生按键失控的情况。

    我们来看看在《极品飞车:地下狂飙》(以下简称《地下狂飙》)中罗技极动战斧的使用。《地下狂飙》的默认键位正好适合罗技极动战斧的使用,我们只要再验证一遍即可,但令人惊讶的是在《地下狂飙》中按键的说明是乱码,难道是罗技的中文驱动按键名,英文版的《地下狂飙》认不出来?不过好在我们根据可显示的X、Y等字母就可以判断出是那个按钮。

    在操作上我们强烈建议使用右侧小摇杆进行方向控制,这也是《地下狂飙》的默认设定,小摇杆这种近似于无级的操控设备,要比连续按键来模拟方向盘操作强多了,尤其是在弯道上这种感觉更加明显,转弯要比键盘和手柄的方向键容易很多。

 

● 罗技极限天驹—— 数字化手柄 190元

除夕熬夜玩玩电脑游戏外设春节采购指南(14)
罗技极限天驹

    这款罗技极限天驹带有G-FORCE Tilt motion sensing功能,这真的是一种让人爽到极点的设计。极限天驹内部带有一个传感器,它能自动追踪到双手控制手柄的份量,当你移动手柄时,传感器能够模拟控制。此外,极限天驹也是一款数字化手柄,支持键盘编程,而且它的手感也相当不错,符合人体工学设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编辑:高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11500元买镭9700显卡明基5000G笔记本 (2005-02-01 11:03)
eBay卖“天外飞靴”笔记本只要50元 (2005-02-01 10:50)
Intel 65nm制程处理器暂定细节先曝光 (2005-02-01 10:48)
2005年1月27日新上市电视游戏销量速报 (2005-01-31 11:53)
谁说便宜没好货 X-Ray精品鼠垫仅30元 (2005-01-31 10:57)
只为游戏打造!华硕准系统竟有如此性能 (2005-01-31 10:50)
日本发售苹果mini电脑主机(组图) (2005-01-31 10:34)
新游戏寥寥无几,日本电玩厂商获利疲弱 (2005-01-31 10:3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