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业界 > 正文

写在iPhone 6发布前 盘点历代iPhone的瑕疵

我要分享
|   
2014年09月05日 11:37   来源:97973手游网
iPhone 4iPhone 4

  2010年6月8日,苹果发布了第四代产品——iPhone 4,这款手机创新地引入了多点触摸和视网膜屏技术,并且提升了拍照速度,可以说几乎是即时拍摄。此外,iPhone 4的外观经过重新设计,前后面板采用特殊的钢化玻璃,非常耐划,并且这一设计风格是老乔的经典杰作之一,也是最后一部杰作,在当下一直被其它品牌模仿。

  然而,由于iPhone 4把天线和边框整合到一起,所以也为之付出了“天线门”代价,当用户握住手机的左下方时,即会导致讯号减弱或中断,这可以说是iPhone 4的一个重大设计失误。随后,苹果承诺将会为有问题的用户提供胶套,从而减缓iPhone 4信号缺失的情况。

  除此以外,iPhone 4还有一个被用户吐槽的地方就是,当使用iPhone 4连接蓝牙耳机或汽车系统时会出现断线情况,有人怀疑是操作系统iOS 4的问题。虽然iPhone 4槽点颇多,但其首周末销量依然达到170万部。

iPhone 4SiPhone 4S

  2011年10月5日,苹果第五代产品iPhone 4S在加州总部发布,该机是新任CEO库克首次主持的重大产品发布会,这款手机最大的亮点就是加入了全新的Siri语音助手和iCloud云端服务,并在 硬件方面有较大提升,其首周末销量达到惊人的400万部,这让其他手机厂商羡慕不已。

  不过,细心的人会发现,在iPhone 4发布的时候,老乔表示其速度相比前代提升2倍,而iPhone 4s的发布则没有提到系统速度的提升,反而在发布会现场看到iPhone 4和iPhone 4s同步打开网页时,iPhone 4s打开网页速度远慢于iPhone 4的情况。此外,有的iPhone 4S在持续通话中还会发生中断状况,这也许是系统漏洞问题,有网友给出的解决方法是:切换或关闭免提,拔出或放入耳机,或激活Siri语音控制功能。

  随着iOS 7系统发布,iPhone 4S也可免费升级,不过,有很多用户反映该机在升级到iOS 7后突然变得很卡,这让用户引以为豪的iOS设备大打折扣,虽然网上有各种解救教程,但这已成消费者最爱吐槽的问题之一。除此以外,像续航弱、闪退等问题,消费者表示这都不是事。

iPhone 5iPhone 5

  2012年9月13日,苹果公司正式发布其新一代产品——iPhone 5,与iPhone 4S相比,该机屏幕尺寸变大的同时,机身也变得更为轻薄。另外,iPhone 5还配备了全新设计的EarPods耳机,不但增强了佩戴舒适度和音效,而且优化了相机的拍照速度和成像质量,Siri也增加了支持中文和拓展功能,这使 其首周末销量达到500万部,相信当时这个好消息也让库克身上的担子轻松不少。

  然而,世间没有完美的事物,自iPhone 5发布之后就争议不断,先是传来该机黑色版掉漆问题,这让大多数消费者倍感无奈,后又传来白色版iPhone 5前屏幕漏光。不过,这些问题并没有影响iPhone 5的销量,可见其深受大多数消费者青睐。

  此外,除上述两个槽点外,还有三大问题经常被用户吐槽:1、国行耳机与其它设备不兼容,iPhone 5随机附送的Earpods耳机无法在其它设备上使用,甚至不兼容于港版的iPhone;2、正对光源拍照出现紫色光斑,当消费者用iPhone5对着明 亮的光源,然后在取景构图时将光源放在取景框之外,这样所拍摄的照片就会出现紫色光斑;3、屏幕偶见黄斑。

iPhone 5s/5ciPhone 5s/5c

  2013年9月20日,苹果史无前例的推出两款产品——iPhone 5s/5c,其中,iPhone 5c首次使用聚碳酸酯外壳,并加入了多种配色,但由于在iPhone 5c还未上市前,一直被国内消费者认为是苹果的“廉价版”产品,所以其发售后过高的定价吓跑不少用户,当然,这也让iPhone 5c成为苹果手机中降价最快的机型。虽然iPhone 5c的销售不太理想,但iPhone 5s则一路高歌猛进,弥补了iPhone 5c的不足,这两款产品的首周末销量突破900万部。

  其实,iPhone 5s会拥有如此高人气,除加入指纹识别技术和提升硬件配置外,土豪金版的诞生,正好迎合国人的炫富心里,说不定库克仔细研究过国人的消费习惯。当然,随着iPhone 5s大卖特卖,一些问题也随之暴漏出来。

  隐私问题,由于iPhone 5s采用指纹识别技术,有人担心此信息会被苹果公司收集或被黑客盗取,从而泄露个人隐私,对于这个问题,苹果公司称指纹识别信息不会上传云端或进行备份, 只会存储在A7芯片内,且只有指纹识别系统才可以访问数据,但这还不足以平息用户的担忧。

  水平仪误差和电池问题,初期iPhone 5s的水平仪传感器存在明显误差,苹果公司经过部分调查,发现误差普遍在2°到4°之间,随后苹果在iOS 7.0.3的系统更新里修正了此类问题。此外,还有部分用户称,当给iPhone 5s充电时,出现了充电时间过长问题,随后苹果表示将会召回有问题的产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