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业界 > 正文

写在iPhone 6发布前 盘点历代iPhone的瑕疵

我要分享
|   
2014年09月05日 11:37   来源:97973手游网

  苹果作为一家世界级的高科技企业,旗下产品以精湛的工艺、大胆的创新以及良好的用户体验,赢得无数消费者芳心,甚至在“果粉”心中一直坚信“苹果出品,必属精品”。

  当然,苹果并没有让“果粉”失望,从计算机、平板到手机等领域,苹果公司推出的多款产品让人爱不释手。特别是在手机行业,iPhone的诞生改变了人们使用手机的习惯,与此同时,它也成为各大厂商争相模仿的对象,套用一句经典广告语就是“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既然iPhone系列产品如此出色,那它真的就没有问题或是吐槽的地方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因为世间没有完美的事物,所以不管多么优秀的产品,都会有它的瑕疵,iPhone也不例外,它从初代起到目前的第7代,每代产品都有让人吐槽的地方或者问题。

  虽然有这样那样的瑕疵,但这并没有影响iPhone系列机型的销量,从初代首周末销量70万台,到iPhone 5s/5c首周末销量高达900万台,iPhone系列每代机型的首周末销量都在增加。如今,距苹果10号(北京时间)发布新品的日子越来越近,不知这款 即将揭开神秘面纱的iPhone 6能否再接再励,在首周末销量突破千万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言归正传,且不管iPhone 6销量会如何,从之前的曝光信息看,iPhone 6被吐槽最多的地方就是背面设计和那块凸起的镜头,一上一下两条分割线被网友们吐槽“丑爆了”,而凸起的镜头则毫无美感。不过,从目前受关注程度看,该机销量应该不会差。

  回顾以往,iPhone历代产品都有被吐槽的地方,比如iPhone 4天线门事件,导致手机讯号减弱或断讯,但这依然没有影响该机的销量。下面笔者就为大家介绍一下iPhone历代机型曾出现的问题以及被吐槽的地方,让我 们从另一方面深入了解iPhone系列产品。

iPhone初代iPhone初代

  2007年1月9日,iPhone初代产品在Macworld大会上亮相,这款手机采用金属机身,首次加入电容触控理念,并把多点触控技术也融 入其中,这成为初代iPhone走向成功最为重要的原因之一。此外,由于当时该机在国内市场的价格居高不下,所以购买者不多,这使得此机成为“果粉们”的 收藏目标。

  介绍完iPhone初代机背景,我们来看看这款手机的槽点和问题。上面说到iPhone初代机在国内市场表现平淡,其实,这和当时的手机行业状 况有关,当时Symbian系统在国内市场占有大多数份额,并且iPhone初代机在国内还不能完美的拨打电话,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价格昂贵,这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iPhone初代机的普及。

  另一方面,由于该机采用特殊设计,若不适用适配器,则不能与市面上大部分音响设备直连。除此以外,因为iPhone初代机由AT&T(美国电信公司)独家发售,所以信号问题也受到媒体和消费者吐槽。虽然iPhone初代机让不少人吐槽,但不可否认它是一款非常出色的产品。

iPhone 3GiPhone 3G

  2008年6月10日,乔布斯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推出了iPhone系列第二代机型——iPhone 3G,这款产品与初代机相比,从下载速度到通话、上网、视频/音乐以及待机时间都有所提升,而对3G网络的支持以及黑、白两色的加入让人眼前一亮,引无数“果粉”疯狂抢购。

  虽然iPhone 3G上市后首周末销量突破100万台,但其外壳材质由上代的金属变成工程塑料,而手机的按钮则从塑料改为金属,并且机厚度比初代机要厚1mm左右。也正是因为iPhone 3G的外壳采用塑料材质,所以使得这代产品的后壳出现大量裂缝现象,且大部分都集中在白色版身上。此外,还有一部分用户抱怨iPhone 3G的屏幕非常易碎。现在看来,这些问题的出现正是由于苹果对iPhone材质的错误选择而带来巨大麻烦。

  而在系统方面,当iPhone 3G用户进行iOS 4系统更新时,新一代iOS系统的许多功能,不但不能在iPhone 3G上实现,而且升级iOS 4后的iPhone 3G还出现反应迟缓、掉电快、手机过热等问题,这让苹果用户抱怨不已。

iPhone 3GSiPhone 3GS

  2009年6月9日,苹果在美国旧金山Moscone West会议中心举行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iPhone系列第三代产品——iPhone 3GS。与iPhone 3G相比,这款手机在配置和做工上有所提升,虽然它还存在一些问题,但其首周末销量仍然达到100多万台,可见其人气十分旺盛。

  此外,iPhone 3GS的后盖与上代相比没有变化,仍然为工程塑料材质,不过,iPhone 3GS的塑料材质后壳经过抛光工艺打磨,可有效减少信号干扰,但缺点就是强度不高、易磨损、留指纹等,至于消费者充满期待的屏幕防指纹涂层,并没有加入其 中,引得无数“果粉”争相吐槽。

  其它方面,iPhone 3GS的续航问题依旧,没有扩展功能及前置摄像头,使视频通话无法实现。并且256MB内存在运行大型游戏方面性能不佳,而在接口方面,除3.5mm耳机接口外,没有一个通用接口,这在当时让不少消费者颇有微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