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业界 > 正文

专访:飞流副总裁王可解读手游跨界娱乐营销

我要分享
|   
2014年04月18日 13:02   来源:97973手游网

  4月15日,全球移动游戏发行与运营服务商飞流(FL Mobile)与中国第一视频网站优酷在北京国际饭店举办发布会,推出联合自制西游题材动画片《女神啊我去西游》,开启游戏、动漫、视频的跨界新合作。此外由乐卓网络研发的同名手游《我去西游》也将于4月24日震撼内测。

  作为动漫、视频、手机游戏首次跨界合作的操盘手,飞流副总裁王可在发布会后接受了97973手游网的专访,为我们详细解读了这次合作的初衷以及手游跨界娱乐营销的价值。

飞流副总裁王可飞流副总裁王可

  1、飞流本次跨界和优酷合作,同时推出《我去西游》手机游戏和原创动漫剧,这样的跨界合作在手游业界尚属首次,请为我们介绍一下本次合作的初衷。

  首先,随着现在手机游戏的IP(知识产权)越来越贵、越来越稀缺,与其我们花巨资购买这些知名IP,比如那些人气日本动漫,我觉得不如由我们自己来生产一个IP,于是我们便和手机游戏《我去西游》的开发商乐卓网络一拍即合,而且乐卓网络的前身是一家动漫公司。

  随后,鉴于此前十万个冷笑话将游戏开发权交给蓝港,让我们看到了原创动漫推动游戏的潜力,于是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自己打造的动漫来推动手机游戏,基于这些想法,我们找到了优酷。在和优酷接洽的过程中,优酷对我们的想法非常认可,最后就演变成了由我们和优酷联合自制、推出这部动漫剧,于是《女神啊我去西游》动画片就这样诞生了。

  在通常情况下都是先有动漫再有改编游戏,而飞流这次反其道而行之,先推出《我去西游》手机游戏,然后才制作了这部动漫剧,《我去西游》动画片已播出了4集,视频点击量达到了2000万,效果非常不错,这部动画片也将于4月24日和手机游戏一块正式推出,每周一集,第一季共有24集。

  2、《我去西游》游戏与动漫剧之间会有什么联系?

  目前来说,《我去西游》游戏与动漫剧在人物角色和世界观上都是一致的,但是在剧情上还没有建立必然的联系,但是之后我们会慢慢进行整合,我们会将动画片中的剧情变成副本加入到游戏之中,此外,本次与我们签约的四位优酷男神女神的角色形象也将加入到游戏之中。

  3、飞流之前曾经邀请过羽泉、张馨予等明星为手游产品助阵,效果都非常不错,本次优酷男神女神的加盟,您认为游戏和娱乐之间应该是怎样的关系?

  我觉得娱乐包含了游戏,因为娱乐是一个很大的行业,包括了影视、音乐、游戏等等,每个人的生活都离不开娱乐。我们本次为什么邀请优酷男神女神,目的就是希望打造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娱乐品牌以及动漫版权。

  4、飞流本次推出了原创IP手游和动漫产品,对于国内目前手游严重的同质化(山寨)现象如何看待以及如何应对?

  首先,如果真的有一天有人开始山寨我们的产品,那就说明我们已经成功了。其次,我们会利用法律的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利益,目前市面上山寨日本动漫游戏泛滥的原因是因为日本的版权所有方因为需要跨国打官司比较麻烦,并没有利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利益,但是对于我们来说没有这个困难。

  5、目前市场竞争激烈,众多厂商开始争抢知名IP,对此现象有什么看法?

  我觉得如果是我,我也会去争抢,因为一个好的IP可以通过较少的推广费用吸引到大量的用户关注,就像此前推出的《爸爸去哪儿》手机游戏,他几乎没有做过任何的市场推广,但是他依然可以凭借同名电视节目积累的知名度在目前手游行业竞争这么激烈的情况下,轻松进入苹果商店榜单前三名,并且占据了长达一个月之久,这就是一个好IP可以给我们带来的效果。


编辑:lolo

我去西游
大小:73.3MB |价钱: ¥6.00 | 是否内购:是
7.0
我去西游
大小:70.2MB |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