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新闻 > 正文

AV男优代言《风林火山》 遭文化部罚款17万

我要分享
|   
2014年03月28日 10:13   来源:97973手游网

  上海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日前就手游《风林火山》违规宣传推广案作出处罚。至此,这宗被网络热炒的以日本AV男优加藤鹰为噱头的案件尘埃落定,也给当前愈演愈烈的网络游戏违规宣传推广活动敲响了警钟。

加藤鹰加藤鹰

  年初,一款名为《风林火山》的手机游戏被炒的如其名字一般“风风火火”,原因是一部由日本AV男优加藤鹰参演的宣传视频,其中加藤鹰通过夸张的手指造型等姿态及“金手指”、“高潮”等语言,将自身所谓的“绝技”同《风林火山》这款手游产品奇异地联系到一起。“加藤鹰”为日本色情影视演员,以其“金手指”在社会上具有较高的负面知名度。《风林火山》以此为噱头制作宣传片,在其官网上供公众浏览、观看和传播,甚至通过淘宝网销售绣有“加藤鹰”姓名的浴袍服装道具,并在游戏内设置“加藤鹰”角色卡牌道具,引起较大负面效应。

  据介绍,2014年2月,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受理有关《风林火山》违规宣传推广的群众举报,责成上海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立案查处。经查明,上海玩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邀请日本AV男优加藤鹰制作了含有宣扬色情等违规内容的视频广告,宣传推广其经营的移动网络游戏产品《风林火山》。 同时未经批准,擅自从事网络游戏经营活动,通过当事人网站、苹果Appstore等互联网站供用户浏览、下载和使用其制作和提供网络游戏产品和服务,并通过向用户发行网络游戏虚拟货币的方式获得经营收入。上海总队依法责令当事人立即关闭违规网络游戏网站,停止违规宣传推广活动,停止相关违规广告视频的登载和传播,停止所有与“加藤鹰”相关的文字、视频、搜索、图像及实物产品等宣传活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