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新闻 > 正文

从《龙斗士》韩国前三看手游海外推广

我要分享
|   
2014年01月14日 15:57   来源:97973手游网

  2014年是中国移动游戏业内普遍认可的重度游戏年,重度游戏将在这一年风云崛起!从金翎奖年度最佳海外手机游戏《龙斗士》在韩国T-Store上冲入畅销榜、免费榜双榜TOP3的表现来看,国产重度游戏不但会在国内市场上表现抢眼,在海外市场也会拉扯出一片广阔的领域。今天我们就来剖析,《龙斗士》究竟做对了什么才能取得如此佳绩,又有哪些地方值得今后我们在海外推广手游时借鉴。

《龙斗士》在韩国T-Store上冲入畅销榜、免费榜双榜TOP3

  海外发行 强强联手

  掌上明珠是一家成立于2003年的老牌手游CP。在手机游戏从萌发到爆发的十年间,该公司专注于打造重度手机游戏,运营过数款生存周期超过3年的重度游戏产品如《武林擂》、《明珠三国》、《明珠轩辕》。在国内重度手机游戏CP中,掌上明珠虽然行事低调,却依靠游戏品质打造了坚挺的品牌形象。

明珠游戏

  本次明珠游戏《龙斗士》进军韩国,也是在众多游戏发行商中寻找口碑好、实战经验丰富的合作伙伴。最终,曾经发行、运营过韩版《劲舞团》的YDOnline与掌上明珠强强联手,负责韩国版《龙斗士》的发行工作。

YDOnline

  入他乡随其俗 产品需国际化

  曾有人说过,三国、西游、武侠是遏制中国手游向海外市场突围的三大IP。事实上,明珠游戏《龙斗士》在设计之初就避免了流俗,采用了普世世界观的背景设定,并且采用偏西方魔幻的画风,让大陆玩家觉得耳目一新,又让海外玩家更易接受。不过,仅靠这两点找到海外玩家的认同是不够的。想要在海外市场有更大作为,必须入乡随俗。

  据了解,本次向韩国市场推出的《龙斗士》(游戏韩文名:룬즈 오브 드래곤)除了由内而外文字部分“韩化”以外。为了迎合韩国玩家对画风的需求,YDOnline特别制作了一组完全符合韩国玩家审美的人物原画。经过如此精心的包装,相信没有任何一个韩国玩家会拒绝一款看上去就像是本土出品的好游戏。

角色原画
角色原画

  拒绝灰色数字营销 传播靠口碑

  掌上明珠在业内向来以稳健和传播十足正能量著称,在其成立十周年的庆典大会上,掌上明珠CEO武春雷先生曾说,要拒绝灰色的数字营销。拒绝浮夸的数据,拒绝刷榜,依靠游戏的好品质和玩家群体的口碑推广游戏才是王道。因此,YDOnline在韩版《龙斗士》推广过程中保持了踏实的风格。这也是为什么2013年12月12日《龙斗士》在T-Store上线3周后冲进双榜TOP3的原因。

  具体的推广活动,首先YDOnline争取到了T-Store的推荐,同时在YDonline自有的平台也给与重点推荐。另外,在Facebook以及Hunger App为代表的韩国各大游戏社区都进行病毒式传播。同时,我们也注意到,韩版《龙斗士》也采用了国内比较普及的交叉推广和积分墙广告等推广方式。

  在这分享了笔者对明珠游戏海外推广的一点理解,祝愿大家在2014年都一马平川,马到成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