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看 行货水货翻新手机辨别技巧

http://games.sina.com.cn 2007-03-12 10:01 天极yesky

  前言谈水货手机色变的时代已经过去,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乐于接受水货手机这一“新兴”事物,归根结底,行水手机的差价是引起这一现象的根本原因。由于水货手机都是偷渡过关,不用交关税,在价格上较有优势,而且许多行货商家都有着自己的销售策略,所以水货手机市场与行货手机市场是截然不同的两个市场,价格上的优势也吸引着消费者不断的关注着水货手机市场。

不得不看行货水货翻新手机辨别技巧

  不过目前国内水货市场鱼龙混杂,由于入行门槛较低,看到有利可图,当然是蜂拥而上。这也造成了几个现象:1、乱杀价格:入行已久的商家如果质量关以及售后都做得相当不错,回头客肯定也多,那么新入行的小商家就只能在价格上下功夫,目前水货市场上价格差异大多因此而起。2、卖翻新机:大商家由于入行比较久,在批发价格上优势明显,小商家刚入行,门路并不多,为了给消费者留下该店价格低廉的印象,不惜铤而走险销售翻新机,置信誉于不顾,害人害己。3、赚一票就走人:由于竞争激烈,小商家的存活空间相当有限,说不定哪天就关门走人,售后?自认倒霉吧!所以购买水货手机,选择当地实力强劲,最好是经营多年的商家相当有必要。

  选择大商家固然重要,但是自己本身掌握一部分鉴别技巧也是相当的重要,它至少可以让你在购买的时候做到心中有数,下面就让笔者给大家介绍一些水货市场上常见品牌手机的行水鉴别技巧。

  从外观上辨别

  拿到手机的第一眼就是看到手机的外观,而一部分手机通过外观就可以鉴别出该机是行货还是水货,不过有的不法奸商为了谋取高额利润,会在外观上下一定的工夫造假,需要注意一下。

不得不看行货水货翻新手机辨别技巧(2)

  三星手机看外观比较容易辨认,因为三星除了在大陆销售的手机是用的“Anycall”(Anycall是中文随意呼的意思,是三星手机仅为大中国地区设的三星手机的别称,包括中国、香港、台湾、澳门。)标志以外,在其他地方销售的手机标志都为“SamSung”,水货手机除了港版手机之外,几乎都是“SamSung”标志。由于港版手机和大陆行货手机外观一样,所以价格比较高,不过有的消费者追求一种心理安慰,也选择了价格比较高的港版手机,却不知道有的商家为了谋取高额利润,把销往其他地方的手机换上有“Anycall”标志的高仿壳,当成港版手机销售,不过高仿壳的做工和原装壳的做工大不相同,如果购买水货之前去看一看行货手机试试手感,肯定会有发现。

不得不看行货水货翻新手机辨别技巧(2)

  诺基亚手机大部分行货与水货的外观都一样,不过在比较高端的手机里,诺基亚在海外上市的机型都有WCDMA 3G模块(在国内销售的机型需要去掉这一模块),机身一般要多一个针对视频通话的摄像头(如N70的水货屏幕右上方就有一个30万像素的用于视频通话的摄像头),这是最显而易见的地方。而且水货手机由于在海外销售,在键盘上都是没有笔画的,即使有,也是后期刻上去的,和行货的键盘原装笔画位置上略有差异。但这也无法完全杜绝,不少奸商将欧版手机的键盘直接换成港版手机的键盘,来当着港版手机使用,赚取差价,如果遇见这样的手机,就要利用更高级的辨别方法才能辨别,相信看完了本文,你就会掌握这一技巧。

不得不看行货水货翻新手机辨别技巧(2)

  索爱手机几乎没有3G版手机在国内上市,少量的几款也能以诺基亚的辨别方法加以辨别,但索爱的手机型号一般会在机身出现,而通过手机型号的标识就等做初步的辨别。一般来说,行货的型号是以“C”结尾的(偶尔有几个机型会整体改变),而水货手机的型号都是以“i”结尾的(如M608C的水货版本就是M600i),这是一个初步的辨认方法,但对于部分机型,却不那么有效。

  摩托罗拉手机行货和水货外型几乎完全一样,在外型上不好辨别,但摩托罗拉手机的行货和水货的价格差距一直不太大(类似摩托V3天价上市时水货便宜近一半的情况相当少见),相信购买摩托罗拉水货手机的朋友应该比较少,可以看看后文介绍的方法加以鉴别。

  不少国外销售的机型,多为电信运营商的定制机型,机身上一般都有运营商的标志(如T-Mobile、O2、Tim等)只要有类似标志的手机肯定不会是大陆行货,这也是显而易见的,大家稍作记忆便可。

 [1] [2] [下一页]


编辑:lol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 5秒钟之后将会带您进入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