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看 行货水货翻新手机辨别技巧

http://games.sina.com.cn 2007-03-12 10:01 天极yesky

  入网许可证辨别

不得不看行货水货翻新手机辨别技巧(3)

  凡是在大陆销售的行货手机,入网许可证是一定得具备的,入网许可证也可以看着是手机在大陆销售的凭证,如果没有这个凭证的手机不出意外都将不是大陆行货,而所有的水货手机都是没有入网许可证的,但不少奸商为了将水货手机当着行货手机来卖,就使用仿照的入网许可证,仿照的入网许可证不仔细查看还真的可以以假乱真,下面笔者就给大家介绍几个比较常见的方法来辨别。

不得不看行货水货翻新手机辨别技巧(3)

  1、登陆电信设备进网认证网(http://www.tenaa.com.cn/WSFW/FlagValidate.aspx)的这个标志验证页面,按照上面的提示一步一步填写验证所需要信息,便可由他的反馈信息中得到该手机入网许可证的真伪。

  2、如果上网不方便或是没有上网的条件,可播打进网标志电话查询中心的电话:010-82058767或者010-82050313进行电话查询,他将通过人工的方式帮助你查询该手机的入网许可证是否合法。

  3、按照“RW#许可证编号#扰码#手机串号”这一格式编写手机短信,发送至9500,便可等待系统返还结果来得知手机的入网许可证等一系列信息。

  以上三个方法是目前最常见而且最准确的鉴定方法,虽然看上去比较麻烦,但为了保证自己的利益,这点麻烦应该不算什么。

  翻新机辨别

  首先就得检查手机的身份证-IMEI码,这个码每个手机都是全球唯一的,这里需要在手机待机画面下输入“*#06#”,然后再和机身背面以及盒子上的IMEI码对照,完全一样的才是真货。不一样的就肯定在某些环节上出了问题,千万别让商家蒙混过关。下面让笔者给大家介绍下各品牌手机的大致鉴别方法。

不得不看行货水货翻新手机辨别技巧(4)

  三星手机的辨别比较容易,因为三星手机多为滑盖机型,机身背面滑盖处使用几次就有可能出现使用痕迹,但要注意换壳手机,这在前面介绍的外观辨认中可以找到相应的答案。而三星的手机通话时间是可以删除的,所以查询通话时间这样的手段是不能鉴别手机是否为翻新机。最近市面上销售的三星手机,几乎充电器、立体声耳机与数据线都是同一接口,所以这一接口的磨损概率比较大,只要是使用过的,几乎都能留下比较显眼的印记,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不妨多看看这一细节部位。

不得不看行货水货翻新手机辨别技巧(4)

  诺基亚手机的总通话时间不能删除,查询方法是在待机画面下输入“*#92702689#”,这样一来,总通话时间便一目了然。而且还有个方法可以查到该机出厂的大致时间,就是在待机画面上输入“*#0000#”,显示的信息为软件信息,其中第二行就是软件的更新时间,如01-03-07就是07年3月1日,由于诺基亚软件升级较为频繁,应能估算出一个大致的时间,不过这个方法并不太准确,仅做参考之用。

  摩托罗拉手机虽然在外观上无法分出行水,但对于翻新机却比较好辨别,因为他的总通话时间无论进行删除、取电池断电甚至是刷机都无法删除,而且可以直接在手机功能里面的通话时间查询里面直接查到,相当方便。而且大多数摩托罗拉手机插SIM卡附近一般都有一块银色金属片,稍有动静就会变为比较深一点的颜色或者是失去光泽,在购买的时候这几个重点部位得仔细查看一下。

不得不看行货水货翻新手机辨别技巧(4)

  索爱手机的鉴别相对困难,首先要注意保护记忆棒的那一层橡胶块,长时间的使用会使橡胶块失去弹性,于机身的贴合不太牢靠。而由于索爱目前很多手机都是以音乐见长,耳机的使用频率应该会相当高,所以购买索爱手机首先就应该检查耳机插口,长时间的使用想不在插口处留下痕迹都难。而且在摄像头等常使用的地方,也很容易留下灰尘或是磨损痕迹,值得注意。

  翻新机在水货手机中出现的频率较高,主要也是因为商家为了谋取高额利润而采用的不法手段,这样的情况在行货手机中相对少见,不过多知道一些相关知识并不是坏事。

  结束语

  购买手机注意细节是首先要明确的一个概念,因为使用过的手机都或多或少的会在一些小角落留下痕迹,而这些痕迹也正是你鉴别手机的一个重要方法,而且如入网许可证的查询方法等技巧也要记录一下,必要时还可以拿出这些方法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一般手机的使用时间都在1年以上,可能谁都不会希望自己购买的手机使用1个月就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吧?遇上不良奸商,可能会出现问题不能解决的情况,即使能解决问题,耽搁的时间又如何计算呢?所以在购买前做好准备工作是相当必要的,一些鉴别方法也可以帮助你少受不少损失。

[上一页] [1] [2]


编辑:lol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 5秒钟之后将会带您进入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