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游戏频道站内搜索:
选择要搜索的内容类型及填写关键字

敢于尝试 诺基亚6630在线升级指南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2-27 14:17 天极yesky

  文/大山石头

  N71近来行,水降价幅度较大,新入手的机友较多,遇到的问题当然也比较多。本文就一些常见问题谈一些感受。这些问题可能行货有,也可能水货有,更有可能两者都有或者都没有。就当闲聊吧。

  1,键盘磨屏问题。很多机友都反映有磨屏现象,这个问题是设计上的一个败笔。就大多数人反映的情况而言,这个现象几乎人人都遇到过,看来只是磨得轻重而以。解决办法:一是在内屏的对角线处贴点小垫子,尽量选颜色相近的,厚度一定要控制恰当,一般在1-2mm,否则影响合盖操作。二是在内屏上贴一张好点的液晶屏,现在市面上这种贴屏较多,质量好的差的都有。建议购买质量好一点,价格也不高,显示效果清晰又可以保持时间长点。

  2,发短信慢的问题。这个问题也有不少机友不断在提及,但我认为这是个体现象,不是每个人都会遇到。我用了3个多月,发短信现在仍然很快,一般编好后1-2m就顺利发出去了。发彩信稍慢一点。建议检查信息设置程序,存储路经(一般选择存在手机上),短信存储量(无用信息的尽量删除),更重要的是手机的内存和存储卡的容量都要留有余地,不要塞得太满了。我见过一国产XXX牌的手机,短信存满了就再也无法收发短信,按任何键都不起作用,想了很多办法,最后经人指导把卡取下放在另一手机上删除多余的信息后,才又恢复了此功能。

  3,打接电话信号弱差的问题。说N71通话信号不好,有时候爱掉线。这个问题应该是一个误解,手机本身通话效果很好,清晰无噪音,杂音,也无什么电流声,音色,音质都不错,可以听清楚朋友熟人的来电,不会造成尴尬。有一点要请爱掉线的机友注意,检查“工具-设置-连接设置”,看里面的接入点是否设置好,一般通话掉线,彩信收不到,上不了网等都是这里的设置出现了问题,进入连接设置选项下面的帮助,你可以得到相关提示。

  4,待机图片消失的问题。外屏待机图片消失很少有人提到,但内屏待机图片经常会莫名其妙的消失,本来是自己设置好了的,但打开翻盖后待机图片不见了。这个问题我也遇到了好几次,老是纳闷。后来终於找到原因,一是在新安装了程序,文件后,二是存储卡的小盖子不小心打开了(包括取出存储卡),这两种情况都会导致待机图片消失,应该不是机子的质量问题。重新设置一下就解决了。

  5,某些功能不能使用的问题。这个问题水货较突出,主要反映在英汉词典上。行,水都预装有英汉互译这个软件,但行货安装了词库而水货一般没有安装。解决办法是自己在网上下载相关文件安装,诺基亚官方网站就有。

  6,闹铃不能重复使用问题。很多用过N71的朋友对这点不大满意,我也有同感。机子自带的闹铃只能设置一个,而且不能重复必需每天都要设置,很不方便。虽然在

日历里面可以设置重复闹铃,但是日历中的闹铃必需开机后才会起作用。解决办法:下载一个“闹钟管家”。英文版和汉化了的中文版有关网站都可以找到,安装后就不必每天设置闹铃,非常方便。

  7,如何阅读电子书的问题。若是手机自带电子书软件,那么只需将格式符合的电子书传到手机(存储卡)里面就可以阅读了。一般水机没有安装此软件,需要自己下载安装。也可以安装掌上书院进行阅读(有些可能需要注册的)。

  8,程序文件安装问题。小7安装程序还是比较简单。手机虽然自带三种传输方式,但利用USB数据线传输较好。行货JS提供有安装光盘,按照提示把“PC套件”安装在电脑上(就是平常说的驱动程序)。水货就只好自己在官方网站去下载了。安装方法:先将S60第三版的有关软件下载到PC上(有些可能需要解压),用数据线先连接PC(这点很重要),再连接手机,然后打开电脑上的“PC套件”里面的“安装应用程序”,按提示安装即可。有一点需引起新手注意,安装图示在“我的电脑”和“我的手机”之间的箭头符号没有变成“绿色”时,就说明手机不支持此软件安装。

  9,其它文件安装问题。若不是应用软件安装,如音乐,文字,视频(电影)图片,游戏等,安装就更简单了。基本方法就与PC中处理文件的复制,粘贴,移动一样。一般用USB(数据线)处理较好,连接好PC和手机,打开“PC套件”里面的“文件管理”,在里面可以找到手机和存储卡的相应文件夹,如: data(存放数据), images(存放图片的),others(游戏安装文件等) private(隐藏文件夹,一般词库存放在这里), sounds(存放声音文件,可以放铃声和MP3,里面有两个文件夹分别存放), videos(存放视频文件如电影)。当然也可以用读卡器,操作与“U”盘一样就不再罗嗦。

  10,自动开关机的问题。N71设计上无法实现自动开关机,这点国人还是有些不大习惯。我是用设置闹铃的办法解决的,但是用手机自带的闹铃要天天设置较烦。用下载的“闹钟管家”一次设置好后,每天闹铃响了就可以自动开机,不用按开机键。自动关机若有软件支持更好,也许有人开发出来了我还没有发现。等吧,找吧。

  11,玩游戏死机的问题。N71自带两个游戏

贪吃蛇和数独。不少机友反映玩游戏易死机,认为是手机硬件的问题。我的N71除了自带的两个游戏外还安装了两个
麻将
,一个俄罗斯方块,,手机自带的和我安装的游戏都长时间玩过,没有发生死机的现象。玩游戏时需注意两点:一是操作上按键不要太快,要稳,准,按到位(N71键盘较小嘛),另一是是游戏本身软件应符合N71系统要求,没有漏洞等。犹如我们在PC上运行软件或玩某些游戏一样有时也是玩不动易死机一个道理,何况手机的配置比PC的配置差多了。实在玩不走就删除另外下载安装好玩的。

  12,音乐,视频不能正常播放的问题。N71自带的播放器功能强大,它支持多种格式的音乐和视频文件的播放。初入手的机友往往传进手机中的音乐,视频或者有声音无图像,或者有图像无声音等。若出现此问题,应首先检查音乐文件和视频文件的格式,N71支持的音乐播放格式有:WMA、MP3、eAAC+、AAC+、M4A、MPEG-4 ACC LC、AMR-NB、AMR-WB、MIDI、RealAudio Voice、RealAudio7、RealAudio8、RealAudio10 ,支持的视频播放格式有:MP4、3GP、RM,还有要注意检查是否将音乐文件放入sounds文件夹,将视频文件放入videos文件夹等。另播放器对视频文件的播放要求更高,一般应按照分辨率不超过320X240,帧数选15,码率选200或250等设置较好。还有不少机友安装最新版本的暴风影音,这样播放电影就更方便了。


编辑:lol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 5秒钟之后将会带您进入新浪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