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18:52

新浪游戏 > 休闲娱乐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最后战役2》简明攻略

  片头动画

  That's it

  就是这样

  It's over

  终于结束了

  Safe at last

  总算安全了

  He's infected

  他被感染了!

  (编按)直升机坠毁,可怜的主角又必须起身面断排山倒海而来的殭尸

  地区攻略

  Glendale (牆:80)(人口:20424)

  40 DAY

  40天

  It's been a month, back at square one. The crash still hunts me. They're still everywhere。

  已经一个月了,回到第一广场。那次的坠机仍然在骚扰着我。而他们依旧无所不在。

  Radio broadcast said that they're sealing off the mainland。

  收音机广播说他们正封锁这个地方

  40 days until the last boat and aircraft leave. Got to make it to union city。

  到最后一班的船和飞机离开这裡之前还有40天。得尽快赶到Union City。

  全部搜索完毕:47小时

  可搜索物资:5天份

  可搜索生还者:2

  搜索得到陷阱:瓦斯桶4、捕兽夹4

  搜索得到武器:Chainsaw、.357 Revolver

  可通往城市(天数):Claysburg(4)、Whistler's Grove(4)

 

  Claysburg (牆:55)(人口:60044)

  HOLY GROUND

  圣地

  Han! Don't think it'll make a difference to them, the bastards, the pews make a fairly decent barricade though。

  啊!别认为这样对那些浑蛋有什麽不同,然而教堂的长椅已完全成为适合的路障。

  A lot of stores around here, hopefully I can dig up some supplies。

  这周围有很多商店,希望我能挖出一些补给品。

  NOTE: I've seen a number of them carrying weapons, could get nasty。

  附注:我曾看到他们有些有带着武器,可能会很难应付。

  全部搜索完毕:64小时

  可搜索物资:5天份

  可搜索生还者:4

  搜索得到陷阱:捕兽夹8、瓦斯桶4

  搜索得到武器:UMP45、UZI(好像有两个房间找得到?)

  可通往城市:Glendale (4)、Whistler's Grove(5)、Aspenwood(3)

 

  Whistler's Grove (牆:60)(人口:10913)

  WHISTLERS GROVE

  惠斯勒丛林

  Basements. Not a fan but it's a necessity at the moment。

  地下室,我不是爱好者,但在这个时刻却是一定要待的。

  Built a crude barricade upstairs to hold them off tonight, should do the trick. Don't have much time or energy to build anything substantial。

  今晚在楼上建造一个粗糙的路障来阻挡他们,也许该耍些手段。

  已经没有太多时间和精力建造任何坚固的东西了。

  Best bet is to find what I can and keep moving towards Union City。

  最好的赌注是找出什麽我能做的,并继续往Union City前进

  全部搜索完毕:61小时

  可搜索物资:7天份

  可搜索生还者:2

  搜索得到陷阱:捕兽夹4、瓦斯桶4

  搜索得到武器:Shotgun、Compound Bow

  可通往城市:Claysburg(5)、Glendale(4)、Aspenwood(4)

 

  Aspenwood (牆:50)(人口:1040)

  MIDDLE OF NOWHERE

  茫茫荒野

  Haven't heard anything more on the radio about the evacuation, can only hope they stick to their time frame。

  没听到收音机提到更多任何有关撤离的消息,只希望他们能恪守时间表。

  Don't like my chances of finding much here, best to get what I can and keep moving Union City or bust。

  看来这裡找不到更多我想要的东西,最好是尽我所能的赶到Union City。

  全部搜索完毕:41小时

  可搜索物资:4天份

  可搜索生还者:2

  搜索得到陷阱:地雷4捕兽夹2

  搜索得到武器:Hunting Rifle 、Sawn-off Shotgun

  可通往城市:Whistler's Grove(4)、Claysburg(3)、Jonestown(3)

 

  Jonestown (牆:50)(人口:100027)

  LAST STOP

  终点站

  Union City is only a few days from here, butter hurry. Miss that boat and I get the feeling it's all over。

  Union City离这裡只剩几天的距离,最好快些。我觉得错过那班船就通通玩完了

  全部搜索完毕:55小时

  可搜索物资:4天份

  可搜索生还者:1

  搜索得到陷阱:地雷4、瓦斯桶2、捕兽夹4

  搜索得到武器:手榴弹、M4A1、AK47

  可通往城市:Aspenwood(3)、Fort Tran(3)、Union City(6)

 

  Fort Tran(牆:50)(人口:未知)

  FORT TRAN

  前线要塞

  I assume this is where the chopper was supposed to be headed。

  我猜想这裡是直升机预计抵达的地方。

  It's completely overrun, managed still to pull together some sandbags to put together a sturdy wall though。

  这裡已完全被毁坏,但是仍然有用一个个沙包叠起来做成结实的护牆。

  全部搜索完毕:29 小时

  可搜索物资:4天份

  可搜索生还者:0

  搜索得到陷阱:地雷12、捕兽夹4

  搜索得到武器:RPG、M249 Minimi

  可通往城市:Jonestown(3)、Union city(4)

  编按:其实应该攻略到哪间房子找得到什麽东西的,但这样太累了啦XDDD

 

  陷阱一览

  BEAR TRAP:捕兽夹,殭尸踩到后会无法行动,摆在最靠近牆的那一排没有效果。

  GAS CYLANDER:瓦斯桶,玩家击中时会爆炸,杀死周围的殭尸,尽量摆后面一点免得误击。

  LANDMIND:地雷,效果和瓦斯桶一样,不过要殭尸踩到才会爆炸,摆设自由度很高。

 

  武器一览

  主角初期枪支(威力:极低)(弹数:17)(装填:快)

  不知道是什麽名字,贝瑞塔?总之威力弱,没有特色,是个拿到新武器后就可以淘汰的枪支。

  Chainsaw电锯(威力:高)(电力:100)(装填:?)

  唯一的近距离武器,殭尸群聚在牆前时使用,斩杀殭尸快感足,适合摆在副手紧急时使用。

  .357 Revolver左轮手枪(威力:高)(弹数:6)(装填:慢)

  很早就能拿到的高威力枪支,由于弹药少装填慢,所以得好好瞄头别浪费攻击机会,约两枪爆一头。

  UMP45(威力:低) (弹数:20)(装填:快)

  初级连发枪支,虽然可以享受连发快感,但是威力差,还是瞄好头别浪费,整体来说不算好用。

  UZI乌兹(威力:中) (弹数:50)(装填:快)

  比UMP45更好用的冲锋枪,弹数很多,装填速度也快,是中期防守主力之一。

  Shotgun霰弹枪(威力:中)(弹数:8)(装填:慢)

  散射是他的最大魅力,一次可对付多个殭尸,单一瞄头也可发挥类似连射的效果,不过中近距离较强。

  装填必须一发一发装是最大的问题,可以中途中止继续装弹,但是反覆装弹攻击,

  因为装好弹会有上膛动作,反而会多浪费时间,所以一次填好8发再连发应该更好?

  Compound Bow弓箭(威力:中)(弹数:1)(装填:极快)

  有点不知道出来干嘛的武器,类似来福猎枪,但是不能穿透,威力也不太够,

  弹药看似1发很少,不过装填超级快,某种程度来说可以看成是连射型武器。

  Hunting Rifle来福猎枪(威力:极高)(弹数:1)(装填:快)

  标准的单发决胜负武器,一发就可以爆头,还有穿透效果,善于瞄准的人就好好活用吧。

  Sawn-off Shotgun短管霰弹枪(威力:高)(弹药:2)(装填:中)

  另一版的霰弹枪,范围较广,威力更高,但是弹药更少,使用上有一定难度。

  Grenade手榴弹(威力:极高)(弹数:1)(装填:中)

  虽然有着爆炸效果且可瞬杀殭尸,但是需要拿捏投掷时间差和力道,不是很好用的武器。

  M4A1(威力:高)(弹数:30)(装填:中)

  可连发的步枪,喜欢扫射快感的人可以使用,威力也足够,也没有前代距离过近射不到殭尸的缺陷,很好用。

  AK47(威力:高)(弹数:30)(装填:中)

  和 M4A1同级,使用方式也差不多,给喜欢AK的人用的吧。

  RPG反装甲火箭(威力:极高)(弹数:1)(装填:中)

  要多花时间走到Fort Tran才找得到的作弊武器,有爆炸效果,而且一击必杀,装填速度也不差,好用到掉渣,

  算是给玩家肯多花时间到Fort Tran的奖励吧。

  M249 Minimi重机枪(威力:高)(弹数:200)(装填:极慢)

  应该也算是奖励的作弊武器,威力高又可连发,还有惊人的200发弹药,虽然装填很慢却可以接受,

  是个可以享受极致扫射屠杀殭尸的枪械。

  编按:以上,我不知道这游戏是否像二代一样有什麽隐藏要素呢 @@"

  以上资料可能会有误,若有的话就原谅我这个粗心鬼吧。

 

  后记

  基本上这款游戏就是来屠杀殭尸的,由于有陷阱和可以配备枪支的同伴的搭配,整体难度个人觉得比一代低些。也因为可以自由搜索,且物资足够即可前往下一地区的设计,所以只要该找的都找到了,足够的物资和必须的武器及陷阱,就可马上往下一目标前进。不必勉强说一定要全部探索完,快的话,刚过30天没多久就可以走到终点Union City了。至于Fort Tran感觉上像是BUNUS的存在,隐藏的武器都相当强力,也有提供足够的物资前往终点,所以行有馀力一定得去那里玩玩,比起从Jonestown直达 Union City也只多花一天而已。不过基本上这游戏应该是没有足够的时间探索完每个地区的,要在游戏终了前看到武器库满满的武器也许不大可能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