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8月16日 20:5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2012科隆国际游戏展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生化危机6》遭受认同危机 如何转变?

  《生化危机》系列目前正在遭受认同危机。

  《生化危机4》曾将这个系列的口碑推至最高峰。其恐怖的气氛,怪诞的场景,被誉为是卡普空最出色的一代作品,被众多评论家和玩家所推崇。好景不长,由于《生化危机5》淡化了恐怖元素,强化了动作冒险与多人合作的玩法,渐渐导致了玩家的一些质疑。

  那么《生化危机6》会如何呢?一款恐怖游戏?还是一个动作射击?又或者是一种全新的类型?

  事实上,三者皆有。

  游戏内容

  卡普空北美与欧洲地区高级副总裁Michael Pattison说:“当我们回顾《生化危机5》的时候发现,虽然销量不错,但也招致了许多玩家的批评,他们希望游戏更加回归‘恐怖’方向。”

  “我认为制作团队非常好的采纳的玩家的意见。当我们开始筹备《生化危机6》的上市,我们对上一代作品进行了非常深入的研究。我们当然希望《生化危机》系列能不断扩大玩家群体,但我们从未计划脱离这个系列的核心理念。”

生化危机6生化危机6

  “保持玩家受众很重要,因为这是我们取得销量的核心。他们决定着我们产品的未来。我们希望不断把受众的范围扩大,我常常拿着一份清单从营销的角度仔细研究,研究我们应该行进的方向。开发团队也会有这样的一张表,最终他们用三段不同的剧情来表达对于玩家的敬意,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满足不同类型玩家的需求。”

  《生化危机6》将会与10月2日发售,游戏将会包含三个独立的剧情。首先是来自2代和4代的Leon S Kennedy,这部分将会着重强调游戏的生存恐怖元素。第二部分讲诉的是Chris Redfield的故事(《生化危机代号维罗妮卡》和《生化危机5》的主角),这一部分将会着重强调动作冒险元素,也会加入射击的内容。最后的一部分的主角则是新人Jake Muller,这部分的游戏内容是属于全新类型的,它包括激烈的追逐,电影般的场景以及近战格斗。

  同时游戏也会加入不同的多人模式,比如佣兵模式,玩家可以使用怪物角色以及开启隐藏剧情——扮演艾达·王展开故事。

艾达王艾达王

  Pattison补充说:“这是我们的一次尝试,尝试满足更多玩家的胃口。我相信本作将会是这个系列有史以来受众玩家最广的一次。”

  零售商对此也充满信心。上周零售业咨询委员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除了《使命召唤》和《FIFA》之外,《生化危机6》将会是今年第四季度重磅游戏。

  恐怖秀

  《生化危机6》的发布带有重大意义,这是卡普空所做的首次尝试。既不是在E3展台,也不是科隆游戏展,游戏的首次发布是在今年一月的时候,由一则预告片引发的一场病毒式营销。卡普空当时甚至还宣布了游戏的发售日期,跟《刺客信条》和《使命召唤》的手段非常相似。

  “过去,我们曾一直执着于发布会模式。我们有许多非常优秀的营销人员,他们非常了解社交传媒,并且可以借助这些工具帮助我们的产品到达更多的受众面前。说服我们的日本同事放弃传统的发布会还是花费了一番功夫的,最终我们得以通过YouTube还有其他社交网络来实现了我们的计划,并且节省了宣传投入。”

生化危机6生化危机6

  “最近,我们发现人们对于那些长期反复的营销措施并不感冒,反而却很关注那些出现频率比较少的宣传。这也是《生化危机6》宣传时所用到的,每一次的宣传都能为玩家带来新鲜的内容。”

  长期反复的宣传容易让人产生逆反情绪。“如果你只是一直在重复,不停的展示相同的内容,人们很容易厌倦。相对而言,观众对于短期剧烈的刺激更加敏感。”

  同名电影

  今年对于《生化危机》来说是意义重大的一年。与《生化危机6》同期的还另外两款同系列游戏,一个是3DS上《生化危机启示录》,另一个是动作游戏《生化危机:浣熊市行动》。同时第五部同名电影《生化危机:惩罚》也将会在9月全球上映。

生化危机6生化危机6

  虽然电影的剧情跟游戏部分是完全不同的,那么两者之间有没有营销方式的合作呢?

  Pattison回答说: “当然,电影的观众与游戏的玩家之间有相互重叠的部分。”

  “我们希望进行跨界合作。人们通过不同的方式来到《生化危机》面前,无论他们的感受如何,我们终归是向全世界观众呈现了我们的品牌。对于《生化危机》来说,我们更多的把它看做一种无价的品牌,而不仅仅是一款游戏。”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