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8月15日 10:1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绝非同根生 盘点游戏界中的死对头们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游戏发展这么多年,同类型游戏不可避免总会出现相似的作品。而这些相似的作品在不同的玩家群体间也常常会引起激烈的争论,无论是销量,画面,表现,谁都不服谁。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些互为宿敌的游戏。最后为这些对手评出更具优势的一方,评价的依据会包括销量,人气,影响力,素质等等,如果各位觉得和自己的标准不同,欢迎发表自己的见解。(Sen)

  《虐杀原型》vs《臭名昭著》

《虐杀原型》vs《臭名昭著》《虐杀原型》vs《臭名昭著》

  两款游戏都拥有超强能力的主角,上天入地,攀墙走壁无所不能,两款游戏也都是开放世界,都发售于2009年。关于这两款游戏的争论早在游戏发售前便已开始。

  胜者:《臭名昭著》

  这个结论或许仁者见智了,有些人可能更喜欢《虐杀原型》的疯狂,也有些人更喜欢《臭名昭著》的剧情和动画风格。不过,后者在品质上要更优秀一点。

  《FIFA》vs《实况足球》

《FIFA》vs《实况足球》《FIFA》vs《实况足球》

  这两款游戏可谓是老冤家了,争论从何时开始已经无从考究。两款游戏各自的死忠之间几乎从没有停止过争论,从引擎,从画面,从名单,从发丝,从动作,从脸型。无论交给任何一方,都能洋洋洒洒指出对方的无数缺陷。

  胜者:《FIFA》

  《FIFA》如今已然成为足球游戏的代名词,至少在授权方面,显然要超出对手一大截。

  《魔兽世界》vs《无尽的任务2》

《魔兽世界》vs《无尽的任务2》《魔兽世界》vs《无尽的任务2》

  可能现在大部分玩家都不知道早在《魔兽世界》称霸以前的时代,那个时候我们没有iPhone,网络的速度也比现在慢很多,那个时候最大型的游戏还是《无尽的任务》,就算《魔兽世界》也要叫它一声前辈。我们如今很多标准的元素并非来自wow,而是来自这位前辈。以至于一段时间里,有不少的老玩家一遍又一遍的教育年轻人,副本并非《魔兽世界》首创。

  胜者《魔兽世界》

  理由很简单,你还能在国内看到《无尽的任务》吗?

  《无间战神》vs《质量效应》

《无间战神》vs《质量效应》《无间战神》vs《质量效应》

  《无间战神》和《质量效应》两者的发售日相隔九个月,不过这两款游戏在发售前一直都备受关注,尤其是《无间战神》。两款游戏都是科幻类型,都宣称自己有着深厚的背景,将会推出三部曲。它们其中一位完成了自己的承诺,而另一位,叫做“太人类”(《无间战神》)。

  胜者《质量效应》

  《质量效应》成功的推出了史诗般的三部曲,而另一位呢?很久没有音讯了…

  《使命召唤》vs《战地》

《使命召唤》vs《战地》《使命召唤》vs《战地》

  两款游戏在过去几年里都各自独领风骚,然而两者的冲突随着去年《战地3》《现代战争3》前后仅相差两周的发售达到高潮。不但粉丝间唾沫横飞,连两边的公司老总们也剑拔弩张,好不热闹。

  胜者《使命召唤》

  尽管《战地》拥有非常忠实的玩家群体,但《使命召唤》依然是整个行业里最畅销的系列。不过COD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两者的实力相差无几,而且还有更多的后起新秀在步步紧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