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8月13日 20:42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反恐精英:全球突击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朴实无华《反恐精英:全球突击》前瞻

  CS承载了一代人的游戏经历,如果你说CF也做到了,那么我只能说他们都做到了吸引眼球,只不过是两个极端而已。关于CS与《半条命》的种种联系这里我不在一一道来,不管是CS1.6还是《CS:起源》,都震撼的玩家的神经。如今即将问世的新作就是《CS:GO》全名就是《反恐精英:全球突击(Counter-Strike:Global Offensive)》,Valve Software早在一年前就宣布这款了这款CS系列新作,并且纳入了Steam的最新列表,预购打折等活动也正在开展,究竟怎样,看看便知。

  一些变迁

  从《CS:起源》发售到现在已经走过了八年的光阴,《CS:GO》如果在停留在以前的画质上,将会是件非常可耻的事情。画面有了显著的改善,光影效果更加真实,其他过多的专业术语也不用说太多,有图有真相。以著名的Dust 2地图为参考,从左到右分别为CS1.6、CS:起源、CS:GO。

反恐精英:全球突击反恐精英:全球突击

  Valve的“起源”引擎也为游戏提供了很好的基础,使得光影和粒子的效果得到了很好的展现。

  本作的音效会让玩家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真实感很强,优于《CS:起源》的音效。那句熟悉的“GO,GO,GO”和“fire in the hole”不知道会不会再次出现。

  与前作不同的地方还有武器购买界面以及雷达界面,这些UI界面都做了优化调整,更加清晰直观一目了然。每一把武器都有着参数条和特性描述,方便玩家捕捉到信息。在出生地玩家们都会获得装甲而不用专门再去购买了。雷达界面提供了很多信息,在《CS:GO》中,不用再按alt+tab组合键去查看伤亡资料了。

  一些倔强

  如果说Valve公司是个特立独行的公司,那么这种特质就表现在对游戏设定的执着。该公司的“起源”引擎有着自己的特色,旗下许多游戏都是用的该款引擎。《CS:GO》在游戏操控性上有着自己的特点,那就是简便易行,甚至到了今天Valve还不愿意为游戏加入“跑动”按键,没有瞄准镜的武器是不支持瞄准缩放的,这与主流的单机射击类游戏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上下楼梯的动作还是显得那么“生硬”,不知道这是偷工减料还是有意为之。

反恐精英:全球突击反恐精英:全球突击

  可能CS就是秉承着这种简约朴实的风格才吸引了大批的玩家,毕竟繁杂的控制键会让人抓狂的。每每写到CS相关的新闻,总能引来CF的乱入,这似乎成了一种时尚。当然,CF的粉丝们可以认为是很多玩家有着怀旧情结所以才对CS有了些“过分”的拔高,土的掉渣和朴实无华其间的界限虽然显得暧昧,笔者虽然不知道CS系列未来能走多远,但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那就是,CS早先的成功很好的诠释了一个道理: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