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5月09日 15:5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三国志12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少妇来了!盘点《三国志12》十大人妻

  《三国志12》 出来已经一月有余,这个游戏..。.(此处省略三千五百字)。不过有些方面总是在进步的,比如虽然取消了主要人物画像虽年龄变化这一优秀的系统、而且有的 画师永远不知道人物的手应该怎么摆;但是这一代里面确实多了很多的女性角色——各路人妻(因为汉代婚龄甚早,故人妻未必是熟女,大多是少妇)。而且因为是 人妻,上围普遍见长,某种程度上都已经超越了《三国无双》的平均水准.。.

  现在就为各位笑评一下《三国志12》中各位人妻。

  祝融夫人(孟获妻)

 祝融 祝融

  祝融夫人是罗贯中的中国古典历史题材小说《三国演义》中的虚构人物,不见于正史记载。据传说为火神祝融氏后裔,南蛮王孟获之妻。武艺高强,善使飞 刀,是《三国演义》中写到的唯一真正上过战场的女性。曾与孟获一起抵抗蜀军,在两军阵前被赵云活捉,在诸葛亮七擒七纵孟获之后,随孟获投降蜀汉。

  豹纹野性美。

  步练师(孙权妻)

步练师步练师

  步夫人(?-238),讳练师(出自《建康实录》),临淮淮阴(今江苏淮阴西北)人。东吴丞相步骘同族,吴大帝孙权之妃,在孙权众夫人中最受孙权的宠爱(宠冠后庭),生有二女:孙鲁班、孙鲁育。赤乌元年卒,追封为皇后,葬于蒋陵。

  卞氏(曹操妻)

卞氏卞氏

  武宣卞皇后(160年—230年)姓卞氏,讳不明(苍天航路中名卞玲珑)。曹操的妻子,也是魏文帝曹丕、任城威王曹彰、陈思王曹植、萧怀王曹熊的母 亲。父亲卞远。卞氏原本是倡家,即汉代专门从事音乐歌舞的乐人家庭(后唐代演变成娼妓的代名词,但汉代只是指艺人)出身的女子。卞氏后来与曹操成婚,建安 初年丁夫人被废,卞夫人成为曹操的正妻。曹丕继位后尊其为皇太后,曹叡继位后尊其为太皇太后。卞皇后于东汉延熹三年(160年)十二月生,魏太和四年 (230年)五月卒。

  蔡琰(董祀妻)

蔡琰蔡琰

  蔡文姬(177?-?)名琰,原字昭姬,晋时避司马昭讳,改字文姬,东汉末年陈留圉(今河南开封杞县)人,东汉大文学家蔡邕的女儿,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才女和文学家,精于天文数理,既博学能文,又善诗赋,兼长辩才与音律。代表作有《胡笳十八拍》、《悲愤诗》等 。

  孙尚香(刘备妻)

孙尚香孙尚香

  孙尚香是三国时期的主要女性人物之一,即孙夫人。吴郡富春(今浙江富阳)人。

  孙尚香在三国时归属吴国,原为东吴郡主,后嫁与刘备。孙坚与吴夫人之女,孙策、孙权、孙翊、孙匡、孙朗之妹,刘备的三夫人。孙尚香自幼喜好武艺,手 下侍女皆带刀具,常以与人击剑为乐,身带***又容姿甚美。因为她作为“乱世枭雄”刘备的妻子,并且志胜男儿,因此自然而然被人们称为“枭姬”。

  关于孙尚香的一生有许多种的说法。但无论历史上是哪种真正的结局,让后人值得肯定的是,孙尚香是纷乱的三国时期中一名杰出的女英雄。在她的身上,无不体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子英雄气概。

  大乔(孙策妻)

大乔大乔

  大乔(乔字古作“桥”),生卒年不详,庐江皖县(今安徽潜山)人,中国汉末三国时期的女性,系乔公(乔国老)长女、孙策之妻、孙权之嫂,小乔之姊。在我国长篇古典名著《三国演义》中也曾登场。与小乔并称为“江东二乔”,据传为绝世美女。

  小乔(周瑜妻)

小乔小乔

  小乔,三国时期的主要女性人物之一。在史书《三国志》中名字写作“小桥”(古时乔桥二姓相通)。生卒年不详,庐江皖县(今安庆潜山)人。

  小乔在三国时归属吴国,国色流离、资貌绝伦。是当时有名的东吴美女,同时她与姐姐大乔(大桥)合称“二乔”,据传都为绝世美女。小乔为乔公(乔/桥国老)次女,大乔之妹,周瑜之妻。

  王元姬(司马昭妻)

王元姬王元姬

  王元姬(217—268),晋武帝司马炎亲生母亲。山东郯县(今山东郯城)人。父王肃,官魏国中领军,爵兰陵侯。公元265年被尊为皇太后,谥号“文明皇后”。

  甄后(袁熙,曹丕妻)

甄后甄后

  地位非凡,三国汉朝结束后的第一个皇后,还曾是袁绍儿子袁熙的老婆。据说曹氏父子三人都看上了她,曹操自称为她攻下邺城,曹植为她写了《洛神赋》, 只不过曹丕动作快,乘老子忙着接收袁氏军队弟弟埋头写词先下手为强,将美女得手。可惜是个冰美人,不懂得奉承,最后莫名其妙的死在老公手里。

  貂蝉(吕布妻)

貂蝉貂蝉

  貂蝉,是我国民间传说中人物,为东汉末年司徒王允家的义女,为拯救汉朝,由王允授意施行连环计,使董卓、吕布两人反目成仇,最终借吕布之手除掉了恶 贼董卓。之后貂蝉成为吕布的妾,董卓部将李傕击败吕布后,她随吕布来到徐州。下邳一役后,吕布被曹操所杀,貂蝉跟随吕布家眷前往许昌,从此不知所踪。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