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OTA2》揭秘:项目竟源于员工沉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 17:0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DOTA 2》专区

  文/大天使

  开发过《半条命》系列的著名游戏公司VALVE在今年的科隆游戏展上首度展出了《DOTA2》,在展会上的《DOTA2》邀请赛奖金高达百万美元,并且获得了全球玩家的热烈反响。《DOTA2》的产品经理Erik Johnson接受了媒体采访,解答了了一些玩家非常关心的问题。

  VALVE的传统被颠覆

  《DOTA2》跟VALVE以往的游戏都不同,因为它并不是一款第一人称射击类游戏。它是一款较为传统的即时战略游戏,而VALVE方面也为它做了很多的工作。它也是VALVE的第一款奇幻题材的游戏,而这也同样需要工作人员付出很多很多。

  《DOTA2》的前身《DOTA》其实并不是一款独立的游戏,而是《魔兽争霸3:冰封王座》的一款自定义地图,中文名叫做《守卫远古遗迹》。它经历了数位作者,不过最后被大家记住的作者名字叫做IceFrog。《DOTA》在全球大概有2000万玩家,而其中的一半都在中国大陆。

  “我们所设想的最棒的动作即时战略游戏,是每一个队伍中有5位玩家,每位玩家控制1个且只能控制1个英雄。”Erik Johnson说,“游戏既是RTS,又是RPG,在开始时每位玩家会控制一个1级的英雄,他们既没有技能也没有物品装备。随着游戏的发展,玩家所控制的英雄会逐步变得强大,拥有不同的技能和物品。”

  《DOTA2》中共有105位不同的英雄,每一位英雄都有不同的特长和技能。所有的技能都是有用的,但是用法则会有很大的区别。也就是说每个队伍都需要合理地配备英雄打出配合,才能赢得最终的胜利。

  《DOTA2》的开始

  “对于我们来说,这个项目的启动是因为我们都是《DOTA》的忠实粉丝,我们团队的一部分成员甚至因为在《DOTA》上花费了太多的时间而影响到了自己的婚姻。”Erik Johnson说,“我们观察到地图的作者花了很多的工夫去更新《DOTA》地图,让这地图的平衡性变得更好。这种做事的方式真的跟我们很像。于是我们就把他请到了我们的工作室来,稍微聊了聊我就确定他就是我们想要的人!他加入了之后,《DOTA2》这个项目就启动了。”

  《DOTA2》是一款全新的游戏,全部都是由VALVE的员工进行开发,游戏的所有方面都比《DOTA》有大幅的进步。VALVE方面也在设法解决被《DOTA》玩家所诟病的一些蛋疼的问题,比如对新玩家不友好、掉线不能重连、路人队遇到开黑等。

  Johnson说,最首要的工作就是要让菜鸟玩家可以尽快融入到游戏中。VALVE邀请了全球最棒的16个DOTA战队去科隆参加邀请赛,那些家伙打比赛的时候也是第一次玩《DOTA2》。这游戏最注重的是小队合作,5个人的水平最好能是差不多的。同时玩家也可以离线进行局域网游戏。《DOTA2》还会有一个新的机制,让老玩家可以在游戏中指导新玩家。我们考虑这样可以让新玩家更好地融入游戏中来,并且他们还会拉着朋友一起来玩。

  《DOTA2》要有深度

  VALVE之前的多个作品都有涉及小队合作,这次的《DOTA2》也不例外。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背景故事,并且《DOTA2》还会推出漫画和网络电影短片,来增加游戏的深度。

  《DOTA2》整个的世界就是这么一张地图,目前VALVE正在专注于将《DOTA2》送到玩家面前,不过这是VALVE的第一款拥有这么多个角色的游戏,大家都在努力让这个游戏的世界变得更大一些,让玩家能够有更好的体验,也就是说游戏今后还会加入很多新的内容。

  VALVE新的里程碑?

  《DOTA2》就是这么个游戏,所有玩家都希望能够变得强大,并且希望挖掘出新的战术。VALVE已经公布了新的《DOTA2》赛事,奖金还是百万美元的级别。这个比赛可以让玩家更好地了解游戏。

  在下一次赛事中,105位英雄都会登场,其中Erik Johnson最喜欢的英雄是Earth Shaper。他介绍说,Earth Shaper这个英雄在比赛之中非常常用,稳定性好并且操作的空间很大。这位英雄在起手的时候有很大的优势,可以制造障碍阻止敌人通过。他还可以设置陷阱,终极技能是将战场一分为二。

  明年全球的玩家都可以玩到《DOTA2》的正式版了,在这之前在各种游戏展上都会开放试玩。《DOTA2》在科隆游戏展上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之后,它会不会成为VALVE新的里程碑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DOTA2》实际游戏截图 《DOTA2》实际游戏截图

《DOTA2》实际游戏截图
《DOTA2》实际游戏截图

《DOTA2》实际游戏截图
《DOTA2》实际游戏截图


编辑:大天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