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OTA对DOTA2:阀门暴雪大战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 10:53  3DM  已有_COUNT_条评论

 《DOTA 2》专区

  文/不死鸟

  原来的《DOTA》,也叫《远古守护者》,是魔兽3上的一款地图。现在出了Valve的《DOTA 2》实际上是一款全新的商业游戏。去年我们迎来了暴雪的一款官方作品,即一张类似的星际地图。然后又是一款核心极为相似的《英雄联盟》,力推所谓的MOBA模式——多人在线竞技场模式。很熟悉不是吗?也许是吧,实际上绝大多数在线内容可以说是完全相同的。而Funcom推出的《血族英雄》则有些区别。不过无论如何在玩家眼里这都比不上原作——因为它们毕竟不是DOTA。而这对于玩家来说才是真正需求的所在。

  在这场战斗中有趣的是这场战斗的胜利取决于玩家的人心所向和选择权,而不是律师的舌交。虽然硝烟的感觉越来越浓厚,不过就目前而言双方都采取了保守的态度。暴雪曾经在Gamescom上对Eurogamer说道:“我不认为一个名字和游戏的体验有什么必然关系。”Valve的Gabe Newell回应说:“不过貌似也没什么用户对此表示不满啊,玩一款知名游戏的正统续作似乎也是挺不错的呢。”看来双方都留了最后一手准备给对方以致命一击。

  当然这场战斗在游戏发售之后还将继续,双方推出的游戏核心体验估计都会大体相同。如果游戏之间的区分仅仅取决于玩家到底是更喜欢大菠萝还是军团要塞小帽子这些小花絮的出现的话,那么也许双方的结局都还可以令人接受。不然的话,Valve现在手上最强的一张王牌就是《DOTA》的商标了,而且还雇佣了地图的原作者,在这方面暴雪只不过是地图编辑器的作者而已。

  两款游戏的发售都在明年。Valve的《DOTA 2》回作为单独的一款产品推出,而暴雪的DOTA会和《星际争霸2:虫群之心》同期推出。当然要是现在忍不住想玩的话,可以去尝试一下《英雄联盟》或者刚刚推出的《神灵的崛起》。

《DOTA2》实际游戏截图 《DOTA2》实际游戏截图

《DOTA2》实际游戏截图
《DOTA2》实际游戏截图

《DOTA2》实际游戏截图
《DOTA2》实际游戏截图


编辑:大天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