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论《仙剑五》是否国产单机的救命稻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 15:1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仙剑奇侠传五》将于7月7日上市,届时又将迎来一场中国RPG的风暴,同时对于沉寂了多年的国产单机游戏市场无疑是一针强心剂,而这次万众期待的游戏能否真正延续前辈的辉煌呢?

“仙剑”强势回归“仙剑”强势回归

  盗版猖獗 辉煌没落弹指一挥间

  曾经在上世纪最后的几年中,中国的单机游戏发展得如火如荼。在那个个人电脑普及率并不太高的年代里,《仙剑奇侠传》因其感人至深的剧情被奉为永恒的经典,开辟了国产单机游戏的一个鼎盛的时代。受此影响,《金庸群侠传》、《轩辕剑》、《笑傲江湖》等武侠游戏等层出不穷,众多的国产RPG如雨后春笋般兴起,每个游戏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都有属于自己的乐趣。

  但随着科技的进步、网络的发达,盗版层出不穷,毁掉了一个又一个游戏制作公司,直到上海软星也倒闭的时候,我们才发现我们失去的不仅仅是《仙剑》这个曾经如梦如幻的游戏,更失去了那个属于中国的单机时代。就这样,越来越多的厂商转向开发网络游戏,而单机游戏这个烫手的山芋再也没有人敢于去尝试。

看到这张图,曾经的玩家会不会泪流满面?看到这张图,曾经的玩家会不会泪流满面?

  《古剑奇谭》横空出世 玩家反响强烈

  2010年,《古剑奇谭》的出现让沉寂许久的国产单机游戏市场死灰复燃,也许是玩家等待的太久,游戏一上市便打破了曾经《仙剑奇侠传》保持的销售记录,随后推出的全程语音版更是让中国玩家找到了很少有过的感觉,毕竟这是中国游戏的首例。不知接下来的《仙剑奇侠传五》是否也有这样的惊喜呢?

中国近几年唯一的单机游戏,你玩了吗?中国近几年唯一的单机游戏,你玩了吗?

  《仙剑奇侠传五》是否救命稻草?

  背负着国产单机辉煌象征的《仙剑》始终排在玩家心目中的NO.1,没有任何一个品牌可以替代,而背负着国产单机救世主命运的《仙剑奇侠传五》,能否延续前辈的辉煌,能否打开另一个国产单机时代,这些都是一个未知数。也许,玩家们所期待的那个游戏从来没有远去,而那个曾经属于中国玩家的春天,是否就要真的来临?这是不是国产单机游戏的又一个高峰呢?

曾经的《仙剑奇侠传3:问情篇》曾经的《仙剑奇侠传3:问情篇》

(编辑:弥可)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