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尔·盖茨投资教育领域 教育游戏潜力无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 10:5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教育对于孩子的重要不言而喻,孩子就是社会的未来,我们未来将拥有一个怎么样的社会与这些将来成为社会顶梁柱的孩子有关。各国都很重视教育,并力图通过各种方式来给未成年人提供良好的教育环境。很多已经卓有成就的人也不忘回馈社会,用自己的行动推进着教育事业的发展。

比尔与梅琳达比尔与梅琳达

  近日,根据美国媒体报道,比尔&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宣布该基金会迄今已经向网络教育投资了2000万美元,其中三分之一(约770万美元)将投入到视频教育游戏领域。这770万美元的投资将分为三个方向:激励和帮助儿童进行创造性文艺创作(260万美元);完善游戏开发课程开发游戏工具(250万美元);开发数学、文学以及科技领域的教育游戏(260万美元)。

  游戏应用于教育领域在美国颇有成效,《Immue Attack》就是这么一个游戏,在这个游戏里玩家控制一艘穿行于病人血管的小型飞船,并操作飞船与病毒和细菌作战。在美国,学生们会被鼓励去自己开发教育类游戏,因为从中能够学到不少相关知识。

视频:教育游戏《Immue Attack》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人重视游戏在教育领域的作用了,很多国家和政府都开始意识到游戏到教育领域的应用潜力,

  美国政府激励小学生开发游戏

  去年九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了一项名为“NationalSTEMVideo Game Challenge”的计划,这项计划将致力于通过开发原创游戏促进和支持学生学习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知识。奥巴马当时表示:“我很高兴看到这个项目合作的伙伴将向青年学子们提供他们的资源、专业的建议,通过提高在科学、技术、工程及数学方面的教育以加强美国在二十一世纪的领导地位。”据悉,这项计划将设定两项奖励,分别面向中学5年级至8年级学生开发者,及学龄前儿童至小学4年级的开发者。

  新加坡政府资助教育游戏开发

  新加坡政府在2009年10月14日宣布,将在三年内拨款600万新元资助24款教育游戏的开发。据报道,这24款游戏不限于传统的学习,同时也包括国防、医疗及保健等其它领域的学习。为此,政府将建立一个资源中心,以支持这些开发项目的长久持续。

  可见,完全把游戏排斥为“玩物丧志”并不明智,想想大禹治水是怎么做的,如何把这种流行的娱乐形式更好的与教育结合才是最重要的。

  小资料: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是由比尔·盖茨与梅琳达·盖茨夫妇资助的、全球最大的慈善基金会。该基金会以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为基地,于2000年1月,通过盖茨学习基金会和威廉·盖茨基金会的合并而创立,威廉·盖茨(比尔·盖茨的父亲)和Patty Stonesifer为基金会会长。该基金会属非盈利性质,旨在促进全球卫生和教育领域的平等。

  更多游戏资讯欢迎查看: 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