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声称游戏致强奸案上升 美国专家被玩家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 13:4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游戏玩家每次说到专家教授,都会大摇其头,因为专家和教授们最喜欢的事就是凭空指责玩家不务正业,玩物丧志,同时会对游戏大加评判,毛泽东爷爷早就教育过大家,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因此,一群几乎没有玩过游戏并且有时候连游戏名字都叫不对的人来对游戏说三道四是不是一件很荒谬的事?

  而这样的事情就在经常上演,而且不仅会发生在国内,同样也会发生在国外。

    强奸案归咎电脑游戏?

火爆的《子弹风暴》火爆的《子弹风暴》

  前不久才上市的射击游戏大作《子弹风暴》目前可谓是炙手可热,不仅在玩家群体里引起了巨大反响,也引起了一些“专家”的注意。

  由于《子弹风暴》充满了不少血腥、暴力以及隐晦的性元素,上市之后就遭到了不少国外媒体的“重点关照”。某个媒体更是以一篇标题为“《子弹风暴》是不是世界上最糟糕的游戏?”的文章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在文章里,一位名为Carole Lieberman的心理学家做出这样的评论:“强奸案数量的上升,很大原因上可以归咎于电子游戏中的各种性场景。”

Carole LiebermanCarole Lieberman

  她的这一观点遭到了许多玩家的追问和质疑,她还声称有“数千份研究支持”这一观点,但她又回避说“手头上一时找不到,这不是常识吗,大家都应该知道啊”。

  而实际上,根据美国官方的调查数据,美国的强奸案发生率自从70年代之后就开始逐年下降,在2004年的时候已经下降到1979年的1/7。更有研究显示,当暴力电影上映的时候,暴力犯罪的数量会有所下降。

    玩家反击恶评书籍

三本书都被恶评到1.5星她的三本书都被恶评到1.5星

  玩家表示对于她这样不负责任的声明感到非常的愤怒,于是他们很快想到了报复Carole Lieberman的绝妙办法——亚马逊的书评。大量的玩家涌进亚马逊,把Carole Lieberman的几本书都恶评到1.5星,按亚马逊的规则,书的评级会对书的销量很有影响。对此Carole Lieberman自然很着急,表示:“亚马逊应该承担起责任来,不应该允许没买书的人写评论。”

  但是已经晚了,她的书评已经充满了玩家的各种抨击和恶搞,比如:

  “这本书简直就是《我的奋斗》和《花花公子》合体!太可怕了!”

  “这本书完全就是在讲废话而且很容易就找到很多错字和语法错误,我一开始还以为作者是在开玩笑,但是当我读到五页之后我不得不承认这本书是多么的糟糕……”

  “这个女人完全不知道她自己是在讨论什么,这本书就是在凭空扯淡而且会误导你,无视这个作者她很差劲。”

  目前亚马逊并没有对此作出任何的回应,尽管玩家们的行为稍显冲动,但是玩家们都认为,Carole Lieberman也应该为自己的轻率言论负责。

 

    更多游戏资讯欢迎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一键关注新浪游戏播报(微博):http://weibo.com/gamereport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