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雪游戏或无缘WCG 三星施压大赛组委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 14:0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前言:根据韩国媒体的披露,《星际争霸》以及《魔兽争霸3》将有可能从WCG2011的比赛项目中被剔除。

  去年WCG总决赛结束的时候,官方一反常态没有宣布2011届总决赛的举办地,一度传出会在中国上海或南京举行的消息,但是后来都证明那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洛杉矶WCG2010总决赛落幕已经4个月了,官方依然没有宣布WCG2011世界总决赛的举办地,不过前几日有消息传出本届WCG总决赛将在韩国举行。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仅仅公布了2个比赛项目(FIFA11和CS1.6),而热门游戏《星际争霸》、《星际争霸2》、《魔兽争霸3:冰封王座》依然还没有被正式宣布成为WCG的比赛项目。

  这不得不让人猜测,WCG怎么了?

暴雪游戏可能会被排除在外暴雪游戏可能会被排除在外

  据韩国媒体报道,暴雪旗下的游戏将很有可能被排除在本届WCG的比赛项目之外。

  这一年来,暴雪就星际争霸知识产权问题与KeSPA(韩国电子竞技协会,旗下有2大电视台OGN和MBC)纠纷不断。暴雪目前已经状告MBC,法院已经两次开庭审理,但纠纷仍然没有解决。

  三星反对暴雪游戏

  WCG主赞助商三星电子,正是KeSPA(韩国电子竞技协会)理事,据悉,三星电子强烈反对在WCG2011的比赛中将暴雪游戏列为官方正式比赛项目,甚至有传闻说三星电子明确的告知WCG组委会:把暴雪游戏剔除出正式比赛项目。

  WCG组委会当然不会轻易就排除暴雪的游戏,毕竟暴雪的几个游戏在电子竞技领域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

  有分析认为,WCG官方之所以迟迟没有宣布WC2011的正式比赛项目以及举办地正是这些斗争的结果。

三星反对暴雪三星反对暴雪

  比赛直播也成难题

  WCG在韩国的官方直播是由KeSPA旗下的OGN电台负责,而由于KeSPA与暴雪的斗争,因此有人在担心WCG的比赛直播将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可能会出现的结果是:就算《星际争霸》、《星际争霸2》或者《魔兽争霸3》依然成为WCG官方项目,OGN电台也可能不会在韩国国内进行转播。

  有WCG的工作人员透露:如果真的把暴雪游戏列为正式比赛项目的话,WCG已经在着手对可能发生的"OGN不在韩国国内转播WCG,甚至是韩国不派出代表队参加WCG"这一情况做最坏打算。”据了解,WCG官方官方也将在近期宣布WCG2011全球总决赛的相关事宜。

2011WCG将走向何方2011WCG将走向何方

    更多游戏资讯欢迎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一键关注新浪游戏播报(微博):http://weibo.com/gamereport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