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革命性变化《实况足球2011》详细前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 12:0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实况足球2011 》专区

  自PS2平台上的辉煌之后,PES系列一直没能压过FIFA。PES系列到底还能否夺回足球游戏霸主的宝座?今年,PES又回来了。“我们要阻击FIFA!”他们又喊出了这个口号。这个一年又一年都无法兑现的承诺,说实在的,我们早就听够了。

《实况足球2011》将有革命性的变化
《实况足球2011》将有革命性的变化

  我们并不是说Konami的团队以前做出的都是垃圾游戏。实际上去年推出的《PES 2010》也是一款非常不错的游戏,依然遵循着已经使用9年的传统模式,而且还在一些方面进行了完善。它可以称得上是一部很不错的足球游戏,虽然它并没有得到FIFA的认证,但还是赢得了全世界玩家的喜爱。这个传统的游戏模式以及无数次地得到了肯定,是不是到了该做出点改变的时候了?

  官方早就承诺要做出改变了。由于FIFA的优势地位,PES系列晚了四年才登陆PS3和Xbox 360。实际上,《PES 2011》中的内容早在《PES6》的时候就应该做到了。《PES 2011》带来了全新的游戏样式,将与你所体验过的《PES》系列作品都有所不同,它为这个系列带来了新的曙光。

  全新的操控模式——手控力度传球

  游戏的新内容确实很多,刚开始上手时会令人感到不熟悉。甚至我们在玩了二十分钟之后,竟依然在学习游戏的操控。让我们感到改变很大的是游戏中更加自由的传球方式,这个新的传球方式在根本上改变了《PES 2011》的玩法。

系统改变了很多
系统改变了很多

  游戏中,当你所控制的球员做出传球动作时,他的下方会出现一个彩色的力量条,用以选择合适的力量大小。这样,你在学校学了好几年的物理意识就要发挥作用了。你需要在很短的时间内计算一下,究竟是将球传到队友的右脚处还是左脚处;还需要计算究竟传一脚多大力量的直塞球可以在撕破防线的同时让队友能够及时赶上。游戏中依然保留了“直塞球”键,你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手术刀般的传球为队友觅得杀机。

  这与EA Sports在《FIFA 11》中的“Pro Passing”功能不谋而合。(有趣的是,他们两家的上一部作品也都是以360°带球为亮点。究竟是他们心有灵犀呢,还是有什么阴谋呢?)不过《PES 2011》中,该功能更加深入,也贯穿了游戏的始终。

  全新设定的结果是:一开始,我们这些试玩的人们一直在手忙脚乱,不断地传错球,挣扎着也无法将球队串联起来。新功能的加入要求我们在操作的时候要更多地开动脑筋,这毫无疑问也将降低游戏的速度。不过,游戏自身也提供了新的游戏速度设定选项。

  游戏支持4种速度设定

  游戏速度可在中场时进行修改,从超快到超慢一共提供了4种不同的设定。这几个速度的差异程度保持的还不错,没有特别离谱的速度设定。

速度可以调整
速度可以调整

  大家可能听我们这么一说,会对游戏的难度产生一丝疑虑。其实完全没有必要担心,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后,大家都会逐渐适应这一特性。游戏也将非常有深度,有能力的玩家完全可以随心所欲地使用这些新特性。

  全新的动作和战术细节

  本作将更注重战术和佯攻技巧,进攻火力将更加强大。而这些动作的执行也将更加简化,只需按下LB并移动右摇杆即可做出让防守者望球兴叹的假动作。当你控制梅西或C罗带球时,将可以做出和他们现实中相一致的华丽过人动作!

  全新的防守设定

  《PES 2011》也将颠覆防守的概念。FIFA系列前两年开始注重的身体对抗也成为了《PES》中的一部分。按住X键,并移动左摇杆可以让玩家对对方展开“橡皮糖”般的防守,当你松开摇杆时,玩家的球员还会继续穷追不舍一段距离。操纵自己的球员奔向带球的球员,他便可以根据时机的不同进行断球或干脆放倒对方。

战术
战术总是很重要的

  游戏中也有着天赋的层次划分,这样一来,《PES 2011》中一对一的对抗也将成为球队的制胜法宝。虽然这个设定听上去并不容易实现,但《PES 2011》中有这么多的全新元素,一个一对一系统又能算得了什么呢?

  简洁鲜明的菜单设定

  除此之外,游戏中还有许多惊喜。刚刚进入游戏时的画面并不会让你刚拿到恶心;开始菜单很简洁,展示出了日本的简洁主义设计。这种简洁风格也体现在了游戏的各个方面,阵容设定画面非常简单明了,玩家只需要拖拽就可以完成阵容设置。

  虽然《PES 2011》画面、游戏性能等等方面的表现与FIFA系列的不相上下,但缺少官方授权却是PES系列一直挥之不去的阴影。虽然他们与南美解放者杯达成了合作,但他们在这方面实在无法与FIFA系列匹敌。

  除了颇具竞争的模式以外,游戏还提供了“大师模式”。不过这个模式比FIFA系列中的模式还要糟糕,里面问题多多,惨不忍睹。虽然今年的“大师模式”包括了在线模式,不过更多的细节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布。不少玩家应该还记得自己在这个模式中花费的无数的时间吧?再次听到“大师模式”这个词会不会有一种阴影感?

  虽然Konami尚未展示游戏的完全版,但我们还是可以肯定,这部《PES 2011》将重新定义游戏中的许多元素,或许PES系列可以借助这部作品重回自己的巅峰!


编辑:大天使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