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抢先体验《古剑奇谭》玩家试玩全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 11:2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古剑奇谭》专区

  四、场景

  1)整体印象

  看过之前的场景截图,和许多玩家一样,曾对部分截图持怀疑态度,实际体验才发现截图表现和游戏中的实际表现差距还是挺大的。尤其是自然场景,不是简单的华丽堆砌,看得出来花费了不少的心思。图中为红叶湖一隅,植被错落有致,山林若隐若现,吊桥浑然天成,远近层次分明,结合背景音乐和音效能明显感觉到一股秋意扑面袭来。

迷宫好像一点也不变态
迷宫好像一点也不变态

  野外场景淡化了迷宫的观念(目前体验是如此),地势起伏变化明显,适时出现的动物叫声以及跑步音效随地形的变化加强了真实性,道路旁的栅栏和车毂平添了附近居民的生活气息。

很美的场景
很美的场景

  2)关于光照和树木

  根据实际体验,光照对人物模型的表现有重要影响。就目前来看,光线较暗或方向性较强时人物质感表现丰满,非常令人满意,装备的金属材质有明显的凹凸感,手部肌肉和衣物布料光照反应明显。而在白天阳光照射下,人物整体可能有偏红偏亮的现象,加上游戏本身的暖色调,产生一定的粗糙感,对树木的枝干也有类似效果,期待续作能进行改善。

人物和场景
人物和场景

  另外,人物和树木的阴影均为真实计算阴影,人物阴影锐利而树木阴影较为模糊,可能是地形表面采用不同的光源影射分辨率所致(光源影射分辨率越低,阴影越锐利),这也是为了提高游戏运行性能吧。

  不得不说,树叶呈纸片状问题只存在于少数几种树木,对游戏体验几乎不造成任何影响。个人认为SpeedTree固然可以将植物细节表现得真假难辨,但毕竟是一种锦上添花的工具,也不一定适合此类风格的游戏,真正体现美工实力的在于对场景元素的合理布置、色彩搭配以及综合把握。因此对于自然场景的表现,表示非常满意。

  五、游戏主界面

  1)游戏HUD和主界面

游戏界面
游戏界面

  HUD设计非常简洁,为场景的表现留下了尽可能多的屏幕空间。右下按钮从左至右功能分别为选择灵兽技能,选择灵兽,和弹出主界面。

游戏内菜单
游戏内菜单

  游戏主界面和战斗界面风格保持一致,古朴简洁,菜单选项清晰明了,没有繁琐设置。

  2)星蕴系统

星蕴系统
星蕴系统

  图中为方兰生的星蕴属性,从左侧属性栏中可以看到,人物属性种类相当丰富,除了传统的攻、防、敏、运之外,还有许多辅助属性;而右方星蕴结点的不同连接情况,对各项属性均有不同影响,甚至可以学会不同的技能,由于时间限制,就没有进行深入研究和分析了。

  3)灵兽

灵兽
灵兽

  灵兽的设定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系统,可以通过喂食提高灵兽的成长,图中的沐零方相技能是冰冻,在特定的场景触发技能,可使人在结冰的湖面行走,也可使附近怪物冻住。目前灵兽还不能参加战斗,随着灵兽成长后形态发生变化,参加战斗应该不是件难事吧。


编辑:大天使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