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黑3》消息汇总:能玩不等于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 09:55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暗黑破坏神3》专区

  技能天赋系统仅供测试

  是的,2008年的暴雪嘉年华上就开放了《暗黑破坏神3》的试玩,当时的技能系统已经完全可以用了,很像《魔兽世界》的天赋树,当第一层级的技能点达到5个的时候就可以加第二层级的技能,以此类推。现场玩家的反响还是不错的,不过暴雪在那之后不久就表示这个技能系统只是“能玩”,跟“完成”相去甚远。他们准备将这个技能系统全部推翻重来。

之前流出的《暗黑3》技能树截图,跟WOW天赋树几乎一样
之前流出的《暗黑3》技能树截图,跟WOW天赋树几乎一样

  这个推翻重来究竟是个什么概念呢?我们可以参考一下《暗黑1》和《暗黑2》的区别。《暗黑1》主动施放的技能只有魔法,每个职业能学的都是一样的,并且都是通过吃书来学习;《暗黑2》引入了技能树系统,每个职业的技能都分三个不同的派系,并且各职业的技能都是不同的,跟《暗黑1》相比有了质的飞跃。《暗黑3》的技能系统还要实现质的飞跃的话,只是照着《魔兽世界》天赋树描一个技能系统是远远不够用的。

  装备系统和MF值遭非议

  当年在网吧局域网玩《暗黑1》的时候大家都在大呼小叫着“金色装备”,《暗黑2》中高级暗金装备和套装也是抢手货,如果谁能拿到一把风之力,那么一定会迎来很多人羡慕的目光。各大论坛中玩家也都在讨论某职业某个级别某个练法需要什么样的装备,特定的装备如何才能获得,需要什么样的符文或者刷什么样的BOSS……

无休止地刷怪只是为了一件装备是不是有点……
无休止地刷怪只是为了一件装备是不是有点……

  即便很多玩家表示《暗黑2》博大精深,还是有玩家抱怨为了打到强力装备,随时随地都穿着加MF值也就是增加获得魔法物品概率的装备,打到的其他装备根本无暇去用,除此之外无限刷老墨和巴尔也会让人感到厌烦。对此暴雪方面表示,《暗黑破坏神3》的MF系统还没有完全做好,还没有一个完整的物品生成库,所以无法动手调整平衡性来让MF不再失控。往后可能会用替代办法来解决MF的问题,从状态属性上下手应该足够了。

  此外神符之语也被暴雪无情地拿掉了,《暗黑3》中的符文会跟技能系统密切相关,人物配备符文之后就可以大幅强化对应的技能,如巫师的一个符文可以让魔法神箭技能自动追踪敌人进行攻击。近期符文系统的消息实在是少之又少,估计暴雪还在对这个系统进行改进。

  小站还在继续 现代武器无望

  当年大家玩《暗黑2》的时候,到了一个新的场景第一件事就是找小站,找到了之后就可以免除长途跋涉的烦恼。暴雪方面最近在蓝帖中表示,《暗黑3》的小站设计及UI已实现,运作机制与《暗黑2》相似。但是之前在《暗黑3》的试玩中根本就没见过什么小站,看到的只是checkpoint,而没有所谓的小站或是满是NPC的城镇。当然这样就有一定可能性:城镇中会有小站。不过现在暴雪只是在说,并没有图和真相。

巫医:俺的腐臭蜂群比枪厉害多了
巫医:俺的腐臭蜂群比枪厉害多了

  还有N多玩家都在问《暗黑3》中会不会出现现代的枪械?对此暴雪方面也多次重申游戏中不会有枪,不过无论他们怎么说,玩家都在幻想《暗黑3》中物理远程攻击系的职业会端着枪到处跑。对此《暗黑3》论坛管理员Bashiok甚至还说:“是的《暗黑3》中会加入等离子来复枪!它的攻击速度比一般的枪快得多!”不过《暗黑3》毕竟不是《火炬之光》,而《火炬之光》中枪跟弓除了外形,没什么本质上的差别。

  《暗黑3》资料片初探

  我们再翻翻历史资料。《星际争霸》有一部资料片,《暗黑破坏神2》有一部资料片,《魔兽世界》第三部资料片今年就要上线了,还没发售的《星际争霸2》就已经被“预订”了两部资料片。发售资料片对于暴雪来说实在是个很好的手段,既可以给他们慢得出奇的研发速度留出余地,资料片还可以当做新作来卖钱。也就是说如果《暗黑破坏神3》不出资料片的话,暴雪就真的不是现在的暴雪了。

资料片……似乎有点遥远了,2013可能都等不来
资料片……似乎有点遥远了,2013可能都等不来

  暴雪方面是这么说的:“我觉得像暗黑破坏神这样的游戏我们不可能每年推出全新的一集,不过我们倒是有可能每一至两年推出一个这种游戏的资料片。在一个理想的方案中,我们可以以比现在稍快的速度来制作一些资料片。但是我得承认,也不能太频繁的制作资料片,我们的玩家也需要休息。”尽管很多玩家在没有新资料片的时候会刷老墨、巴尔之类的而不会去休息,不过暴雪的话在暗示大家,《暗黑3》的资料片会有两部,或者更多。

  至于资料片里会有什么,暴雪方面不同的人说法也不一致,有人说死灵法师可能在资料片中回归,也有人说在资料片中会出现《暗黑1》和《暗黑2》的经典职业,还有人说死灵法师在《暗黑2》中已经没有潜力可挖掘绝对不会进《暗黑3》。不过这些应该都是2012年或者更靠后的事情,大家可以先不用操心了。

  写在最后

  《暗黑3》虽然延续了前两作的风格,还是可以痛快淋漓的拼杀,但是系统上跟《暗黑2》有相当大的区别,除了技能、装备和符文之外,取消血瓶换成不可携带的血球补血也是一个重大的变革,虽然血球有段时间没有被暴雪提及了。遗憾的是《暗黑3》有太多的元素都没有最后确定,所以它遥遥无期也在情理之中。按照常理说2010年出了《星际争霸2》,2011年《暗黑破坏神3》发售就会被提上日程,但是暴雪的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这个大家恐怕也决定不了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大天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链接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