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黑3》消息汇总:能玩不等于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 09:55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暗黑破坏神3》专区

  新浪游戏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尽管暴雪方面已经确定2010年将要发售的两款游戏是《星际争霸2》和《魔兽世界:大灾变》,但是《暗黑破坏神3》依然牵动着广大玩家的心。从《暗黑破坏神2》正式发售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将近10个年头,大家对《暗黑3》的期待程度却是越来越高。尽管《暗黑3》的发售还要等一段日子,不过近期这款大作的消息还是挺多的。从其中我们可以看出《暗黑3》未来的样子。尽管《暗黑3》现在已经能玩了,5个职业也开放了4个,但是游戏距离完成还有相当的距离。

《暗黑3》游戏截图
《暗黑3》游戏截图

  开发团队沉迷《星际2》?

  《暗黑破坏神3》也馋了大家这么久了,游戏的开发人员究竟有多少呢?目前大家已经知道的恐怕只有首席设计师Jay Wilson和官方论坛管理员Bashiok,而他们的嘴特别严,几乎什么都不肯说。最近有玩家根据Bashiok蓝帖所说的一些情况推测出,《暗黑3》的制作团队约为40-70人。这个研发团队的规模已经不算小了,可是为什么《暗黑3》的研发进度如此缓慢呢?难道只是因为暴雪那精益求精的风格?

  《星际2》的首席设计师曾经在一次采访中这样说:“有可能是我们错了,你们对了。由于我们还没有进行beta测试,《暗黑3》开发组玩起《星际2》来可真是如痴如狂啊,而且他们也会相互对战。CG那一块玩的最多,不过他们主要是在研究CG而不是在玩。我们的开发组之间也对战过,但还不能通过这种跨组对战看出什么问题。”

采访原文
采访原文

  这一小段话被国外玩家抓住不放,他们所说的大体意思是《暗黑3》开发团队不好好做自己的工作,玩《星际2》都玩得沉迷了。不过说他们不务正业似乎并不很恰当,毕竟游戏是一个创意行业,需要的是灵感和创新,而不仅仅是在电脑前面不停地敲键盘。此外,他们工作累了玩玩《星际2》放松一下也是可以理解的。

  画面真的很糟糕?

  很多玩家都在抱怨《暗黑破坏神3》的画面太差,事实上仅仅从官方放出的《暗黑3》截图来看,并没有给人以太华丽的感觉。但是在2009科隆游戏展和2009暴雪嘉年华上的《暗黑3》试玩中有玩家发现,试玩的机器配置并不低,显卡是比NVIDIA GTX275还要高端的,但是画面上人多的时候还是有些许不流畅的感觉。

官方截图似乎并不十分华丽
官方截图似乎并不十分华丽

  是的,现在的《暗黑3》是“能玩”了,但是暴雪说“能玩”跟“完成”有天壤之别。就像《星际争霸2》刚刚公布的时候,玩家试玩之后就反映并没有什么华丽的感觉。但是不久之后暴雪就对《星际争霸2》进行了全面的优化,画面效果也有了质的飞跃。《暗黑3》目前的完成度并不高,画面和硬件优化不完善都很正常,而且对于这么一款最早也要2011年才能发售的游戏来说,我们判定其画面优劣还为时过早。

或许是大家的期望值太高了?
或许是大家的期望值太高了?

  新职业依然是谜

  自从2009年暴雪嘉年华上公布了《暗黑3》第四个职业武僧之后,职业系统就又没有下文了。不过既然《暗黑3》走的是欧美奇幻的路子,那么战法弓的这个基本套路还是不会变。现在有了战士系职业野蛮人、融合圣骑和刺客特点的武僧、偏重法伤的巫师和偏重召唤诅咒的巫医,缺少的正是物理攻击类的职业,就像《暗黑1》中的弓箭手和《暗黑2》中的亚马逊女战士一样。

武僧战斗画面
武僧战斗画面

  不仅如此,国外还有FANS站从暴雪《暗黑破坏神3》官方网站的第五个职业空位大小推测那个职业的名字应该是6个字母,很可能是Ranger(游侠)、Bowyer(弓箭手)或者Archer(射手)。不过他们似乎忽略了一个小问题,那就是暴雪完全可以通过改动页面的样式,这样就可以把更长的职业名称塞进去了。事实上大家都很难猜到暴雪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毕竟融合了圣骑士和刺客特点的第四职业武僧的玩法就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料,每个技能都分为三个阶段。这最后一个也就是压轴的职业应该更值得期待。

  现有职业还需调整

  目前的武僧不光是圣骑士+刺客,还是无敌的代名词。武僧的“七伤拳”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他可以保持不停的在那里攻击而且基本不用担心被打,因为无论是怪物还是其他玩家都根本无法攻击到武僧,确切地说武僧的本体就像变成了空气一样,这种情况能持续好几秒。暴雪表示武僧这个职业已经接近完美,无需改进了。

现在的武僧就是奥特曼
现在的武僧就是奥特曼

  但是这又出现了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现在武僧成为了玩家必选的职业,而其他的职业可以拿掉了,因为没有人玩的职业是没有存在的必要的。暴雪的游戏一向都很注重平衡性,要不加强其他职业,要不把武僧削弱。不过鉴于第五个职业还没有最后完成,平衡性的细节方面应该还不是目前的工作重点。否则,暴雪延长开发时间的话,大家又要继续等待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大天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链接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