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上海软星解散之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5:42  新浪游戏

  结束语:

  得知上软解散的消息,很多玩家痛哭失声。他们为什么要哭?因为他们知道,他们失去的不仅仅是一家制作公司,而是一个充满灵性、血性、个性的团队,一个深谙中国传统文化,坚持独立风格的优秀的游戏制作人。未来也许会有《仙剑》,但必定不会是那个工长君的《仙剑》了,必定不会是那个有些沧桑、有些自嘲,但骨子里却透出一股桀骜不驯、一股中国人的尊严的《仙剑》了,必定不会是那个能让玩家落泪的《仙剑》了。我始终认为,一个游戏的形式可以被照搬,但其中的灵魂却是无论如何也拿不走的。

  最后,请允许笔者引用一段《仙剑四》结尾中的一段话来结束这篇伤感的文章,希望离开上海软星的有志之士都能找到理想的职位,继续自己的梦想。

  “不管仙剑四最终的评价好坏;

  不管以后是否还有缘相聚在一起;

  在仙剑十四年的风雨是非之中;

  大家又在一起共同刻画了一次人生的烙印。

  ——大宇最小团队 上海软星感言”

 

  注:本文部分内容参考了《狂徒传说》(作者:历史の道标)与《软星七年》(作者:大狗),特此表示感谢。

  注2:谨以此文献给成立仅六年的上海软星公司,并向所有《仙剑奇侠传四》的开发人员致敬。

  《电脑游戏攻略》授权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