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情报解禁《辐射3》真相大揭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7:38  娱乐通

  文/雨伊人

  《辐射》(Fallout)是1997年Interplay Productions发行的回合制RPG。不用被任务所限制,自由度相当高的RPG,当时,这种类型的游戏十分地稀少。以核战争之后荒废的世界为舞台,游戏全篇充满了黑色的幽默,虽然当时在欧洲也获得了成功,但是之后,被《Diablo》强大的冲击所淹没,成为一款不幸的游戏。

  Bethesda Softworks于2004年7月,获得Interplay授权,开始开发《辐射3》,2007年4月购入《辐射3》全部知识产权,价值575万美元。

  Bethesda总公司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西北的地方。Bethesda Softworks在2006年3月前,还是一个鲜为人知的

开发商,《The Elder Scrolls IV: Oblivion上古卷轴4》的成功,使得Bethesda Softworks成为家喻户晓的公司。当人们问起是否在开发上古卷轴5时,回答是大部分的开发人员都在忙于《辐射3》的开发工作。

  舞台为因核战争荒废了270年后的美国。2277年,未来。200年前,2077年引发的核战争导致了地面的荒废,人类在被称为“Vault”的地下室生活、生育、死去。其中的一间地下室“Vault101”,就在如今“Capital of Wasteland”(荒废的首都)华盛顿DC附近。

辐射3
《辐射》是RPG,与上古卷轴同样是单机专用游戏。

  因此,游戏的故事性是游戏成功与否的关键。游戏为第一人称。

  玩家角色在Vault101的医院出生,生长到一定年龄。这部分也是训练模式,通过测试之后,获得技能。属性值也能够分配给自己的角色。主人公的父亲也登场(母亲在主人公出生的时候死亡)。从父亲的口中,可以获得各种情报。同时,还能继承父亲的DNA,使自己的容貌接近父亲的样子。角色的成长,是为了让玩家对角色更加具有亲近感。

  名为S.P.E.C.I.A.L.的技能体统和上古卷轴基本相似。从数量众多的技能中,选择三个,集中使其成长。

  游戏虽然自由度很高,但是却比想象的更加残酷。某一天,角色的父亲,因违背了领导者的意愿,从Vault101消失了。游戏全篇,父亲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玩家为追赶父亲,躲过警卫的追击,离开了地下室。

辐射3
游戏对话画面

  出生以来第一次看到太阳,依然还带着放射能的危险的空气。充满了怪兽、盗贼等,这里是危险的世界。外面的世界是自由开放的,玩家可以在区域内自由地移动。但是区域间移动会读取MAP,而且这里的放射值高、怪兽凶猛,需要有一定的装备,才能出行。

辐射3
游戏系统画面

  与清洁整齐、如同医院一般的Vault101相比,外面的世界是一片废墟。到处是毁坏的房屋和大楼的残骸,被核热卷起来的道路等,十分凄凉。

  进入荒废的水路,等待着的是真正的战斗。这是被称为V.A.T.S.的战斗系统,几乎和FPS一样,左右回避,躲在建筑物后,进行射击。

辐射3
貌似是强悍的BOSS

  游戏预定在2008年秋季上市。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