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正文
专访《波斯王子3》美术总监:关于黑暗王子的设计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18 11:39 新浪游戏

  在设计黑暗王子的形象时,你想达到什么效果?

  黑暗王子完全是波斯王子的堕落一面,他的个性正是王子个性中的黑暗部分:残忍,不计后果,不顾他人。我希望他从外表看起来也与波斯王子完全不同,一看就是完全相反的形象。因此,我们决定采用深黑色的色调。

  黑暗王子在外表上与波斯王子有一点联系,就是王子手臂上发光的砂之纹。当王子变成黑暗王子时,砂之纹就会遍布他全身,并将他的皮肤变得漆黑。


黑暗王子

  你能在透露一点细节么?

  时之砂传统的色调是黄色和橙色,并带有光晕效果。

  因此,黑暗王子也有一双会发出金光的眼睛,以及如果鬼魂一般的头发,让他看起来像个阿拉伯神话里的神灯精灵。

  实际上,正是阿拉伯神话里的神灯精灵“Sukkan al beit”给了我们启发。Sukkan al beit是个与普通人类生活在一起的精灵,但他的行动纯粹由感情所控制,往往被愤怒和暴力所主导。对我来说,这正是我们想要的黑暗王子的性格:一个与王子共享躯体的黑暗灵魂,与王子在内心对话,并且经历同样的冒险,却有着截然不同的目的。

  那么砂之纹的灵感从何而来呢?

  在设计砂之纹的时候,我参阅了阿拉伯诅咒用的图纹“Nastaliq”,这是在14-15世纪结合阿拉伯文字及抽象绘画而成的特殊图案。拥有大量曲线,看上去十分完美。而这个图案写在黑暗王子身上,就正是砂之纹-一个拥有魔力的图纹。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波斯王子3:双面刀锋 产品

 相关报道
《波斯王子:王者无双》配置公布《三部曲》合辑即将上市 (2005-11-15 17:16)
《波斯王子3 王者无双》北美发售日确定 (2005-11-05 14:14)
《波斯王子3》确定最终上市日期 (2005-11-04 14:05)
《波斯王子:王者无双》瞬杀及自由战斗系统解密 (2005-10-29 15:31)
《波斯王子:王者无双》马车追逐战最新介绍(图) (2005-10-20 10:41)
育碧《波斯王子3》超酷封面公布(图) (2005-09-30 10:23)
《波斯王子》第三作定名“王者无双” (2005-09-22 16:01)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