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4 10:06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打造世界》睡觉与挖矿图文心得分享

  1、矮人睡觉

  矮人睡觉要满足几个个条件,

  A:房屋封闭
B:悬挂雕像
C:一人一张床
D:床的位置不能超过雕像规划出的空间

  A:房屋封闭

  游戏中的世界构造都是两层的,前面一层后面一层,如图

游民星空

  开始玩的时候只建了一层墙面,所以雕像死活不封闭(雕像头顶的球变黄就可以了),还有就是如果图上的位置被挖掉了,那也视为不能封闭,所以大家要避免这个问题

游民星空

  B和C的问题很简单,不多说。

  D:床的位置不能超过雕像规划出的空间

  雕像检测完毕以后,会在边界出现流动状的星星装,以显示界限,床的位置不能超过那个界限,否则就不在雕像的庇护之下了,矮人们也就不能安心睡觉了,最后点矮人,然后选择“选择矮人”---“睡觉”就乖乖的睡觉了。

  可能出现的问题:

  1.有的时候空间封闭了,雕像也不会马上变颜色,等一下,看看,要是确认空间没问题,就关了游戏再进去,就会好

  2.在地底挖矿的时候切记如果后面一层墙被砸穿了,记得马上修补(修补方式就是把 泥土 或者 石块 放在下面的菜单里,点一下泥土,然后再点要修补处,就好了,同样,改造地形也是这个方式),要不马上修补,忘了的话,你就惨了,要满地图的去找哪一个小小的漏洞!

  2、关于升级

  看到好些朋友说5、6级时候的哥布林被灭团,那其实就是在3级之前没有造好庇护所,矮人没法回血造成的。

  如果在3级之前造好庇护所,就一点问题都没有了,所以我的建议是:向地下发展。

  因为这样,你只需要造一个井盖就行了(造门要在井盖之后,还要造锁,麻烦的很),只留一个出口,很快就能完成闭合空间,矮人就能休息回血了

  3、关于矮人乱跑

  之前看到个帖子说:最大的敌人不是哥布林,也不是各种怪,最大的敌人是矮人的智商!总喜欢往怪物堆里扎,着实伤不起。

  解决的办法就是在2级的时候会出来一个上面画着小乌龟的指示牌,(跟雕像一起出来的,仔细看看不是乌龟,是个绿色的小怪物,反正我第一感觉就是乌龟)把那个牌子放在矮人总喜欢乱跑的地方,这样他们就不会越过指示牌过去到危险的地方了。

  4、关于挖矿,采集

  开始玩的时候,都是纯靠矮人跑来跑去的采矿,收集,慢死!后来发现,有魔法门这个神奇的东西!

  就是最开始出现的魔法(贴图很麻烦,就纯描述了),蓝色的,中间有个椭圆形,像眼睛一样的,右下角有个“2”,这个就是魔法门,魔法门起点默认是老家,你只需要消耗“2”个魔法点(开始以为那个数字2,标识只能用两次,后来才知道不是!魔法值在左上角蓝色的宝石,5分钟恢复一点,但是你要是升级,就全部恢复满,也可以调整电脑的时间,重启游戏,也就行了。就可以在远处开门了!瞬间速度加倍。

  本人一般采用的方式就是先把门前的树砍好,坑坑洼洼的地方改造成平地,然后在远处,找个水边,改造一大片土地,反正有了传送门,以后那里就是林场了,在水边的好处是植物长得快。是不是发现不管怎么刷新地图,环境环境会变,资源会变,但是不变的就是横轴尽头的一座石头山!!那就是咱们的采石场了!有了传送门,一切都解决了!所以在前期迅速积累资源是不成问题的。

  还有就是挖矿的窍门,挖矿的时候先从老家挖垂直挖个竖井(然后多伐木,多造梯子,没有梯子爬的慢,还不会摔下来)。然后笔直的向左右两边挖,这过程中就会看到好些个矿,在有矿石的地方点火把,标记,需要的时候直接开传送下去挖!但是注意,下面的空洞会有很多蚂蚁,虽然攻击力不高,但是一旦挖开空洞,蚂蚁就会上来,数量很多,前期最好不要尝试挑衅,至少等上了护甲,有了铁剑,再去虐它们。

  5、关于任务

  每完成一个创造之树的分之就会相应的开启下一个技能,但是还会有一些大的任务(就是文字比较多的那些任务),比如钓鱼,比如用魔法指南针,前几次玩的时候就碰到了魔法指南针任务卡住的问题,因为这个魔法释放有距离限制,任务是要求用魔法指南针寻找一个最近的密室,但是附近的密室都被我在前期挖矿的时候发现了,结果直接导致这个任务失败,卡关了就,只能重开,然后先去边缘地区找矿藏(反正有传送门),这个魔法合成之后,要先释放一次,创造树才能继续发展,然后还会再出现一个任务,然你再放一次找密室,所以第一次放的时候,你可以不用去找,放了魔法就好,第二次的时候,再去找那个密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