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6 18:12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专题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暗黑破坏神3》2.0恶魔猎手开荒心得

  前段时间我在PTR和资料片测试服的相关帖子里,介绍了很多开荒2.0的技能和build心得,在这里做下总结归纳,希望能对新人开荒2.0有所帮助,同时也算抛砖引玉,希望大家多分享自己的打法。

  索引:
  一、各部位主属性词缀分布:;
二、DH主要技能的伤害范围测试 ;
三、集束炸弹的最佳拍档 ;
四、左键技能搭配集束的配装及build心得(不需老版装备,新人向);
五、低难度跑酷,割草T1难度心得(不需老版装备,新人向) ;
六、毒刺穿+刀扇build(需老版装备) ;
七、毒战轮+刀扇build(需老版装备) ;
八:双生战轮+集束炸弹build(需老版装备)。

  各部位主属性词缀分布

游民星空

  装备上的技能伤害加成属性分组如下:

  一组:所有产生憎恨的技能:追噬箭、缚影弹、缚锤弹、榴弹(主要技能)、回避射击(器械)

  二组:消耗憎恨技能1:刺穿、连射、战轮、元素箭(次要技能)

  三组:消耗憎恨技能2:扫射、多重射击、集束箭(箭术)

  四组:消耗憎恨技能3:飞舞刀刃/刀扇、尖刺陷阱、卫哨/箭塔(器械)、复仇箭雨(箭术)

  而有加技能伤害加成的装备,基本分组如下:

  头盔:二组+三组
肩膀:四组
斗篷:四组
腰带:一组
裤子:一组
鞋子:二组+三组

  二、三组的技能是DH的主要输出技能,为了在装备上不冲突,一、四组的技能可以作为辅助输出技能。

  这也许会是以后build构建和配装的一个主要原则。

  DH主要技能的伤害范围测试:

  测试思路:

  以恶魔之心为对象,以8码范围的尖刺陷阱、12码范围的钉爪刺和35码的腾跃作为距离参考,画出恶魔之心右侧的距离单位,然后在此基础上测试各技能的伤害范围。

  这个测试方法存在一个问题:恶魔之心的模型边界不是平的,会有一点误差,必须人工修正。但我暂时还没想到更好的办法,谁有好的办法麻烦告诉我一下。

游民星空

  测试结果:

  1、追嗜箭:自动追踪,不存在伤害范围;

  2、缚影箭:伤害范围为左右各1码;

  3、缚锤弹:伤害范围为左右各1码,爆炸范围为半径14码;

  4、回避射击:前方扇形范围;

  5、榴弹:每颗榴弹伤害范围为半径4码,符文2为半径9码;

  6、刺穿:伤害范围为左右各2码;

  7、连射:前4个符文为左右各3码,最后一个符文为半径8码;

  8、战轮:

  双生战轮为逐渐放大的8字形,第1个圆半径为8码,第2个圆半径为12码,第3个圆半径为16码;

  毒战轮为半径8码S形;

  飞盘战轮为螺旋形最大20码范围;

  回旋镖为纺锤形最大左右8码范围;

  手里剑为半径4码范围。

游民星空

  9、元素箭:电球为左右16码,煤球为左右4码,火球和冰箭为左右2码,闪电球为左右2.5码;

  10、扫射:自动瞄准,不存在伤害范围,榴弹符文范围为9码;

  11、多重箭:前方扇形范围;

  12、集束箭:大炸弹为半径16码,小榴弹为半径4码,见图:

游民星空

  集束炸弹的最佳拍档分析:

  看了最近几天我关于ROS封测帖子的朋友应该会发现,我一直在尝试不同的技能组合,从练级时的有备+刀扇,到开荒期的战轮+刀扇、刺穿+刀扇,再到后来的战轮+集束炸弹、榴弹+集束炸弹等各种组合。

  为什么集束炸弹这个资料片伤害最高的技能我最后才用呢?因为集束的高耗能,决定了它需要一定的装备积累,才能发挥最好的作用,所以当我有了火衣、火伤护腕和集束伤害的头、脚后,才开始使用这个最牛的技能。

  集束炸弹是火伤的,所以最好配合火伤的技能,这里列出左键技能和能做到0耗的右键技能中的火伤技能,并逐个分析:

  1、追嗜,回6憎恨符文:高回憎,自动瞄准,但是伤害偏低,不推荐;

  2、缚影,回6憎恨符文:高回憎,自带减速,控制怪物同时可配合穷追增加伤害,推荐;

  3、缚锤,部分符文:高伤害,部分符文带晕怪或者回戒律效果,推荐;

  4、回避,3*130%伤害符文:回憎较高,无弹道易操作,但伤害偏低,不推荐;

  5、榴弹,大部分符文:可配合掷弹高手被动,高伤害,推荐3榴弹符文;

  6、刺穿,流血符文:单体技能,且做到0耗比较难,不推荐;

  7、连射,减耗符文和连环轰击符文:做到0号需要极端降速,不推荐;

  8、战轮,双生符文:比较容易做到0耗,推荐;

  9、元素箭,40%恐惧符文:如果有元素弓,变成产憎技能,无疑是集束炸弹的好搭配,推荐。

  个人感觉3榴弹、6回缚影、缚锤、0耗双生战轮和产憎元素箭都是集束炸弹很好的搭配。

  左键技能搭配集束的配装及build心得(不需老版装备,新人向)

  这两天一直在实验build,感觉高难度的话(T4以上),目前还是用左键技能搭配集束要更好一些,根据词缀分布规律,头和脚上有主要右键技能伤害加成属性,而腰带和裤子上有左键技能伤害加成属性,所以除了收集集束伤害加成的头和脚之外,我们还需要左键技能伤害加成的腰带和裤子。

  我昨晚刚锻造了一套榴弹、缚影、缚锤的腰带和裤子,这是缚影的,给大家参考一下: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没有恶魔套图纸的,可以锻造黄装,或者直接去拍卖买,把你的巫异腰带和殷娜裤子扔了吧,让我们重新开始!

  其他的锻造,头和脚可以用集束伤害加成的黄装; 手套可以用智者护手(可以有500敏,300体,10爆),肩膀用,护腕用火伤敏体爆的。

  最后给出build和面板供参考: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我是老娜套,为的就是跑图快和更多的用惩罚蓝转红,目前已经辗压T4难度(精英10-20秒左右搞定),如果你是全新散装,配合集束伤害的头和脚,面板会更好看,相信会更效率!

  低难度跑酷,割草T1难度心得 (不需老版装备,新人向):

  DH跑酷的优势:

  优势1:腾跃+战略优势+紧追不舍,超强跑图组合;

  优势2:集束有备而来+刀扇,瞬间超强的爆发力。

  build构建:

游民星空

  build特点:

  1、腾跃+战略优势+紧追不舍:80%跑速加成常驻,超强跑图能力(腾跃用第一个符文,跑路时触发紧追不舍20%跑速效果);

  2、有备而来+刀扇:1200%+1500%*N的瞬间超强爆发力(刀扇用第一个符文,1200%伤害);

  3、猫鼬+复仇心切:复仇配合猫鼬战宠的主动技能,瞬间恢复红蓝的能力;

  4、惩罚:续航技能,保证有备而来连发秒怪;

  5、烟雾:保证秒怪期间自身安全。

  配装及面板:

游民星空

  由于DH能量系统的先天缺陷,想要快速跑图,有三个办法:

  1、用老娜套;

  2、用新娜套同时提高戒律上限;

  3、用新版丹枪套。

  我用的是老娜套,配集束减耗装,其他装备很一般,伤害只有17W,EHP只有42W,很寒酸的面板。但即使这样的伤害能力,在T1也能秒怪,一般精英3-5秒内解决,不得不说DH技能的爆发力还是很强的。没有老娜的话,用新娜也是可以的。

  视频展示:

  选择的路线是诅咒之塔3层+罪恶之核,总共打了7组精英,

  PTR太卡了,延迟开始是黄的,最后干脆红了,卡得视频一顿一顿的,效果不太好,大家凑活看吧。

  又试了很多次,还是这条路线,最快2分半,最慢3分半,平均3分钟左右,作为参考值吧。

  总结:

  1、战略优势的60%跑速、紧追不舍的20%跑速和烟雾第一个符文的100%跑速可以叠加,总跑速最高为205%;
2、有备而来和刀扇的瞬间超强爆发力;
3、宠物猫鼬的主动技能,配合复仇心切,可瞬间回复血以及蓝红,有奇效。

  毒刺穿+刀扇build:

  在PTR实验了下面这个build,感觉还是不错的。

游民星空

  装备穿了刺穿三件套,基本无限了,那多余的憎恨干啥用的?刚好配合不占出手的刀扇(30憎恨符文),形成线+面的立体输出。

  线:刺穿强力穿透符文,直线620%毒伤,而且伤害的宽度不是看起来那么窄,配合溅射伤害效果更好;

  :刀扇消耗30憎恨符文,20码范围450%武器伤害,附带减速,配合惩罚使用,伤害能力非常可观。

  也试着把刺穿换成毒战轮,感觉还是刺穿好用,首先伤害更高,其次弹道更快更准,手感更好。

  为什么选择刀扇而不选择伤害更高的集束?还有个关键因素:

  刺穿、集束的技能增伤词缀在头和鞋子上,刀扇的技能增伤词缀在肩膀、斗篷和腰带(参考另一个帖子给出的刀扇40%+伤害传奇腰带)上,也就是说,刺穿和集束的技能增伤词缀位置冲突,只能取其一,但是刺穿和刀扇的技能增伤词缀位置不冲突,可以同时存在。

  毒战轮+刀扇build:

  build:

游民星空

  build详解:

  0耗战轮作为主攻技能,无CD刀扇作为辅助AOE攻击技能,消耗多余的憎恨;

  晕腾跃作为跑图技能和战斗起手技能(腾跃进怪群中,晕住怪以后开始站撸);

  翅膀选择血月符文,10000+的击回,配合战轮和刀扇的高触发,站撸毫无压力;

  剑雨和战狼CD都是30秒,遇见精英后一起开,节省操作,被动完美、暗夜和沉思是防御向,穷追是攻击向,配合刀扇的减速提高20%伤害。

  打法详解:

  这个打法很安逸,腾跃进怪堆里,开翅膀,左键点着战轮不放,同时不断刀扇,5秒补一次翅膀,箭雨和战宠30秒一起放一次(一般遇见精英才放),不遇到冰冻、秘法之类的地面元素伤害,一般不用动,原地站撸,血线非常稳。

  配装也简单,只需要2件老战轮减耗装备(堆些减耗属性,可以只需要1件,门槛很低),其他都用70黄装即可。

  双生战轮+集束炸弹build:

  build:

游民星空

  双生战轮及集束炸弹双火焰伤害,腾跃跑图加战斗中跑位避险,血月翅膀+郁闷沉思,站撸的资本,箭雨和狼宠30秒一起开一次,节省操作,一般遇见精英才开。

  虽然双生战轮每个战轮的伤害只有220%,但是轨迹重叠处是双倍440%伤害,这样的轨迹重叠处很多,掌握好的话,伤害能力是不输毒战轮的。而集束炸弹作为资料片伤害最高的技能,一旦装备成型,我们没有理由不用它。

  配装:

  最好能有以下装备:

  战轮乔丹、火衣、集束伤害的头和脚、集束减耗2件套;

  通过以上装备,可以使战轮变为0耗,集束的消耗为15左右(再配合减耗词缀可以更低),并且有30%的火伤加成和30%的集束伤害加成。

  打法详解:

  腾跃进怪堆里,开翅膀,左键点着战轮不放,同时不断放集束炸弹,5秒补一次翅膀,箭雨和战宠30秒一起放一次(一般遇见精英才放),不遇到冰冻、秘法之类的地面元素伤害,一般不用动,原地站撸,血线非常稳。

  PS:如果没有老减耗装备,把战轮换成3榴弹、回6缚影或者缚锤即可,其他build和配装都一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