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9 15:10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专题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暗黑3》控场辅助僧数字化配装参考

  第一部分辅助的各项指标随谈

  1.攻速

  锤拳伏魔破攻速档(数据由kkDonkey提供)

  一档2.7 二档 2.571 三档 2.455 四档 2.348 五档 2.250

  一档比二档攻速高了5%。

  攻速按档位影响控场强度,回精能力和击回的效果。

  一般不用强求一档二档,尽量上档不浪费攻速为宜,特别是一档,要求锤拳攻速1.57,全身8件攻速装都必须9攻,不利于提高其他指标,发烧玩家除外。

  按滅蝶大师所述,瞬影打的动作分为4部分,当中可以被其他指令打断,高攻速不利于DPS武僧的无缝输出,但不影响辅助武僧的buff,攻城兽抓着也一样可以定罪,并且锤拳辅助的攻速本身都不算特别高,不是双持极限攻速的情况下,可不考虑攻速对瞬影的影响。

  2.爆率

  影响回精能力的重要指标。

  做个假设看下爆率回精的效果,飓风转一次最多拉8个怪。

  同时面对8个怪,五档2.25 攻速 50爆率。

  每秒回精数值=7X2.25+8X2.25X0.5=24.75。

  同时面对8个怪,四档2.348攻速 50爆率。

  每秒回精数值=7X2.348+8X2.348X0.5=25.828。

  同时面对8个怪,五档2.25 攻速 58爆率。

  每秒回精数值=7X2.25+8X2.25X0.56=25.83。

  假设锤拳1.57,防具44攻速达到五档,防具50攻速达到四档。

  结论,同时面对8个怪的时候,装备上6点爆率的回精效果和6点防具攻速持平,在僵尸洞怪密集飓风频率高的情况下,爆率效果直线增加,如果是红门,爆率效果直线下降。

  攻速保证怪不多的时候一定基础的回精量,爆率在怪密集的时候提供用之不竭的精气。

  3.EHP和击回

  EHP的建议数值,不含格挡200W以上,通常四档五档攻速的EHP比一二三档可以提升10%左右,比较容易达到的基础数值是800抗,5000甲,80000血,1500击回。

  关于体能有两种考虑,1.体能越高,相对要求的击回要越高才越有效,2.对于爆裂掌的反伤来说,体能提供的EHP是实打实的,越高越好。

  对辅助来说,1点%生命补的血量肯定超过10点体能,通常等于11~12点体能。

  全抗和护甲的效果,当全抗864,护甲5252时(用我自己的辅助,暗黑计算器的计算),10点护甲=1.4的全抗,也就是300的护甲=42的全抗,这个比例数值对辅助来说通常在1.2~1.5之间,每个人可以用计算器自己看。

  结论,护甲的性价比高,相近数值护甲优先,但是一件高天人单抗的装备还是优于一件低护甲值的装备。

  击回按我给基友配的无孔锤拳辅助装,纯僵尸洞,平原配合走位,实战1100的击回就可以很稳,当然他带了天人还带了不动如山。

  大部分的EHP达标的锤拳辅助,击回在1600~1800上下,这是久经考验的合格线,当然更高没什么不好。

  刷洞的童鞋,盾牌的格挡几率强烈建议30以上。

  4.辅助武僧常见的攻防两端加成整理

  团队攻击BUFF

  3秒定罪48%团队伤害加成

  15秒明灯20%团队伤害加成

  9秒爆裂掌12%团队伤害加成及怪物死亡时50%总血量化作AOE伤害

  团队防守BUFF

  伏魔破自带眩晕效果及怪物移动速度降低30%攻击速度降低20%

  飓风转,聚怪的同时终止怪物的动作

  意志坚决对怪物的伤害提供20%的全队减伤,包括亵渎瘟疫(红绿水),不包括秘法溶火

  炫目神光对20码内的怪物造成4秒目盲

  明镜止水45码内队友全体无敌一秒

  锤拳高几率的击晕控场

  治疗真言40码内全队抗性提高20%(会被定罪覆盖)

  按刷洞来说,明灯可以不带,炫目优先于明镜(本人原是无敌的死忠,在身边的优秀辅助基友建议下换成炫目)

  大部分玩家觉得队伍有个辅助会好很多,更大原因是有了辅助后队伍就流畅了,并非完全在于伤害的加成,当然更加不是因为你辅助EHP好高,三个队友都挂了你还在,点你回来比较方便)

  5.辅助需要避免的错误

  狠狠的拉怪,但不是拉到51的火圈中心,隔着一两步的距离

  自己不动如山,队友险象环生也不换地方

  第二部分控场辅助配装漫谈

  预算的高低影响的是爆率的高低,满爆的价格会成几何上升,量力而行。

  配装的重点是装备本身的回精能力,EHP只是基础而不是给辅助自喜的资本,我前面的搞笑配装贴,全身18W含宝石,达到的EHP是204W,五档的攻速,50的爆率,1870的击回,就是盾牌的格挡太低,在平原还不怎么稳。队友喜欢辅助不是喜欢我们像打不死的小强,3个队友都挂了,辅助一人傲然独立,而是喜欢我们的聚怪和BUFF能力,充足的精气才是我们的资本。只配了一身超高的防守就自鸣得意的,多少有点酱油。

  主手锤拳带孔尤佳,如果不带孔的,请在两个戒指上补上总和六七百的击回,晕怪效果越高越好 最贵的部位,参考时价

  副手暴风之盾格挡30+,10爆,精英减伤7尤佳,黄盾只有终极极品才能超过暴风,一看缘,二看钱预算3KW~1.5E

  项链黑荆棘击回500+能600+最好,爆率9以上,带天人单抗或者体能预算1KW~2E

  裤子黑荆棘击回400+体能250+ 带高天人单抗预算几百万

  护肩锻造体能护肩补体能的重点,一两百个精华应该能出个挺不错的了

  护腕拉库尼5或者6爆高天人单抗,另带护甲/体能/远近程减伤都行,几百万~2E

  戒指黄戒指8攻速/6爆高天人单抗另看情况补带护甲/体能/%生命/锤拳无孔优先保证300+击回,也可以无畏攻速力量版精英减伤7尤佳预算几百万~3KW

  娜戒带爆率天人单抗,另带任意补EHP的词缀,锤拳无孔优先保证300+击回预算几百万~2E

  娜鞋高天人单抗,实在贫血的补体能也行预算几十W到1KW

  手套塔克斯10爆高天人单抗,如果打算用不朽套的,这里用高天人单抗,8攻10爆的不朽手预算(塔克斯)1百万~2KW

  以上10件是基础,锤拳1.56,5件9攻或者锤拳1.57,4件9攻可以达到五档2.25攻速,其他3件可以用不朽头,黑荆棘衣服,黑荆棘腰带组成2个防守系套装

  四档2.348攻速要求剩余3个部位里的一个要转成攻速件,比如锤拳1.56,3件9攻3件8攻

  两种方案,手套保持塔克斯,不朽头换成暮光,保留黑荆棘4件套,重点在7精英减伤

  或者手套保持塔克斯,不朽头配合不朽衣,腰带用高天人单抗,高全抗,另带护甲或者体能%生命的巫医时刻

  三档2.455攻速要求剩余三个部位里的两个要转成攻速件,比如锤拳1.56攻速,2件9攻5件8攻。

  黑荆棘4件套是必须放弃的了,如果想保留不朽套,建议不朽手配不朽头,因为高爆率的暮光价格偏高,不朽头虽然放弃了攻速,但是可以有6爆率弥补回精能力,另外用塔拉夏衣服体能230以上带高天人单抗,虽然塔衣也可以在天人单抗的基础上带护甲或者全抗,但是体能损失太大,不建议,腰带用高天人单抗,高全抗,另带护甲或者体能的巫医时刻

  二档2.571攻速要求全身8个攻速件,比如锤拳1.56攻速,1个9攻7个8攻

  头盔暮光力量暮光带350+护甲或者天人单抗带爆率

  衣服塔拉夏衣服体能230以上带高天人单抗

  腰带高天人单抗,高全抗,另带护甲或者体能%生命的巫医时刻

  一档2.7攻速要求锤拳攻速1.57,全身8件都是9攻速件,参照溺水的鱼,鱼总还是去天人的,爆率也相当到位

  关于如果不用不朽套和黑荆棘4件套,而都采用攻速装,防守EHP是否足够的问题,参照我的签名,头带红和火戒的情况是230W EHP,如果头带尊爵紫是258W的EHP,不管刷洞,地库,红门,生存都不会有问题。

  第三部分辅助常用技能清单

  主动

  伏魔破回涌潮暈眩降低怪物移动和攻击速度爆率回精必带

  飓风转疾风阵34码聚怪必带考虑到精英的控场免疫范围,疗愈符文实在没出场的理由

  定罪 震慑咒必带

  爆裂掌血肉之躯必带辅助的主要AOE输出技能装备上回精能力不足的可以换集气符文,焚体符文的动画效果远大于实际效果寺院已多次论证。

  瞬影打武僧神技优先带某些场景如地库空降也可选择暴风奔袭方便回城

  明镜止水团队一秒无敌根据场景可选比如地库

  回天气诀圣光灌注 根据场景可选比如红门

  治疗真言危急时刻 根据场景可选

  炫目神光自省之光 根据场景可选比如刷洞本人一直带明镜刷洞,后在多名优秀辅基的建议下使用致盲,的确很好,特别是适合平原

  被动

  意志坚决使怪物对全队的伤害降低20%,精英词缀包括瘟疫亵渎炮轰,不包括秘法溶火

  超凡入圣100的精气上限,每秒一点精气平常我都带着,但并不是必不可少,实际增益并不大

  不动如山如果你的EHP实在不够的,那就多带个吧,一般有瞬影就不用

  引路明灯15秒团队伤害提高20%,刷地库不带这个你队友能乐意?

  天人合一所有被动中价值最高,没有之一

  关于4个可选的主动技能,如果是刷洞,优先建议带炫目神光,可以在平原混乱的场面时,配合锤拳一起控场,大幅度的提高整体的流畅性,如果是地库空降和红门,有3个特点,1.通常有冰法控场2.怪物数量有限3.队友通常都距离很近,那么回天气诀大幅补充精气的同时刷明灯提高全队20%的伤害,非常合适。刷洞带回天气诀,说明装备本身的回精能力不够,或者操作上精气的安排不当,在有海量小怪可供你通过高爆率就达到精气充盈的情况下,还占用一个宝贵的主动技能栏,这是不建议的,有的童鞋说,我刷洞一样可以通过回天刷明灯啊,请注意,回天的范围比治疗真言小很多,辅助通常瞬影跑在前面,本来可以在DPS到位前,通过爆率回精先飓风和上爆裂的,现在先回天,不能保证每个队友都吃到明灯的20%加成,特别是黑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