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8 18:27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生化奇兵:无限》中文专题站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生化奇兵:无限》游戏体验心得分享

  在《生化奇兵:无限》正式公开的那一天,直到距离正式发售的这段时间,玩家的心就像是洗三温暖一样,经过大大小小的游戏预告与各种宣传影片后,终于在今年的3月26日正式上市了。

游民星空

  2007年时曾经体验过《生化奇兵》一代的强大魅力,虽然在2010年有推出续作《梦境之海》,但是评价似乎就像梦境一样坠入海底。重整态势之后,《生化奇兵:无限》在正式发售之前就已经获得超过80个大大小小的游戏奖项,挟带势如破竹的气势登场,现在就让小弟稍微谈一下由IRRATIONAL Games及2K合作之下的产物,体验精彩动作射击融合极具深度的故事剧情所交织出的一场介于梦幻与现实之间的《生化奇兵:无限》剧场。

游民星空
《生化奇兵:无限》,开场就是相当光亮华丽的迎接着玩家

  玩家这次扮演的角色,不是倒楣摔飞机的强人,也不是原型BigDaddy,而是一个消沉了一段时间的老兵Booker DeWitt。在酗酒以及烂赌的摧残下,Booker欠下了一屁股的债,而债主则提供他一个很有利的交易,“前往哥伦比亚,将那女孩给带回来,你我之间的债就一笔勾销”。在无计可施之下,Booker决定接下这笔交易。而一场枪林弹雨的革命以及一步步解开的谜团,游戏藉由颇有深度的剧情,传达具有寓意的故事。但这样说起来可能会有点沉闷,实际上却因为游戏的高速战斗以及多样化的作战方式,每场战斗都能让玩家展现不同的战术以及玩法,所以整体游戏玩起来仍然是非常爽快过瘾。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看似美丽繁华的哥伦比亚,隐藏着令人发指的人性黑暗

  相信有玩过《生化奇兵》系列的玩家都知道,除了强大的画面及美术表现之外,游戏中最具特色的就是战斗系统。这次在《生化奇兵:无限》中,除了保留传统的战斗方式之外,也新增修改了一些系统设定。

  能力强化:

  这次在《生化奇兵:无限》,玩家的基础能力总共分为三个,分别是生命、法力以及护盾。而这三个能力都能藉由游戏中可以搜寻到的药水来进行强化。与前作不同的是,这次生命与法力皆能增加最大值,但玩家身上也不能在随时携带补血及补法力的物品。护盾则是会在一小段时间没受到伤害后,会自动充能(与Halo系列相同),所以玩家可以针对比较适合自己的作战方针来选择强化哪个能力。游戏中总共有24瓶三合一药水,玩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来进行投资,但某些药水是隐藏的,必须靠玩家自己去寻宝了。

游民星空
在游戏初期玩家就会得到护盾能力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戏中隐藏着这种三合一药水瓶,取得后可以强化其中一个能力。

  掌控自己的力量,善用各种能力与武器:

  一款动作射击游戏要精采,当然要看作战的节奏与多样性了,而《生化奇兵:无限》除了传统的枪械之外,还有许多更有效率解决敌人的方式。在《生化奇兵》有类似超能力的“质体”,而《生化奇兵:无限》中也有类似的“Vigors”。游戏中总共会得到八种完全不同的能力,这次的“Vigors”分为两种使用方式,扣板机会直接发动,而压住LT可以集气释放威力及范围都更强大的“陷阱”,但是相对的玩家也必须消耗更多的魔力。

  除了这些之外,每种“Vigor”都能互相配合使出更强大的“共鸣效果”,例如先对敌人使用乌鸦后在使用火球,将可以让敌军身上的乌鸦点火并造成大范围的燃烧效果。而某些地形也能让“Vigors”的威力提升,例如说敌军如果站在油料旁边,使用火球就可以将地上的油料点燃造成强大的伤害,善用地形与“Vigors”配合将可以让战斗更加轻松。 

游民星空
每种"Vigor"都能在商店购入两个强化,通常分为强化威力以及增加效果两种

游民星空
可以进入选单画面来查询"Vigor"选单与强化的能力

游民星空
直接使用"谋杀者乌鸦"的能力,可以放出乌鸦大范围的分散敌人注意力并造成伤害

游民星空
集气可以在定点放下乌鸦陷阱

游民星空
利用火球点燃地上的油料可以造成大规模的伤害

  除了优秀的“Vigors”之外,当然大多数时间都得依赖传统的枪炮来解决问题了。与《生化奇兵》不同的是,这次玩家强化武器的管道不再是强化站,而是改为传统的银币,利用身上的金钱在贩卖机中购买武器的强化。通常强化分为几种,准确、弹夹加大、减低后座力、武器威力等等。

  且这次玩家身上只能固定携带两把武器,虽然每把武器都能够强化,但由于金钱与弹药都是有限的,所以玩家必须依照自己的使用习惯来挑选武器,才能避免自己爱用的武器没子弹,没强化的却子弹满地这样的情况。

游民星空
选单画面可以查询武器强化,每把武器可以强化四次。

  除了武器与Vigors 之外,还有一个能帮助您在战斗中更加轻松的系统,就是“Gear”,讲明白一点就是被动技能的意思。随着游戏进行,玩家可以取得帽子、衣服、裤子、靴子等四个不同部位的配件,每个部位的各种配件都会附带一个不同的技能,与《生化奇兵》不同的是,这次各个部位的技能配件都能随时随地更换,所以玩家也可以依照遭遇到的敌人以及作战的环境不同,随时更改技能以求最高的作战效率。

游民星空
蓝色的礼物盒中可以取得不同的技能配件

游民星空
四个不同部位的配件,可以依照战况与喜好自由随时更换

  除了以上讲的这几个之外,这次在《生化奇兵:无限》中,哥伦比亚是浮在天空中的,所以当然少不了空中作战的情节了。在游戏初期玩家可以取得“SkyHook”(天钩)的装备,这把钩子将是玩家发动近战的唯一武器,玩家可以利用Y来发动近战攻击,而敌军血量如果偏低,就能直接使出“处决”将敌人残忍的杀害。 

游民星空
直接发动处决将敌人的脖子给折断

  天钩也是游戏中跨越不同路障的唯一装备,这把天钩是带有磁力并且具有三个钩子的武器,在游戏中天钩除了发动近战之外,也能拿来跳跃在空中的缆线以及不同方位的钩子。在缆线移动中玩家不能使用Vigors,但是枪械仍然可用,还能发动空中突袭,从空中一跃而下造成强大的伤害。

游民星空
天钩可以在让玩家在悬吊不同位置的钩子中自在穿梭

游民星空
在Sky Line中的战斗,节奏很快又非常刺激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发动空中突袭,一跃而下直接造成强大伤害

  游戏体验:

  当然除了优秀的战斗系统,游戏中也有很多让玩家深深着迷的特色,很用心的利用各种方式一步步带领玩家栽入制作团队精心营造的气氛之中。除了故事剧情之外,游戏也放置了很多在主线剧情之外的小故事,也就是VoxoPhone(录音机)以及Kinetoscopes,这两个东西都提供玩家可以更加了解哥伦比亚的背景或者是当地的故事,有些则是某些人物的自白,仔细搜集对了解剧情跟无限之城的背景会相当有帮助。

游民星空
VoxoPhone会藏在无限之城的各个角落,睁大眼睛找找吧

游民星空
听力不好的玩家也可以进选单用看的

游民星空
这些Kinetoscopes都会有该区域的一些背景设定可以让玩家观赏

  除了这些在剧情与游戏背景上的用心之外,游戏进行的途中也会有很多让人惊艳的元素,例如取得Vigors 的特效、新增的任务指标、介绍Vigors 使用方法的动画等等,都充满了浓浓的《生化奇兵》的风格 。

游民星空
任务指标,路痴的玩家也不用怕迷路拉

游民星空
取得"Vigors"的特效,比红到发紫还炫!

游民星空
介绍"Vigors"功能的小动画

  以上这些都不是我最喜欢的,这次我最赞赏的是“伊莉莎白”这位漂亮的女主角了,他跟很多女主角不太一样.。.这次的AI可是非常的棒。伊莉莎白在非战斗状态下,是专门拿来开锁的开锁机,而且她三不五时就会帮你搜寻银币,自动丢给你让你荷包满满。而在战斗中,她则是会躲起来帮你找子弹、补品等等,让你作战中随时都能保持高战力,还能帮你打开时空裂缝,招唤机枪台或钩子等等。真是出的了厅堂也下的了厨房,加上漂亮的外型,真是让人不喜欢她都很难。

游民星空
打开Tears让玩家通行无阻,或加强火力

游民星空
打三不五时还能帮您开锁闯空门!

游民星空
重点是她还真的很迷​​人 !

  以上是小弟对《生化奇兵:无限》的一点小心得,感谢各位收看,这次是小弟尝试比较不同的方式来写游戏文章,希望各位先进批评指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