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9 16:55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的世界》角色卡死存档损坏解决方法

  首先你要找到你的游戏目录,然后再游戏目录下找到save文件夹

游民星空

  打开save文件夹,这时候你会看到一个叫level.dat_old的文件

游民星空

  好了就是他了,level.dat_old的_old去掉,覆盖原来的level.dat

  OK,现在在进游戏试试看,不发生其他意外的话你会发现你正站在你的初生点上,而你的道具和房子都健在。

  小贴士:

  ①

  level.dat是出生点文件,每进入游戏一次都会自动备份为level.dat_old,以免出现问题不能及时保留信息所以留下的,

  修改地图出错的时候,通过将备份还原就可以解决问题。

  ②

  退出游戏时先要按Esc键,然后你就会看到左下方的正在存档的提示闪亮,

  这时千万不能点右上的X, 等闪亮提示消失再退出,不然很有可能导致存档出错

  每天日夜交替时,会把地上的物品刷新掉,所以万一挂了,记得赶紧去把背包里的物品捡回来。

  ③

  快捷键

  【F1】                   隐藏UI

  【F1】+【F2】      截屏

  【F1】+【F10】    一直隐藏UI,直到再次按下F1

  【F3】+【F10】    一直显示信息栏(fps等)

  【F3】                   显示信息

  【F5】                   切换第一/第三人称,在第三人称时F1可以看正面(Beta1.3失效)

  【F11】                 切换全屏

  【F10】                 取消选择minecart窗口(释放鼠标)

  【左键】               使用工具

  【右键】               放置方块

  【WASD】            移动

  【空格】               跳跃

  【左Shift】            蹲伏潜行(在脚下没路时自动停止,防坠落)

  【ESC】                调出主菜单

  【Q】                    丢弃

  【F】                     调节视距(游戏很卡的情况下可按此键将视距调短以降低对硬件的要求)

  【T】                     多人联机时说话

  【I】                      打开/关闭背包

  ④

  矿物分布图:

游民星空

  ⑤

  Minecraft是瑞典人Markus Perrson(又名Notch)开发的一款独立游戏。这款游戏正风靡全球,截止现在(2010年11月6日)销量已超过55万份。对于一款单人开发的独立游戏来说,这是了不起的成绩。

  Minecraft的游戏世界由3D方块构成,玩家可以像堆积木一样通过放置和移除方块来随意搭建或破坏任意对象。在此基本玩法之上,游戏主要分为Alpha和Classic两个版本。

  Alpha版

  Alpha版简单而言就是生存游戏。玩家需要通过伐木、采矿来获取资源,然后自己合成工具,搭建城堡,抵御怪物的袭击。游戏里没有等级的概念,但是随着工具的丰富,玩家的能力也在不断延伸。到后来,甚至可以利用各种设计精巧的机关实现自动杀怪和收割农作物。

  Alpha版是Minecraft目前的主要版本,而且一直在不断更新,目前更新到1.401

  Classic版

  Classic版是纯粹的建造游戏。没有工具,没有怪物,玩家可以非常自由地使用所有方块。

  Classic版是免费的,但是已经不再更新。

  Alpha版和Classic版都有单人和多人游戏两种模式。只要去官方网站下载相应的服务器软件,在PC上运行就能让其他玩家加入进来了(对Classic版和正版Alpha版而言)。此外,还有许多非官方服务器,这些服务器大多带有增强功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