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8 18:04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专题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暗黑3》武僧多debuff技能叠加测试

  测试前的废话:LZ头疼睡不着,STD撸不动了,HC又因为头疼不敢撸,无聊了来做个不算太蛋疼的测试吧。

  众所周知,武僧是具有低面板打出高输出特点的职业,除了buff自身,buff团队的技能,debuff怪的技能也有不少。

  例如: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以及我们常用的:

游民星空

  那么,这些debuff技能到底能不能叠加呢?他们又是如何叠加的呢?

  在此,小僧特地做了一个单人debuff技能的测试,请各位僧友慢慢往下看(注:为方便计算,本次测试的所有运算均未涉及暴击)。

  1、测试背景

游民星空

  如图,人物的普通攻击上下限相同,为22-22,敏捷为720,那么伏魔破110%技能伤害打出的实际伤害应该为。

  22*(7.2+1)*1.1=198.44

  OK,咱们来看看到底是不是这样,心脏又躺枪了。

游民星空

  YO~~~和假设的一样,测试背景建立完成。

  2、debuff技能测试

  首先,打开咱们的定罪,保持24%的常态debuff。根据伏魔破的技能描述,对怪打出的第一击和普通的伏魔破没区别,但是怪在中招后,会保持一个受到伤害增加10%的debuff,只要在3秒内打出第二击,如果伏魔破和定罪的debuff能叠加,应该就会看到伤害增加了。先来算算24%定罪下,伏魔破的第一击和3秒内的第二击伤害分别是多少?

  第一击:22*(7.2+1)*1.1 *1.24=246.10

  第二击:22*(7.2+1)*1.1 *1.24*1.1=270.67

  那么,咱们再来实际撸一撸,看看到底是不是这样。

  第一击:

游民星空

  第二击:

游民星空

  咦?第二击的伤害不对啊到底是怎么回事呢?LZ挠挠头,又胡乱对第二击的算法作了个假设:

  第二击:22*(7.2+1)*1.1 *(1.24+0.1)= 265.9

  嘿嘿,这下对了!原来debuff是可以叠加的,但是所有的debuff是用加法来叠加。

  方法找到,一鼓作气把爆裂掌也测试了。

  24%定罪下,上12%爆裂掌,10%伏魔破第二击的伤害以及48%定罪下,第二击的伤害应分别为:

  24%定罪+12%爆裂掌+10%伏魔破:22*(7.2+1)*1.1 *(1.24+0.1+0.12)=289.72

  48%定罪+12%爆裂掌+10%伏魔破:22*(7.2+1)*1.1 *(1.48+0.1+0.12)=337.35

  接下来,就是用倒霉的心脏来验证了:

  24%定罪+12%爆裂掌+10%伏魔破:

游民星空

  48%定罪+12%爆裂掌+10%伏魔破:

游民星空

  嗯,假设都成功验证了。

  结论:单个武僧的所有debuff技能都能叠加,不过叠加的算法是加法不是乘法。

  对于多个武僧组队,从多个武僧同时开定罪不能叠加的现象可以直接得出结论:同一只怪不能受到同一种debuff技能的叠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