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7 19:27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NBA 2K13》中文专题站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NBA 2K13》新手“挡拆”心得与经验

  其实,挡拆也是有些小窍门滴~

  重点在于:挡拆看的不是挡,而是控球者的突与拆。

  首先,在游戏里,根据你按挡拆键的时间,挡人者会有假挡、挡而内切、挡而外拉这三种反应,而这三种反应对应的,则是你的持球人的反应。这其中,如果你一味的等待挡人者落位,那么基本上系统就会给你一个默认的滞挂反应,你会发现持球人开始摆出压低身形的突破姿态,即是上面有人说的“一挡动作就慢”,这其实是游戏设计方便玩家的一种做法。

  但实际应用上,其实很不方便,尤其对于那些喜欢直接起速的玩家。那么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最合适的挡拆配合应该是如同真实篮球里一样——看到你的挡人者向你跑过来的时候,预判一下他挡人的位置,然后提前一段时间向那个方向加速前进,就避免了突破姿态的出现,同时会出现完美的挡拆配合,即空位的出现。这时你想突还是想投就一切随心了。

  除此以外,如果已经因为挡拆落位,而出现了缓慢运球,无法主动提速的滞挂现象怎么办?

  也好办,在缓慢运球时,一般都会发现你的防守者和挡人者带来的防守人都在与你们纠缠中,这时的挡拆很混乱,但依然能够让控球者通过,此时个人推荐的一种合适的办法是按住方向键和加速键往任意一个空位方向前进,如果能够摆脱跟防者最好,但一般是不怎么成功。没关系,这时如果你有投篮能力,可以迅速向相反方向按方向键撤步跳投;如果没有,撤步后继续后拉方向键,则控球人一般会做出缓慢后退运球动作,做这个动作时,防守人会因为系统默认你属于运球而不太紧逼上来,空间拉得会有小开,这时你的选择么……不用我说了吧?

  以上,大概就是挡拆时值得小小运用的一些窍门,由于不是bug,也不复杂,So大家有心、看看就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