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3 11:10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孤岛惊魂3》中文专题站 > 游戏秘籍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孤岛惊魂3》战术指南-狙击篇经验谈

  序言

  你是一名狙击手,身处荒岛,四处都是敌人和猛兽

  你孤身一人,无依无靠,唯一能指望的就是手中的狙击步枪和自己冷静的头脑

  绝处逢生,你能做的,只有战斗到底……

  今天,你需要进一步扩展自己的安全范围,再次端掉一处敌军聚点

  ……

  战前准备

  主武器:狙击步枪:消音器、双倍镜、大容量弹夹(优先级由高到低,夜视瞄具压根儿别惦记,你不需要它也能看清敌人,更长的焦距才更实用)

  副武器:因游戏进度不定,无法判断各位都解锁了什么枪,所以副武器随意选,宗旨只有两个:1、用着顺手;2、带消音器

  其他:驱兽剂(如果你不想在潜心狙击时被虎豹豺狼甚至是火鸡给扫了兴,甚至暴露位置,那么还是带上两管儿吧)

  行动时间

  夜晚!无需质疑,FarCry2就深刻地教给了你夜袭的王道之处。

  踩点儿

  无论是夜里去了即时找地方,还是提前侦查,狙击阵地的选择很重要。

  1、你要选好高地,能俯瞰敌军窝点至少2/3范围的地方。

  2、面对敌军的一面最好是狗都爬不上来的陡坡,这样即使被发现也有充足的撤退时间。

  3、在你选好的狙击阵地两侧周围选好隐蔽条件较好的第二、第三狙击阵地,几个阵地之间以敌军聚点为圆心至少相差60度以上,这样才能起到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作用。(虽然如果狙击手法得当,用一处阵地就够了,但我们必须留好后手)

  观测1

  你没有观察手,所以一切都得靠自己。

  利用单反相机把阵地中的敌人、狗等战斗力量都瞄出来,如果有盲区,最好转移一下阵地。不要着急开枪,尽量把人扫全,事半功倍。

  布雷(可选)

  如果你所在的高地没有陡坡面对敌军,一旦被发现,敌军会轻易到达你的狙击阵地,那么你就更需要布雷了。

  观测地形,在狙击阵地和敌人之间预判突击走廊,在你认为敌人会冲过来的半途中布下几枚地雷,再悄无声息地摸回来。

  观测2

  回到狙击阵地,开始将注意力集中到每个敌人的位置极其巡逻范围上,逐一观察后按优先级逐个击破。

  (如周围兽声不断,记得给自己来一记驱蚊水)

  攻击

  狙击顺序一定要有优先级。一般按以下顺序点名:

  1、警报器(电线杆上的红色铁盒子)……前提是你的位置能火速干掉所有警报器,如果有残留的话,索性先不要打。因为警报器毁坏容易惊动敌人,这时如果有一个警报器能工作,就是巨大隐患。

  2、角落里的敌人,不在其他任何敌人的视线里,属于求死位,首先敲掉(任意兵种)

  3、敌方狙击手/RPG(准星标志)……狙击手最大的敌人,就是敌方的狙击手

  4、狗……一旦被发现,它是能够最先到达你身边并撕咬你的家伙

  5、厚甲重火力手(盾牌标志)……火力强劲,但移动缓慢,被发现会对整片山坡给予火力压制。点他一定要沉住气,必须精准爆头才能一枪击毙,打头打偏了只能敲掉头盔

  6、燃烧瓶(闪电标志)……除了狗就丫快,一烧一大片,你待的可是丛林,严禁烟火,当机立断

  7、普通(骷髅头标志)……这些炮灰可留到最后,实在不行还有地雷等着他们

  意外事件处理

  1、狙击过程中发现之前单反扫描时疏漏的敌人时,如果当下安全,一定先拿出单反把他扫出标记,因为下一刻他可能再次匿入丛林成为新的隐患

  2、一旦自己位置暴露,或者只是有敌人试探性地靠近你的方向,也一定要迅速转移阵地,夜晚的好处在此时突显。

  3、被迫遭遇近战时,掏出副武器迅速敲掉接近的敌军后并果断回撤、再择机迂回。不可恋战。你是刺客,不是突击手。

  4、突然遭遇野兽时,来得及就换自动武器,来不及边走位边用匕首划,机灵点儿,你能把鬣狗绕晕。

  5、狙击阵地被对方狙击手瞄到,不要急于跑位,敌方狙击手素质还是不算低的,跑动过程中你会中枪。果断躲到树后边,再开镜慢慢蹭出来敲之,这种战法敌军不太会破。

  6、你进入了厚甲重火力手的有效打击范围……跑!没别的选择,就算此时此刻你已瞄准了他的眉心,开枪的一刹那你也可能因为中枪而打偏,然后就被重挺粘死了。你可以选择边跑边掏出C4或手雷,择机往后丢一枚。

  注意事项

  -即便是在深夜,你也要保持跪姿射击

  -在狙击顺序的基础上,尽量做到别让敌军其他人看到你的目标倒地

  -但凡有敌人看到被你击毙的同伙,优先杀他,尽量不要让同一个人看到过多的尸体,敌人很聪明,他们会根据同伙倒地姿态判断你的方向。

  -遭遇近战时,不要让狙击步枪粘在手上,实际上敌人进入中近距离时你就要换到自动步枪或冲锋枪了,它们的射程没你想象的那么近。不要让使用狙击步枪成为不良惯性。

  -无论如何不要让自己进入燃烧瓶的攻击范围,一烧一大片啊!要不遗余力地把他们解决在火线以外,哪怕用C4、手雷这种大动静的东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