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0 08:47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虐杀原形2》中文专题站 > 游戏秘籍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虐杀原形2》游戏最终战分析和技巧

  虽然原型2最终战的难度甚至还不如红区的跑酷,但是再怎么说也是世纪决斗,分享一下打法供遇到困难的朋友们参考。

  跟A叔的决斗分为3个阶段,每个阶段都大同小异,分为缠斗和大技两个环节,缠斗跟外面打架没有区别,而大技则是会有动画提示,并在屏幕上方告诉玩家应对方法,A叔大放水。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A叔不会跳....。.而每种武器的空技都可以说是本武器最厉害的招式了,所以很明显A叔在放水。

  作为EVOLVED,大家都很清楚对方的机动性,所以武器越快越好。鞭子和拳头由于蓄力过长,很容易错过A叔后仰的时间,而错过了这个时间被A叔反攻是非常痛的,所以不是很推荐。本人使用的是刀和爪的组合。

  P1:A叔使用的是大刀和爪子的组合,机动性非常强。 缠斗中使用的是快速的划砍,四到五连击,缠斗中需要注意的很简单,看好时机盾挡把A叔弹后仰,普攻两下,然后再盾挡,循环下去即可。而大技有两个:使用爪子释放的地刺,放射状的小扇形,侧跳即可躲过,每次地刺有两波;使用大刀释放的跳砍,看好提示按空格即可躲过。要注意的两点,1.千万不要用刀的跳斩,系统设定A叔会抓住你的刀,然后一刀反攻削掉你1/4的血(疯狂难度)。2.刀的蓄力转到第三下左右的时候A叔会醒过来进行反攻,最好不要用,而爪的蓄力是可行的。

  1-2过渡:将A叔的血打空,他会跑远然后固定的释放一次跳刀,空格躲开后抓取。动画后会进入P2。

  P2:A叔的武器换成鞭子,开场是拉下天上的直升机,空格躲过。缠斗中要注意的是,鞭子是远程武器,所以切忌拉开距离,不然毫无还手的空间,本阶段A叔会空翻躲闪,最常见的组合是空翻到主角背后,横着一鞭,竖着一鞭,注意看好横着那一鞭的轨迹进行格挡即可将A叔弹开,注意如果离得太远即使反弹成功也弹不到他的。大技除了继承了P1的地刺以外,增加了拉下直升机以及跳到空中向着主角一记直鞭,这个责需要用CTRL举盾格挡,A叔会很搞笑的把自己拉到盾刺上....。.整个阶段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可以跳,大家用过鞭子的都知道,鞭子抓天上的东西简直就跟玩一样,A叔也知道....。.

  2-3过渡:固定的一次直鞭攻击。

  P3:A叔的武器换成了大锤,而开场则是呼唤千万变异鸟冲击主角,需要按住V键释放千万触手应对,不用担心能量不够,决斗中并没有MASS条,只是动画罢了。本阶段的缠斗需要注意的地方是,如果你想近身也不是不行,锤子的攻击是架不住的,所以只能靠躲闪才有机会反攻,而一旦没躲好,锤子的全伤是1/4的血(疯狂难度)。本人自觉没有如此的反应力,所以这里告诉大家一个更省力的方法,跳刀。P3A叔对空技是完全没有免疫力的,你在天上他完全没有办法。本阶段的大技,除了继承P1的地刺以外,会释放召唤变异鸟和一使用大锤像导弹一样飞过来砸主角,需要用空格躲过。

  最后A叔会以大锤导弹收工,躲过后抓取即可进入最终的OOXX。

  整场战斗需要注意的地方有两点:

  1.A叔头上没有出现感叹号的时候千万不要抓取,不然会吃反击,剧痛无比。

  2.A叔缠斗与大技的转化与两人直接的距离有一定的关系,而他放大技后吃主角抓取受到的伤害其实是没有持续缠斗中的损血效率高的,所以为了节省时间,大家可以尽量的贴着A叔打,做好盾反即可。

  PS:死于锤子和地刺的话主角会被打飞到大厦下面去,所谓A粉,我表示很解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