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5 00:02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三国志12专题站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三国志12》信长转生各势力点评

  最近几乎一直在玩信长转生这个剧本,感觉很乱很刺激。因为本人不喜欢用日本势力而且日本武将一旦抓到就咔嚓,所以对日本势力和武将不太了解,特此就不点评日本势力。纯属个人观点,如果有误,请诸位看官付之一笑,当然欢迎大家跟帖讨论。

  传统【魏】【蜀】【吴】三强势力:首先说【吴】势力,应该是整个剧本里最简单的势力了,起手可以4个城,加上孙家防守一流,攻城队伍不弱,怎么打都行。【蜀】势力,起手可以3~4个城,招人种田,优先平定荆南四侠,有了大后方,难度基本跟吴一样。【魏】有人说曹操在信长里是三国中最苦逼的君主,四面群狼环绕,一不小心就被灭,那只是针对AI而言,如果玩家选了曹操还是非常轻松的,开局占陈留,然后招人种田,优先目标是丁原和黄巾两稍弱势力,接着图谋整个北方,曹操势力弓骑枪配置齐全而完美,统一天下也没什么难度。

  优良甲等势力:

  【袁绍】由于邺城大都市被曹老板霸占,短时间内不用想了(也许有大神用袁绍开局RUSH曹操的吧,反正我没试过,也不太喜欢这么做,哈哈)。但是本初公手下武将谋士配置齐全,周围除了曹老大,其他都是屌丝势力,所以首要目标是公孙刘虞伊达真宗三势力,如果先打黄巾有可能被曹操趁虚而入,如果先打孔融的话不谈太史慈有可能将你射爆,孔融那厮人缘很好,经常跟周边结盟。这里可以先等伊达真宗出兵打公孙,两者必是两败俱伤状,袁绍可以出兵横扫北方三城。有了北方良好后方,招兵种田一些回合,就可以挥军扫平丁原孔融黄巾了。接下来袁绍不管对决曹操还是攻打其他势力,都非常好打了。

  【刘焉】开局占梓潼,然后坐等鸟津攻打孟获,然后趁机横扫鸟津孟获两家,瞬间占尽川中四城,接下来好好休养,招人招兵种田。等兵粮充足时就可以选择攻略西北还是荆州,如果攻略西北,就会碰到大批马队十分头疼,好处却是拿下西北刘焉势力就弓骑枪配置齐全,完全不惧任何强势力;如果攻略荆州,兵种相克方面比较少,战损较小,如果拿下荆州可以收获几个优良武将,而且这些地方适合川中来的武将防守,万一不慎灭了刘备你就可以笑了,刘备那些武将啊谁用谁都知道。

  【司马懿】坐拥长安,防守不用愁了,敌人来多少死多少。优先攻占汉中,然后汉中长安兵马齐出,灭了董卓和马腾,地盘有了人才有了大后方也有了,接下来想怎么打都行了,可攻略西南可攻略洛阳宛城。话说司马懿那一帮子人都不是一般的强,好多都是统武智俱优。

  【董卓】太师手下除了李儒华雄,其他几乎都是渣将,但是顶不住太师有个好邻居好基友——马腾,太师几乎完克马腾,所以董太师的首要目标自然就是马腾呢。灭了马腾收了他全家,接下来夺取汉中,然后就有了争霸天下的资本了。接下来的功劳就随意了。

  【马腾】地处西北一角,手下文武齐全,而且有个好基友好邻居,一步一步从西北打出来,难度不大。

  【刘表】开局必占新野,其他随意,上庸最好不占,坐等张教主压制上庸,然后被司马爆菊,然后刘表再出手收了张教主一家。占了新野马上招揽神将——邓艾,这位可是统武智上百非常容易的英才,接下来强攻宛城,收了贾诩和邹MM。这时候就是发展总方针了,当时 我玩的时候也非常头疼,因为刘表势力地处腹地,东南西北都是强敌屯兵对峙,到底怎么打怎么发展一时也十分迷惘。根据个人后来遇到的战况和事情,个人建议刘表势力由上庸出兵,向西北角发展,这样不管进攻压力还是防守压力都比较小。占据了西北,刘表的局势就打开了,瞬间豁朗。

  【何进】占据天下第一巨城,拥有天下第一雄关,周围诸势力基本没人敢惹何进。何进势力的相性非常的好,卢植蹲在求人所里,人才滚滚而来。洛阳繁华大都市,宝物也是非常多非常好,斩蛇剑玉玺.。.还有更好的吗全天下?反正选了何进势力,可以好好招兵招人种田,看机会先灭了丁原跟张济。接下来非常的好打了,向东向西都行。

  【张济】只因为有一贾诩,张济就能跃居甲等势力。个人以为,只要开局就能占空城的势力,一般难度都不会太高,张济就是一个典型例子。开局占新野,有贾诩在,招人基本难度不打,有人有地盘,好好发展,徐徐图谋附近势力,最终夺取天下。

  【吕布】开局占陈留,接下来招人招兵种田。一直都觉得吕布势力都比较强悍,所以老是忽略了吕布势力。

  诸屌丝势力:

  【韩玄】众屌丝势力之首,韩玄老头骄傲地竖起手指:黄魏在手,天下我有!开局立马灭赵范刘度金旋,聚齐荆南最强武将组合(魏延+黄忠+鲍隆+陈应+刑道荣+蒋琬,是我大爱的武将组合),虽然手下不多,但是个个是良将(可惜跟了个最废物主公)。好好发展,招人招兵种田,坐观天下乱势,伺机趁火打劫浑水摸鱼坑蒙拐骗。

  【黄巾】屌丝中的战斗机,人马充足然后基本都不够看,大良仙师只能研究求贤全世界引援。北有袁绍,强悍的一笔!西有曹操,更强悍的一笔!东有孔融。嘿嘿.不强。.但是一个太史慈让众黄巾将领都恨不得多长一双腿!老老实实招人招兵种田开除人,攒聚势力,坐观北海城,暗思怎么图之.....。.

  【孔融】屌丝势力中也是首屈一指,太史慈傲然站在北海墙头:敢犯北海者,准备被哥射爆吧!(后排孔融暗暗道:真想一脚把你踢下去!就只能站在墙上射射射!有本事给劳资去拿一座城回来!)防守有余,进攻不足。孔融老头只能老老实实招人招兵种田,期待周围情势有变,可以趁机灭一势力收其武将。我玩的时候运气不错,张角被袁绍打残,我去捡了漏没损失多少拿下了黄巾,然后趁曹操在南边跟织田死掐以不算太大的损失拿下邺城,然后孔融势力的情势才渐渐明朗。反正玩孔融势力,就是要慢慢熬,整个势力真心的没啥攻城能力,当然外交的不算。

  【赵范】个人比较喜欢的屌丝势力,因为有诱/惑的樊氏,我一般都是让范爷送死樊氏上位。开局灭刘度金旋,收到几个不错的武将。这里可以有几种思路:一种是想办法去别的势力换个人脉宝物,然后研发求贤;二是强攻韩玄,这仗很不容易,十有八九打不了下来,即使打下来也是损失巨大,不过为了黄魏还是值得;三是同盟其他势力一起打韩玄,这样损失要减少三分之二。(杯具的是,好几次我邀请同盟攻打韩玄,最后黄忠或者魏延被盟友带走了= =)荆南四城拿下,拥有了屌丝势力最强武将组合以后,好好的发展,招兵招人种田,然后坐观周围局势,伺机而动!

  【刘度】基本同赵范。

  【金旋】没打过,有空打一局,应该比较苦逼。

  【丁原】晋阳位置还可以,人才还是有的,最怕来不及招揽就被周围势力带走了。反正我开了好几局,没有一次能把晋阳所有人才都招到的。最好的一局就是,招兵种田10年过去了,都没机会打出去~~我试过开局RUSH刘虞,不过被射成屌样了,不知道哪位大神能RUSH刘虞成功的,分享点经验?

  【刘虞】没玩过,看了他手下,可以研究求贤,难度应该比丁原好些吧。

  【公孙瓒】也是比较头疼的势力,守城不容易,要进攻的话不知道攻哪个。

  【陶谦】没玩过,能开局占空城的应该都不难(金旋除外),而且手下有陈登和臧霸。有空试试。

  【袁术】看着袁小弟和他手下的能力和头像,就感觉菊痒,老是忍不住开除人。不过寿春开局能招到刘烨刘大军师,而且能占空城,难度应该也不会太大。有空我也不想去试试!

  【孟获】一帮子弱智困在西南一角。别指望开局RUSH鸟津,会被直接射爆。安心招点兵,等6个月以后鸟津来攻。防守带4弓1枪1骑,开战后一个弓站在桥上顶着,其他弓在不远处狂射,记得木鹿大王开启总猛射战法,集火先杀有火计和大打击的武将,孟获骑兵绕后抢采配,并且截杀残兵。如果弓兵实在顶不住了,赶快回到本阵的坡上,因为小桥和本阵这段是沼泽路,敌方没有水练走得很慢,基本都会被射爆。这一回合轻松守住,下一回合速度反攻江州。拿下江州就可以好好发展了,招人招兵种田,然后慢慢图谋刘焉势力,当然运气好的话,在鸟津败走的当月刘焉攻打江州,不管刘焉是胜是败都会损兵惨重,这时候应该迅速起兵攻打梓潼和成都,这里就利用好祝融的大打击,拿下基本不在话下。整合了刘焉势力,南蛮王图霸天下的梦想就不远了。

  【张鲁】信长剧本里张教主我竟然没玩过= =,不过汉中独特的地形,还是比较利于防守的,再加上一南一西都有空城。至于张鲁的发展思路,感觉比较头疼,这是一个基本没攻城能力的势力,感觉要么结盟打另一家,要么就找机会捡漏收了一家势力,那样就形势比较开朗了。反正张教主不太可能主动攻击,只能慢慢熬吧。个人还寻思着另一条思路:集体搬家到梓潼,等鸟津死掐孟获的时候,马上抄后路灭了鸟津,会得到孟获和鸟津一家,然后图谋刘焉,基本上就是跟孟获思路差不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