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5 08:31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三国志12专题站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三国志12》新手简易心得

  此攻略比较适用于大势力,例如刘备,曹操,孙策,袁诏,吕布。时间在黄巾到群雄。

  开始内政就是1个农场,3个左右的市场,1个求贤,其他的全部兵营。然后就开始爆兵。

  为什么要以上几个势力呢?因为在初期,打门的时候,没有那么快能出攻城器,所以这个时候将领的技能就很重要。像曹操,刘备的大招,加攻防,老袁的加攻城的,吕布跟周瑜就可以等墙上的人露头以后放AOE。初期的电脑也是比较傻的,不怎么会主动出城打人。打城的时候注意,尽量不要一开始就选曹操,孙策的城打,即使打下来损伤也是很大的。

  然后就是尽快占领第一个大城市。像北方的业城,南方的建业。打下来以后,就恭喜了,这个游戏已经赢了一半了。为什么呢?因为在大城市里面,就造一个求贤,1个策略所,然后其他全部兵营。通常把兵营弄成最高级以后,在初期单单1个城就可以出个5000兵了。暴兵暴上1年就够打一大块地方了。那时候电脑还没发展起来呢。通常我一统北方以后,花上1年的时间,兵力就有20.30W了,那时候就算曹操也只有10W兵而已。之后的就可以任虐了。注意自己粮草不要太少就行了。

  其他的势力我就没试过,但是上面提到的5个势力是可以做到的。

  如果是袁术的话也有机会,就是在反董联盟的时候,孙策刚进来,然后就立刻占了许昌,直接暴兵,那时候的黄忠跟甘宁都在宛城,可以轻松拿到。然后路就很多了,可以跟曹操联盟,然后西进打长安,西凉,统一西边后在跟曹操决战,也可以打刘表,孙策,然后再跟曹操决战。

  个人觉得选择盟友是很重要的。我比较喜欢选曹操做盟友。个人觉得在官渡之前,曹操都没那么快能一统北方的。但是曹操的兵力又很强,能牵制你大部分兵力。所以初期最后能跟曹操结盟。两年的时间发展以后,你就有能力跟曹操抗衡了。加上不断的暴兵,基本上就可以横扫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