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9 18:25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上古卷轴5:天际》中文专题站 > 游戏秘籍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上古卷轴5:天际》大师难度各职业的心得

  废话挺多的,高玩也可以看看,总有你不知道的。大师打了好几个,打过一个三无全修,别的都修了三大,三无狼人的就别看了。
先说下大师难度下有些必备的知识和心得:
1,鹤嘴锄不要暴力开采,按e你的回报更多。
2,身边带火炬,没耐了收手按两下ALT可以跑,安全逃命。
3,关于狼人和吸血鬼:狼人:原版混大师基本只有探路用,压等级过关的还可以打打,拍飞巨人的别出来说事儿,面对一堆强盗试试。受轻甲技能加成的狼人其实还是弱。
吸血鬼:最强必变不解释。 路线万年是先变狼人后期吸血鬼(不要强行双族,这样从狼变回来就不能吸血了,你也不是不死族了,亡灵法师Perk没有用了),     变了吸血鬼就别带战友团的人,道德高尚会打你。还有好多道德狂,查道德用getav morality,0的可以用,3的别带了。变了鬼就别拿破晓了
4,出海尔根跟风暴走,不影响后期选择,好处是敌对的帝国士兵身上衣服的性价比高
5,多劈柴,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搜刮法尔达尔和哥儿朵的家,不够的劈柴,尽量别过早升口才(要升可以,去裂谷黑荆棘找酒保刷)。食物和矿石不要的请找工农阶层
6,关于石头:前期少开锁,去点塔之石,中期转君王石就行了。
7,蔬菜汤不解释,1点耐力你就是疯子(*打了真实化生活mod后,蔬菜汤就只是食物了)
8,关于装备:面具:魔神具很好,龙面具的话沃坤,科瑞纳克,奥塔还行
锤类:涡轮锤配合蔬菜汤和不卸很威猛,锤子强的还有一把长柄锤。巴尔锤还行,与之对应的附魔效果(火焰灵魂陷阱)在铁冢古墓
剑类:乌木刀(开锋可以欺诈杀人,受单手加成,涨双手经验),寒裂(46级以后再拿),风刃最好,夜莺剑早点拿(25点吸血耐的最高级夜莺不能锻造)
鬼刃挺好看。破晓可以拿两把(打莫时用火球什么的把剑震下,完成任务后点击还可以加把,雪漫密室拿船模前禁用),龙祸难看····真心难看
斧类: 巫斯拉得(不能锻造能附魔,对精灵2.2倍斩首率,自己考虑吧),刽子手斧最长,伐木人之友前期很好(感谢a1a3a6a9补充)
匕首:哀伤还行,秒杀小刀其实没什么用,幸运匕首不错
弓类:没什么好说的(其实我那个1370弓的号,用束缚弓打矮人百夫长都是一下····还说什么。强在弓是五项附魔,而近战是四项)
杖类:血玫瑰首选,瓦巴杰克蛋疼,其他都没用。(马格努斯和霍迪尔可以拿两把,boss倒地拿,然后搜身)
衣服:乌木甲不错,三大了就没用了。法师袍完全废,因为不能带雪精灵头盔。其他也就双倍手套好点。夜莺,遮蔽啥的,其实任何职业都能不三大
戒指:海尔辛可以双神器大家都知道,海尔辛是无限的大家不一定知道(不是一天两次)。先做海尔辛后喝血,可以无限穿戴变。娜米拉加血还行
项链:高尔多还行,后期换掉,萨塔尔就和博学家头冠一样搞笑。法师前期必备死灵法师护符。劝说项链带着好了
盾牌:破法不错,斯格拉的盾就一般般了,尖刺盾只能配合死神印记龙吼用。
9,第一随从带法恩达尔,他是半无敌的而斯万不是,你大可以放心的进洞出洞让他帮你打,然后换法卡斯就行了。换法卡斯后别急着那碎片,带着他环游世界吧。
10,第一站去冬堡,60块就够了,还能刷火人书。然后有了免费的屋子,面容大厅有药水练金要和灵魂石。早期不要乱吃材料,存着。然后在冬堡找学姐,上完第一课(早期也不要买结界法术,托付迪尔免费教),找附魔老师无限刷任务,钱来得很快
11,第一套房子当然拿裂谷的,靠小法。别做雪漫屠龙,这样前期没有龙,路上很安全,遇到熊和剑齿虎跳石头,不行就举火炬。还有一套房子就是不屈女,看良心
12,+buff的任务:魔抗buff,爱情之书,裂谷马拉庙丁雅(散步温暖的话20人就够了,最多可以37个,但是没用,奖励只和你等级挂钩)
锻造BUFF,远古知识,裂谷渔港亚龙女(15级后接)
药水buff,24课红奈恩草,声音开大就很清楚方位了(主线黑降,黑降的人造太阳用不卸吹一下会有龙出现,游戏有名字的龙有九只)
财宝buff,想法设法(打了更新补丁后,没有一颗是必须拿的,大使馆的那颗移动到了逃生洞穴,如果觉得自己带这些很烦,后期有时间了再收集)
治疗buff,霜流灯塔打穿,把哈布的头扔进塔顶火盆
性别buff,找山姆喝酒,神庙开锁或者找马卡斯乞丐,建议喝酒,两个任务一起做,还可以节省路费,然后下楼梯触发N多任务
12,关于老帕,刀锋是疯子别理他们,杀老帕就没buff了,想避免的只有一种方法:到天空神庙后多往龙山跑,看藏龙地图杀有名字的龙,然后再去龙山杀,可以触发重建刀锋会,然后做帝国、风暴军团任务做穿,可以避开主线的和谈,你就可以无视俩人了
13,关于法术:毁灭,主焚化,次冰暴,闪电打断。大师三招都是渣,斗篷不要开。
幻术,主双手专家,前期愤怒术,小鹿也会顶你。后期吸血鬼,大师四招只用枕头,其他用双手。
召唤,双魔人永远的,死亡奴仆不是挡箭牌,而且有debuff,影响任务。阿内尔,火焰狗还可以的,后期就算了。大师四招都不好
改变,加甲修了三大可以放弃,龙甲过矮人直升机可以用。麻痹用用好了,还有调和术和点石成金是常用的。大师两招纯蛋疼
恢复,只有群补,大师两招都没用
如果之前没有在老师哪里买过书,90就能做大师任务。
14,关于三大:炼金:附魔极限47%(减魔耗42%,攻击加成56%)
锻造188%,再带两把锯齿鹤嘴锄的附魔,可以打造终极神武,平砍平射杀任何怪。再加上188%的加成药水··········
附魔:林维和婚戒的附魔就别拆了,装不上。小弟附魔只有三围,抗性,轻重无甲,消声有用,水吸加上,不然他们会在水里爬。头盔永远是雪精灵加头环
吸血魔耐属于毁灭,可以零消耗。不用系对应不同零消耗。吸魔耐效果都有两个,后期完爆涡轮。元素与吸损三围可以相互加成,火耐不行。
锻造 :感觉没什么好说的了,护甲576上限。武器的话,我以前五段循环有把1376的弓(46%附魔),七段循环可以冲1400+。

  15,关于赚钱:钱真心没用,口才完全不点,照样上百万。盗贼公会做到大师就行了,小装备他们资金周转够了。中期帮附魔老师多跑跑吧
16,关于护甲:战系可选轻甲点风行,法系一律重甲雪精灵头不点Perk,布甲的你想挑战可以,但是我觉得还不如挑战零死亡,我有两个是零死亡的大师号,蛮有成就感的
17,关于职业:盗贼:偷钱扒皮最容易了,暗杀用毒药,娱乐用。其实也是最无赖的杀手。
幻刺:30倍,无聊。记得附魔的加单手是没用的。
潜弓,早期无限钢箭,最轻松的职业。后期就算拿束缚弓一样平射过关,减慢时间1级就够了
双手:蔬菜汤····还是蔬菜汤,注意格挡。首推锤子,长柄锤不知道的去谎言者藏身处,在尸体台子下沿。
盾战:第二无聊的职业,还是蔬菜汤。盾击,冲,盾击!········还是蔬菜汤
双持:很考验操作。走这条路线,要么压等级,要么闭门造车。(15级远古知识做掉)后期所谓的输出高其实大家都1刀一个了,前期不安全
法师:个人玩得最多的职业,最好玩的全五系,输出最弱也最安全。变吸血鬼完全无忧(布莱顿首选,黑精灵次之)
拳师:表示觉得很有趣
18,关于种族:潜行:喵人晚上有优势,龙人也不错,水里够你猥琐回复了 ,buff给力。帝国的叫声神技,无视种族等级。木精灵很废。
法系:高等精灵的话就不要零消耗了,多几个附魔位置把。黑精灵也就抗龙变血鬼,但是不好。
战系:诺顿抗龙,吼叫。首推兽人············bug种族,我觉得也是狼人最适合的种族了。红卫=蔬菜汤,抗毒么,狼人和吸血鬼都有。
全能:布莱顿,变吸血鬼后是魔免的,无视火炕惩罚。好处么,三大无节操,幻术无视一切,龙吼就能过关了。
19,关于随从:五城守卫都是50级,单手100的不和谐,不用控制台disable的话,50级以后换一个就行了。管家随从请用控制台 removeallitems洗再给弓。黑暗兄弟会小丑和新人可以无视你的随从跟着你,请给他们配召唤元素法杖。野外就依兰杜尔50级可以带。简拉萨真双 持还可以,不建议法师mm,没用。其他要双持,表示鹤嘴锄也就山顶那把可以锻造,但是还是拆了好。81级的正常途径就三个:新人男女和扎格,扎格是废物, 会装备武器但不会使用,法术永远只会那么两个,还经常躲到后面电到自己的冰人,然后冰人反过来打他···········非正常途径就不说了,阿武斯特恩 比你等级还高,最好的随从了,自己改npc设置后,其实a姐k姐什么的都不错的。随从给一支箭就行,艾拉会乱捡弓的,很烦。
20,关于无敌:即将和你发生良好关系的生物对你的罪恶会无视,任务如墨瑟,杂项如泰夫拉尔,训练师如刚进学院那会儿的老师,好好利用。要去掉无敌setessential吧
21,关于男爵:每个城可以被授予三次(看你怎么谈判了)好好珍惜消除3000赏金的机会。
22,关于良心:纳菲每次杀了都很后悔,不想杀可以不找纳兹尔。
红卫女是坏人,但是帮了凯尔图他也会死。
15魔神任务中,见识超凡的任务还是乖乖听话吧,不然就没法做了。其他的表示其实还是当坏人吧。
23,关于任务:嗯·····bug很多是可以避免的,比如冰血,比如心木磨坊。还有就是不该拿的东西别乱拿。红鹰等修复雪瓶时再做。说任务没有奖励的, 那是因为你等级不高,npc不给奖励。说任务触发不了的,一是因为你等级没到9或15,人家不敢找你,二是因为你等级过了40,人家不敢差遣你了。
24,关于良性bug:说几个常用的吧,雪精灵和头环是最好的四附魔。幻术老师让你清理奥术节点,可以有三次机会各加两小时的神机回魔,冲四系100必备 (恢复不用找马厩和坑小弟或自残,用守护环,其他的轻声,魂阱,隔空),还有就是······刷······刷书刷口才刷附魔老师
25,关于彩蛋:昆虫标本挺好看的,灰光裂缝,金色庄园,炼金小屋,霜流灯塔,兽人要塞
十几张藏宝图和维克勒的藏宝图里其实都没什么财宝。24个宝石收齐后其实你也富可敌国了(喜爱珠宝的话,当然是金钻石戒指项链,金翡翠头环)
别跟着无头骑士了,他的墓就在达曼斯石冢旁边。亚瑟王系列彩蛋完全搞笑
26,关于书本:不想看书的朋友对着书快速按e,按几次拿几本,并且跳过翻开看。几本书要看的,亚龙人女仆,天际旅游指南,红鹰,禁忌的传说,以及50元以上的书。
27,关于组织:黑暗兄弟会最后刑房里的人都会告诉你他们的藏宝地点。不杀小丑也能带新人。你房间里的磨损遮蔽套别拿
盗贼公会在厄金坦德水管的藏宝标记是无效的。盗贼公会小任务做到75个,成为大师前先把航海图交公。夜莺技能其实很废,留着钥匙吧
冬堡学院贝丘熔炉是好东西,拿印记石,头骨和肉去合魔人,骗魔武。扫把,破书都拿来合了。魔族鞋不要,不能穿加负重。迈达斯mod合成用。
战友团洗老头后别先洗自己,等两天给小法洗,然后做完艾拉的三图腾再给小威洗,最后自己洗。不然有时候睡觉还是没加成。免费的训练师是好好利用。
刀锋战士拉人入伙后就别理他们了,战系可以回来拿屠龙药(bug很多,药效自己用代码,日志那个无视好了)
弃誓者(仅限德鲁阿奇据点),用处就是作为你吸血鬼旅行的中转站。其他中转站比如萨塔尔,安妮丝小屋,炼金小屋啥啥啥的·······
诗人学院只有三个任务而已
28,关于恶棍:前期少偷东西,跟哈哥走的话可以领取阿尔沃的材料,跟拉哥走的话就别了。有时候就算眼睛眯成缝,但Npc是有智商的,屋里人财两空,他们 很快会怀疑到你。前期遇到恶棍很简单,靠法恩达尔或者法卡斯,玩猥琐。唯一要避开的恶棍就是血玫瑰任务,要么你直接去把莫伊拉杀了,不然那应该是唯一必来 的恶棍了。另外在村子里,恶棍可以帮你偷武器,杀了他们那武器就不算偷了。
29,关于boss:近战都是渣,大君靠地形,打断骂人。高尔多肯定飞,多撑血就行。远程瓦哈奇大师什么的还有点不是很渣。前期打龙祭祀,骗他开斗篷吧。 同理荆棘之心,要么骗,要么保持距离,他双持很猛的。地牢的陷阱是帮你的!小房间没有地形可以让你跳来跳去的,实在打不过就利用无敌小弟吧。露天的话,让 他们摔死吧。
30,关于爬山:马匹是必备的,如果有哪座山是翻不过的,说明你还需要多练练。记得上山容易下山难,利用无耻的空中移动就行了。跳的话第一人称跳会有奇效。
31,关于等级:要么压等级,8级够了,极少数boss等级压不住,但是不是说不能打,练三大等级不伦不类的近战别出门了。50+的你已经封神了。60+ 战法双休完全没问题(五系修满才能算法师),81级的话趁早删了吧,要屠城的可以自己查代码,setessential,所有Npc都是可以杀的!小孩 mod还有个有趣的事,拉斯战狂·····等你杀了嘴贱的小女孩,你会发现拉斯给你寄来一封信,找他对话吧········说明什么·········· 其实B社早就设计过杀小孩了,只不过为了评级改了罢了。
32,关于难度:虽然不练三大大师也挺容易过的,但是我就是坚定练三大
其实想说的还有好多,但是我要去吃饭了,就先说那么多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