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4 18:26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仙剑奇侠传-逍遥游》各角色详解

  李逍遥

  游侠网

  打怪能力★★★

  支援能力★★★

  辅助能力★★☆

  易上手度★★★★

  分析:仙剑奇侠传永远的第一主角,也是《逍遥游》中能力最为均衡的角色,非常适合新手使用。在第一版游戏中,共有7个怪物可令其发动【飞龙探云 手】,这个数字绝对不低。如果李逍遥积极参战,预期可以偷取对手3-4张手牌,使双方的手牌差距达到7张之多,这几乎可以锁定胜局。4、3的二围值也名列 前茅,队友为女性时,更可达到4、4的支援效果,这一切使得李逍遥的战斗力十分可靠。

  弱点:李逍遥不适合作为妨碍者,妨碍时,他的两个技能都不会发动。

  推荐搭配:林月如。任何角色都可以和李逍遥组队,女性角色更佳。林月如的强大支援、妨碍能力可弥补李逍遥的短板,相互倾慕带来了更大的保险系数。

  克制角色:沈欺霜。沈欺霜在场时,对方大可选择"不妨碍",令【飞龙探云手】失去作用。

  林月如

  游侠网

  打怪能力★☆

  支援能力★★★★

  辅助能力★★★☆

  易上手度★★★

  分析:乍看上去,林月如只是个刚刚合格的支援者,但当她装备了武器时,就会立刻变成非常可怕的战略兵器。【嫉恶如仇】是个极其有效的辅助技能,只要林月如存在,对手的HP就会不断流失,直到几乎不敢出战的地步。

  弱点:拆除林月如的兵器是首选对策,这会令她的战斗力大幅下降。速战速决,或者尽量选择HP较多的角色参战,可以限制林月如的【嫉恶如仇】。由于林月如不能自己控制【嫉恶如仇】的伤害对象,使得对手有了周旋的机会。

  推荐搭配:慕容紫英、温慧。强打类角色都适合与林月如组队,其中慕容紫英的【赠剑】技能可令林月如尽快获得急需的武器。而温慧与林月如的搭配则进退有据,林月如的支援可令温慧发挥出很强的战斗力,而【蛮横】技能则可在林月如消减对手HP后,发起致命的一击。

  克制角色:王小虎。HP多的角色不用担心林月如的磨血战术。

  阿奴

  游侠网

  打怪能力★★☆

  支援能力★

  辅助能力★★★★

  易上手度★

  分析:阿奴的给牌能力十分具有战略性,这也要求使用者对各个角色的性能都有一定了解,不适合新手选用。【万蛊蚀天】可以在每个回合为我方带来额外的 3张手牌,辅助能力着实了得,却因为有负面效果,无法肆无忌惮地发动。使用阿奴,确实需要周详的考虑才行。记住,你每多坚持一个回合,我方便会多一分优 势,如何坚持生存下去,并尽可能多地发动【万蛊蚀天】,是阿奴最重要的课题。对阿奴来说,各种防具,尤其是龙魂战铠尤为宝贵。

  弱点:阿奴的HP是游戏中最少的,作为半个强打,她也不能总在自己的回合逃避战斗,再加上没有倾慕者,以及强大的辅助能力,阿奴成为了游戏中最容易被针对攻击,最容易死亡退场的角色。

  推荐搭配:唐雪见。需要大量手牌的角色总是希望与阿奴组队,以唐雪见为最。在阿奴的手牌支援下,唐雪见会发挥出可怕的实力。而【万蛊蚀天】带来的全体伤害,由唐雪见进行【追打】的话,有时可一举锁定胜局。

  克制角色:重楼。阿奴非常害怕针对性伤害,重楼的【决斗】威胁尤其大。

  酒剑仙

  游侠网

  打怪能力★★★★★

  支援能力★☆

  辅助能力☆

  易上手度★★★★☆

  分析:《逍遥游》中的第一强打,这点几乎毫无争议。在酒剑仙的回合,他很有可能连续拿下两个宠物,进而实力暴增,势不可挡。装备了范围型武器的酒剑仙,也有可能成为优秀的支援者,令对方陷入绝望。简单粗暴的打怪战术也让他成为新手玩家的理想选择。

  弱点:如果运气不好连续遇到强力怪物,酒剑仙很容易迅速挂点。携有较多宠物的酒剑仙一旦死亡,很可能导致局势逆转。

  推荐搭配:柳梦璃、紫萱。因为酒剑仙可以相对迅速地拿下宠物,因此,对拿下宠物有额外加成的柳梦璃、紫萱可以发挥出最大的作用。在柳梦璃支援下,酒剑仙往往变得无法战胜。而紫萱则会给我方整体带来优势。

  克制角色:沈欺霜、云天河。强力的妨碍者对追求胜率的酒剑仙来说是个大麻烦,云天河的底牌【后羿射日弓】更可能令酒剑仙的夺宠大计功归一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