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7 19:33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6专题站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英雄无敌6》圣堂猥琐流战斗初级教学

  首先,总体感觉英6想超越英3基本上是不太可能,因为时代已经不一样了,但是感覺的出來UB这次有用心,各个方面比5代要用心,取消建筑我觉得主要还是因为画面好了,进进出出太费时间了。

  bug归bug,当年星际一还小狗变飞龙呢,作为一个单机游戏,有些无伤大雅的bug和平衡性缺失还是可以接受。总之对于我来说,能让我连续几个小时打完一局已经算是好游戏了。

  言归正传,本人的战术仅仅适用于大规模战斗和决斗,这代圣堂继承了人族历来的特点,高防御高恢复,比起前几代少的是机动性和伤害能力。如果是正常遭遇战,或许墓园更强一些,因为墓园兵力保存和囤积更容易一些,但是在没有宝物支持,兵力一样的情况下,泪系猥琐流圣堂绝对是王者,血系也可以,只是人类的精髓在于猥琐。

  首先技能,内战不多说,因为耀灵的存在,力量>魔法,另外对魔法型地狱的情况下也是力量更好(抽蓝),其他的情况下,魔法系更加优秀一些,因为魔法更能发挥人类猥琐的特点。

  技能:领袖魅力满,人类蓄力主要靠挨打和士气。

  物防满,被秒了咋猥琐。

  战嚎类,坚守阵地固然好,而我更倾向于英勇无畏+压制攻击,主要还是因为士气,而且在战斗后期没蓝的情况,两动单位+压制攻击同样可以提供客观的输出。

  。

  战术1点,主要是为了调整耀灵和枪兵的位置。

  战争系,反戈2,3回合多一次反击,打得好3回合基本上可以决出胜负了。

  坚韧1就为那4%。

  屠戮巨人必点,巨型单位太多了。

  然后是魔法,因为技能点有限,所以只能选择两系魔法为主,本人更倾向于土系+洪荒 或者 光系+洪荒。为啥洪荒必选呢?因为里面有几个很关键的技能,第一法力提升必满7魔力不是个小数目,冥想也是个关键技能等下会讲,然后就是这个史上最imba控制技能--时间停止。这技能不同于石化和致盲,单位被石化不能被攻击,被致盲一打就醒,而时间停止...。.你们经常看日本片都懂得。 洪荒精通也點滿吧,泪系圣堂3个种族技能里两个属于洪荒。

  土系:再生必须满,护体石肤必须满(比坚守阵地牛x多了),出土元素和石化,又多倆控場,岩石之墙面对墓园这种远程特别强的种族也一定要点,作用同城墙,土系都点这么多了,土系精通也跟着点满吧。

  总结一下土系,连续3个回合的控场技能,外加双耀灵致盲和修女平静,对面最起码有一隻主力可以醬油到最後了。土系的缺點是太費藍,所以如果修土系我都會把洪荒裡的30法力最大點出來,為啥不點滿? 一回合回2點魔法,10個回合,沒錯,一個療傷而已。

  再說光系: 出群体疗伤,群体净化和光元素,精通点满。神圣护甲,可选,不是说这个技能不好,pve我肯定是点满的,主要是为了防止敌方英雄一个魔法逃跑导致死兵。但是决斗的时候基本都是集中火力先杀高威胁单位,而且这个技能很费蓝,在没宝物支持的情况下,8回合以后基本就是英勇无畏+压制攻击的时间了。

  剩下的技能大家可以看个人喜好以及不同情况选择,例如 群体加速 群体迟缓 群体驱散 内向爆裂 魔防 失明 突进 埋伏(内战用)

  具体战斗走位这个是没法讲的,只能通过实战来体会,尤其是射手这种不分敌我的单位,用好了绝对强大,用不好还不如不用。开战前我一般都选择双耀灵替代狮鹫,把修女和射手放到枪兵边上,再把两个耀灵放到上数第三和下数第三的位置,可以一回合摸到对面的大型单位,耀灵致盲+驱散可以说是H6最imba的兵种。大规模战斗一定要步步为营,时刻铭记自己是猥琐的圣堂,冲锋陷阵不是咱的特长。敌不动我不动。第一回合,有些地方一定要注意,比如耀灵不要一开始就往前冲,灵体单位在行动前都有50%免伤的,可以先等一轮。开局虽然是我先动,但是我都会等对方先放魔法,然后我紧接群体净化(4回合免疫负面效果,神技),如果对方没有用群体debuff,我们可以选择先上一个护体石肤或者丢一个光元素在对面的远程兵附近。然后第一个守护天使第一时间丢给修女,丢慢了死光你别怪我,修女向来都是重点照顾对象,一个回合死光非常正常,而且第一个回合都用不上加血,修女都是第二第三回合使用那关键的两次加血,加血用完就果断冲上去送死吧。 冥想这个技能我建议第三第四个回合用,第三回合开始一般局势已经稳定下来了,进入消耗期,这时候一个冥想buff+回蓝,20魔力可是个不小的buff,让接下来4个回合的治疗和复活效果大增,逐渐拉开兵力差距。转世重生只能用于尸体,所以要小心不要踩掉自己的尸体,尤其是耀灵(一般都用来复活他)。守护圣灵蓄力满和不满是有质的区别的,满力守护可以复活大量部队外加无敌,远比疗伤强力得多,所以除了第一个守护丢给修女,后面我都是蓄满才丢。没蓝以后就果断英勇无畏+压制攻击吧,记得把压制攻击用在士气高涨的单位上。由于耀灵的存在,单体负面效果没必要刻意驱散,控制好你的耀灵走位,轻松解决。跟三代不同,这代的天使完全是个肉盾,果断往人堆里冲吧,天使姐姐威武。 控制技能尽量丢给那些数量众多、无限反击或者带反伤的单位,比如 兽人战士、武士、泉灵等。反击单位尽量用耀灵+骑士来解决。

  要小心的东西: 最可怕的魔法是绝望祷言,只要对面是黑魔法师,切记他不放绝望我不放净化,士气=更多的无敌、伤害和复活。各种元素,烦人归烦人,不要刻意去杀,先解决对面的核心单位,例如: 尸巫、耀灵、殖魔、魅魔、珍珠祭祀以及其他强力远程单位。麒麟,这个没有太好的办法,尽量不要踩他的雾或早压过半场。吸血鬼,不像三代,这代吸血鬼超级抗打,留最后杀吧,实在讨厌。其他冠军生物,慢慢削减数量,不要浪费太多火力。

  英雄天赋我比较喜欢 光系精通 2领导力 战嚎精通,当然遭遇战果断3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