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9 17:49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游戏秘籍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实况足球2012》详细点评!

  要说近3年来我耗费在哪一系列的游戏时间最多,毫无疑问是KONIMA的实况足球系列,自从WE7移植自PC平台后我就从FIFA的拥泵转移到了实况的阵营(WECN的补丁与中文解说是相当给力)。本人是球迷,最爱巴塞罗那,西甲、英超、意甲的比赛经常看(有时也看德甲),重大比赛前玩2局实况是很平常的事情,实况足球就像有魔力一般吸引着我,尤其是大师赛,怎么玩就是不腻,每天必来个2局。

  今天下午KONIMA放出了PES2012的Demo,PES2012Demo的安装程序大小为916MB,安装后占用硬盘1.4GB。Demo只提供了4支球队,分别是AC米兰、曼联、波尔图与那不勒斯,Demo只提供友谊赛一种比赛模式,固定比赛时间半场10分钟,游戏提供了5种难度,我在3星难度下用AC米兰6:0横扫曼联,在5星难度下用曼联1:2AC米兰,用AC米兰3:3平曼联,Demo没有加时赛与点球。从KONIMA放出的Demo来看PES2012与PES2011相比变化不大,我对PES2012很满意,下面详细说下我的感受(本人是键盘流)。

  【画面】

  PES2012游戏界面风格以及游戏画面与PES2011很相似(下文会有对比),对硬件的要求也与PES2011相同,能跑起PES2011的电脑运行PES2012应该没有任何问题。

  【操控性及其它】

  在+2速度下(共有5种比赛速度,+2为最高速度),PES2012的比赛速度略微快于PES2011,而且PES2012的比赛的节奏比PES2011要快,具体表现是球员带球相比PES2011更流畅,球更容易粘在脚下,传球以及配合更流畅。

  PES2012相比PES2011的变化及保留

  1.PES2012中电脑更容易吃假动作,具体是我使用假长传(长传出力量槽后点X取消,然后加速)后很大可能会晃开电脑防守球员,这招在边路突破很犀利。

  2.PES2012中带球与突破更流畅(个人感觉PES2012Demo带球与传球的感觉有点向FIFA系列靠拢),具体表现是采用能力值高的球员加速带球配合方向键较PES2011更容易突破电脑的防守。

  3.PES2012中下底传中进球率比PES2011稍有提高,其中下底传中锁定球员(按O出力量槽后按R1)更为有效。

  4.PES2012中球员能力值不再像前几作那样直接给出详细列表,而是分为Technique、Speed、Physical与Resistance四个属性,点选这四个属性后会对应具体的能力值(后文图片解释得更直观)。

  5.PES2012射门不再像PES2011中那样只要被防守球员碰到就会偏的很离谱,现在你与防守球员有身体接触时射门准度依然可以有一定保证,身体越强壮的队员越明显。

  6.守门员有时会被穿裆进球(低级失误).。.

  7.PES2012取消了PES2011上下半场开赛前自动发球的设定。

  8.PES2012中假设你控制球员想短传给C队员,但是B队员在你控制的球员与C队员之间,那么无论你短传力量槽有多大都会默认传给B队员,即使你短传力量槽按满了也会根据B队员与你所控制的队员远近自动降低力量传给B队员。

  9.PES2012接球前按R2仍然像前两作那样可以将球更稳的停在脚下,这对于接下来的配合很重要。

  10.PES2012的射门感觉与PES2011相比变化不大。

  11.PES2012依然保留了PES2011的短传力量槽,抢夺高空球依然可以按方向键搭配R1卡位而不需要强移(R1+R2)来卡位。

  12.角球推荐采用弧线下坠+锁定球员(罚球前按方向键+O,出力量槽后按X+R1)的方式。

  13.与以前一样,把握时机传身后球与传高吊身后球(L1+△)依然是撕破对手防线的重要手段。

  总之,PES2012是在前作PES2011的基础上做出改变力求让比赛更加流畅与爽快,PES2012并不像前几作那样相对于前作的改动那么大,相信熟悉PES2011的朋友会很快上手PES2012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