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3 17:32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仙剑奇侠传5专题站 > 游戏秘籍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仙剑奇侠传5》凄美爱恋 悲情结局

  玩过仙剑5的仙迷们,继续纠结吧!

  正打算玩或者正在玩仙剑的女仙迷们,在玩仙剑过程中请准备好纸巾,尤其是快到结局的时候!

  又是凄美的爱恋,又是悲情的结局!

  “为何在我身边 却不能相见?”许多年后,雨柔确实回来了,她温柔地呼唤:“云帆。”只是这声呼唤,来自于姜云凡胸前的血玉——那里,有雨柔的魂魄。雨柔,终于没有逃过20年生命的命运。

  没在身边的,也不能相见。在魔界的龙幽,在人界的小蛮,他们虽然都还活着,但是,由于神魔之井已被蜀山重新封印,“缝隙”已不存在,龙幽那云游三界的法术已无用武之地,他们,注定只能心相厮守。或许,如果神魔之井的封印不要来得这么紧迫,或许,小蛮不要去修复水源,她就可以去往魔界,与“臭龙幽”长相厮守,但这一切,只能成为心愿。

  我不知道云凡和雨柔这样的长相厮守,龙幽和小蛮这样的长相怀念,究竟,哪一种更加幸福!仙剑5,这一次,悲情到了极致!

  仙一灵儿虽然故去,但是至少月如留下了一个不死不活之身,终于在仙二与逍遥、忆如团聚,多少给人一点安慰;  仙二小虎和欺霜历经苦难终于走在了一起,他们坚信苏媚未死,从此浪迹江湖寻找苏媚,而在他们俩离开峨眉山的时候,一只狐狸在他们身后默默地看着,这样的结局让我们为苏媚的牺牲唏嘘之际,至少看到了大团圆的希望,给人温暖;仙3五种结局中,每一种结局,在为一些主角惋叹之际,多少能体会到另一些主角“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意味;仙3外传还有一个完美结局(这可能是仙剑真正的唯一“喜剧”了,仙3完美结局偶认为并不算完美,因为紫萱挂了);仙4菱纱虽然故去了,但好歹和天河相守了余生,在她的余生应该是幸福的,而梦璃终于回来,和天河相见;而仙5,有什么,恐怕只留下凄美的爱恋和想要相聚的永远完成不了的“心愿”。

  这就是悲情的仙5!

  ——或许,悲情,是仙剑的宿命!不悲情,就不是仙剑!

  ——或许,凄美爱恋,正是仙剑吸引仙迷的地方!

  ——或许,凄美,会给人留下更多的思考!

  但在感叹仙剑宿命的同时,作为一名普通仙迷,我为仙5设置了如下的大团圆结局,聊以自我安慰:

  1、隐藏大团圆结局条件:集齐两颗坏死的止血草。

  2、获得方式:一颗通过支线获得(仙5中这个支线很简单,可以考虑将这个支线复杂化,像仙2天使绘卷一样,每个城镇都要和人对话方可获得。)一颗通过铁笔传送时对话获得,但不要给那只羊羊换10个吃了会被噎死的烤鸭。

  3、坏死的止血草特性:特性一、活人吃了骨肉腐烂,但对幽灵却有很好的益处,可聚魂魄化为人形。特性二、对三界连接处具有一定腐蚀作用。

  坏死的止血草作用明白了,怎么用,不用解释了吧!

  另外,为了不给有心计的家伙可乘之机,用“舔过的糖果”(铁笔传送时对话获得)修补被坏死的止血草腐蚀的缝隙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