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3 17:31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仙剑奇侠传5专题站 > 游戏秘籍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仙剑奇侠传5》关于魔翳布局的分析(2)

  魔翳知道姜云凡已经回到过去,此时派出血手,不是为了围攻蜀山,就是为了试探小姜的态度,如果小姜不愿意营救老爸(可能性很低)那么魔翳就要亲自出动了,如果小姜愿意营救老爸,魔翳的计划就成功了八成。

  魔翳很聪明,他成功了八成,小姜执着于救出老爸、

  小姜一行人为了营救姜世离,只能去问太武,但是太武肯定不给,这时又是龙幽提出可以闯七星伏魔阵。因为这是蜀山传下来的规矩,所以太武也不得不服。

  在这里,很多人都说放水,仔细玩过之后,就知道了他们为何放水。

  首先,七圣明白,既然提出闯阵,那按照蜀山规矩,闯阵不成功者只能死去。所以因为闯阵的四个人于蜀山七圣有莫大的关系,不管是小蛮还是雨柔,都和七圣休戚相关。所以谁也不忍心痛下杀手。

  其次,七圣想赌一把,七圣看出来雨柔和云凡的情谊,七圣想让云凡最后拿到血玉的那一刻明白,父亲和雨柔只能选择一个,七圣,尤其是草古,都把赌注压在了云凡身上。

  于是我们看到了一个放水版的闯七宫,这是一个充满了爱的闯七宫。

  不管是草古,还是太武爷爷 玉小书 一贫 铁笔 青石,没有一个人存心为难。

  闯关成功,酱油饭成功的拿到了三神器,也明白了血玉与父亲雨柔的关系。此时雨柔跑开,姜云凡四处寻找。

  在找到唐家的时候,未来老丈人狠狠的臭骂了他一顿。这其实是唐风试图用分开这一对儿的办法,来让姜云凡放弃营救父亲的想法,唐风的想法其实并没有问题,可是这次是天意弄人。

  通过小蛮的胡搅蛮缠,终于通过女娲,成功的找到了即解救姜世离又解救雨柔的办法,但是,这个阵法必须用小姜作为祭品。但是小姜一往无前的决心和毅力,将他推向了不归路。

  雨柔其实从始至终,都明白姜世离和唐雨柔两个人,小姜只能选一个。雨柔无数次的想让小姜选择自己:不管是从头到尾听从父亲的话一路陪伴小姜,还是陪小姜回到二十年前。都是想用自己的爱感化酱油饭。但是……直到最后一刻,心思细腻的雨柔终于失望了,她还是爱云凡的,她在生命与爱情中,选择了爱情,正如姜云凡一样。

  可以说,雨柔和云凡非常的相爱,他们俩个人在面对同一个选择时“生命或者爱人”,都做出了同样的选择。当我看懂这点时,竟然不自觉的眼噙热泪了。

  大家可能都在说,雨柔一路上就是一个花瓶,沉默寡言的。可是谁能体会,雨柔从一开始就背负的生命重压啊,她或许一开始就明白。自己的生命就依托在这个对她最为重要的男人身上啊。所以这一路上,雨柔走的是何其惊险何其压抑啊。如果说龙幽一路上的背影充分说明了内心的纠结,那么雨柔一路上的沉默堪称灵魂的悲泣啊。

  而雨柔的选择,堪称爱情的胜利、同时,对她而言,也不失为一种解脱。

  其实这点如果雨柔没有死而云凡死去,那魔翳几乎就百分之百成功了,因为狂怒的姜世离肯定会丧失所有的理智和蜀山拼个你死我活,正是因为姜云凡的存在,成功的牵制了姜世离,从而得以保存蜀山的实力。

  可以说,雨柔的死,是魔翳计划中最大的漏洞,这个漏洞最终导致了他的灭亡

  如果说救出姜世离表明魔翳成功了百分之九十,

  那么让姜云凡活着而让雨柔死去,可以说魔翳的计划已经失败了百分之九十。

  他没想到,酱油饭虽然身为魔族,却长了一副悲天悯人的胸怀,最重要的是,雨柔的死更使他坚定的站在蜀山一边。这是他覆灭的开始。

  姜世离一出血玉,就立刻开始了所谓的报仇,这里不能算是他被魔翳玩弄于股掌,因为他也不知道那个“枯木”(魔翳的化名)还在人世,并且刚出世的他一心复仇,就顾不上其他了。

  看到女儿已死,唐风再也坐不住,他明白虽然此时出现极有可能找来杀身之祸,但是为了女儿他决定鱼死网破。他前往蜀山,将二十年前的事情和盘托出,其实这里,他最大的目的是暗示,魔翳才是背后的主使,暗示蜀山,不能和姜世离拼的两败俱伤,而要小心之后的魔翳。

  酱油饭武功全失,但是最为姜世离的唯一的儿子,是对付姜世离最好的武器。七圣这时果断给酱油饭恢复了功力。派他去对付父亲。这也是最为明智的选择。

  因为姜世离在毒辣,也不会伤害儿子。并且应酱油饭一行拖住姜世离,七圣才有功夫对付藏在幕后的魔翳。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说最后一战七圣按兵不动的原因。

  原因很明显,青石和唐风已经说了,姜世离的背后还有一个更大的敌人——魔翳

  在最终之战里面,姜世离果然不舍得对自己的儿子痛下杀手。而姜云凡这时误打误撞,不小心把神魔之井撞坏(个人觉得最大的硬伤,除了给魔翳的出现制造借口,我找不到合理的解释,但是这个借口可以更巧妙一点的)魔翳果然出现。

  姜云凡是打不过的,最后出马的还是老爸,姜世离此时明白了自己被人耍了,作为心高气傲的魔君,他怎么可以忍受,于是他和魔翳同归于尽。

  魔翳机关算尽,却没想到在最后,败给了……爱。

  父亲对儿子的爱,雨柔对云凡的爱,龙幽对小蛮的爱。

[上一页] [1] [2]

相关新闻